表白教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录取通知书到的时候,我得知我的军训是20天的时候,我很绝望,高中军训受伤的场景历历在目,让我对军训产生了一种恐惧感,开学前我期期艾艾的抱怨军训的日子,觉得很难熬。军训就这样在恐惧中开始了。

我记得第一天我们被教官带走的时候,怀揣着的是一股小兴奋与紧张。第一天我们就被罚蹲姿。第一天就被罚,当时就觉得这个教官一定很凶残,很暴力,很严肃,以下省略一万字。蹲的我脚都抽筋了才让我们起来,这个下马威来的措不及防,使得我们都不敢在造次,后来,几天相处下来,发现其实我们的军训只是时间长,并没有我想象中的辛苦,我们的教官总是贴心的让我们背对着太阳站,总是让我们把衣领翻上去,然后顺便还会吐槽一句,到时候前面的脖子是白的,后面是黑的,多难看。也会偷偷的和我们开玩笑,然后莫名被戳中笑点。当时我们觉得我们的教官无比的可爱。听力不太好,总是听不见上面的教官在说什么,然后再问我们,我们就稀稀拉拉的告诉他,然后嘲笑他,吐槽他,然后他就一脸娇羞样的让我们闭嘴,每次这种时候我们总是会揶揄一下他。我们还赋予他一个外号,小龙虾,身材娇小,耳朵不好,还近视,小龙虾,当我知道这个外号的时候真的笑的都快有腹肌了。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被罚站军姿。然后,总教官让我们面向太阳,当时下了向左转的命令,我们教官小声的跟我们说让我们赶快活动一下,当时就被这种贴心的举动暖到了,不得不说的是,我们的小龙虾还是向着我们的,会在男生乱动的时候让他们手拉手围着我们有一圈,然后笑着说,千万不要促进一段美好的爱情。我记得很多,这种腹黑的小心眼,还有暖心的话,还有哪些吐槽,历历在目。

我也记得军训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连被要求唱歌,然后下午结束后,留在操场准备最后一天的歌曲,当时老师让教官先去吃饭,我们一群人喊着不要,当时那个平时凶巴巴的老师笑着对我们说,等到29号结束的时候在喊不要也没有用,每年那个时候都有很多人哭的稀里哗啦的。

当时我记得我们喊不要的时候教官回头冲我们笑得眉眼,小眼睛,瘦削的脸庞,那个样子,虽然不帅气,但是却一直记在脑子里。

当时老师讲那番话的时候,我们的教官留给我们的是一个背影,当时鼻子一酸,特别想哭,特别难过,20天的军训,就这样静悄悄的接近了尾声。

我还记得第一天开始军训的时候我发了一天说说,感慨军训的时间漫长,我记得刚开始的10天里面,我每天都在数着日子过,想着什么时候才会过完这煎熬的军训,想着军训结束时国庆,想着国庆去哪里玩,以此来陪伴我军训无趣的日子。但就这样,悄悄的,军训静静的快要结束了。

我记得唱完歌,回到寝室,我就随口一问,结束那天你们会哭吗。他们说,会的吧,后来从他们口中知道最后一天汇报表演的时候教官已经走了,他们看不到我们的表演,当时的我很愤怒,对着室友们说,我们辛苦这么多天,结果我们的教官还看不到我们的表演,那还练什么,当时我的室友回了一句,我们不可以这么想,怎么说我们也是我们教官带出来的兵,是他的脸呀。当时我突然哽咽了。喉头一股酸涩。最后看似轻松的来了一句,扎心了老铁。之后我们还感慨一波没能够获得优秀团体。让他失望了。

我知道,今年是我们教官当兵的第五年,带完我们,他就要退伍,明年我们就不能够在操场上看到他,甚至连告别可能都来不及。每次想到都是一股锥心的痛。记得战狼里面有一句话,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无法深刻的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但是我知道,这段情谊是真的难以割舍,是真的舍不得。仅仅20天的朝夕相处就让我们如此依依不舍,更何况是几年。

最后的几天,我们每天都在进行着彩排,晚上不用在晚训,时间一下子就过得飞快,快到我都来不及抓住,最后一天的汇演就这样悄悄拉开了帷幕。

最后一天,我们睡到了7点才起床,慢悠悠的整理着装,慢悠悠的晃到操场,准备最后的表演,当时教官为我们整好对的时候,突然在我们面前站立,朝着我们敬了一个礼,然后对我们说,再见,同学们。说完之后便向主席台跑去,当时眼泪啪嗒就掉下来了,真的是难过,我告诉自己不可以哭,马上就要汇演了,不可以哭,但是还是哽咽得说不出话了,最后的汇演,我们抬头看主席台的时候,当时就哽咽的不行,耳边是同学们洪亮的口号声,但是我却没有发出声音,因为害怕自己一发出声音,眼泪就会掉下来。这一次,我们走的很齐。

结束的时候,教官们排成队从主席台下来,我们都以为他还会像之前一样变我们走的过来,但是他们只是在我们面前敬了一个礼,然后就走了,当时大家的眼眶都红了,泪水就这样不受控制的往下流,眼泪混着鼻水一起往下流。一直告诉自己不能哭,但是在看到他们离开的背影的时候真的是难以忍受。我们冲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喊,小龙虾牛逼。当时大家都哭了,抱在一起哭成一团。

那天中午我们去送教官,看着他们陆续的从宿舍出来,没有抬头,我们在路旁哭着喊着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只是一路小跑着离开,后来我知道教官也哭了。他们也舍不得。

后来,老师给我们发了教官的照片,后来,我们在群里说这教官曾经说过的话,喊着口号。我们教官只是淡淡的说了句感谢。其实真真该说这句话的是我们呀。是你在这20天用你的无私包容我们。我记得最后一天主持人说的话,再见了,教官们,再见了,美丽的绿色军营。

再见了,小龙虾,谢谢你,小龙虾。

军训结束后,迎来的就是国庆,我睡到7点就自然醒了,军训的习惯就这样留了下来。总有一种不真实感,不敢相信军训就这样结束了,就这样子,我们永远都见不到小龙虾了,就这样,一切都结束了。躺在床上的我在想平时现在的我会在干什么,应该在操场上训练吧。应该还在期待什么时候才可以放假吧。但是现在这一切都成为了过去。结束那天,我把军装给洗了,整齐地叠起来,放在了衣柜的最下面,用以缅怀。

军训的日子是单调无味的,是平淡枯燥的,但是就是在这种生活之下,陪伴才显得尤为重要与长情,在这种枯燥乏味的日子里面,教官,成为了陪伴我们的那个人。不管开心也好,难过也好,讨厌喜欢都好,都是他带给我们的。

我记得很多事情,记得每一天的生活,记得他的脸,记得他笑的样子,生气的样子,还有哪股子嗓音,穿透力特强。记得他腹黑的小心眼。记得他嬉皮笑脸的样子。记得他会在晚上的时候提醒我们带花露水以免被蚊子咬,记得他会在白天的时候提醒我们涂防晒霜,以免晒黑我们金贵的脸。他的一颦一笑仿佛就在眼前,就发生在昨天,仿佛昨天我们才刚刚开始我们的军训,然后就要别离。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扎心的痛。


之前我一直都相信,现在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我时常会想,我们是否还会在遇见呢,可能就在某个街角,你是否还可以认出我,我是否还可以认出你硬朗的眉眼。你是否还是现在这样子,可以嬉皮笑脸的和我开着玩笑呢。

即将退伍的你又是怎么对待这最后一次的军训呢。最后一次被我们喊教官,和我们一群孩子一样的人一起玩,一起闹是什么感觉,你是否也会不舍呢,离开的那天是否也会难过呢。铁打的军营,流水的兵。你是否也深刻的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呢。

现在的我,泪眼模糊的打下这篇文章,再多的话都无法挽回什么,能够给予你的我最真切的祝福。

最后,我也祝福你,退伍之后的生活一定要很美好很美好。美好到让我们都会为你感到开心。一定一定要每天都过的开心。祝福你。希望,这段回忆可以一直留在你心中。

表白教官,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荏苒之念. 他说:行动是最美的语言。我不喜欢用花言巧语来赞美别人。我希望你们以后可以用行动证明,而不是口头说说...
    荏苒之念阅读 700评论 24 10
  • ​制定工作计划其实很考验一个员工的能力,特别是一个带团队的领导,制定工作计划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糟糕的工作计划就像...
    教主说阅读 382评论 0 0
  • 郑恺一大早就晒吃的,实在是吃得奢华,大盘国外调制的烤肉,还是亲自切的,这种享受真是羡煞旁人,难怪连他的粉丝都按捺不...
    娱乐先锋集结号阅读 201评论 0 0
  • 2014-05-09 思潮的来源 ——小城散漫表达系列之“思潮” 火山 本来这个不适合讨论的,但是维今当世人的多元...
    朱明云阅读 764评论 0 3
  • 最近有几个人对我说这样的话。 我既惊诧又掩饰不住窃喜,问到:羡慕我什么呢? 羡慕我的生活状态,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
    关念阅读 3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