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被“世界观”耽误,却被“居澜”惊喜

最近沉寂了一段时间,没办法啊,一部接一部的网剧就这么如雨后春笋一般雄起,而且气势汹汹,来者不弱啊~

四月刷《越界》的“虾球”CP,五月刷《结爱》的“鲸鱼”,以为可以歇会了,没想到——

六月居然迎来了《镇魂》的“居澜”C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是小妖我第一次在微博等互联网的渠道上大规模被表情包刷屏,怎么个“大规模”?

网络上调侃,明明靠个人魅力吸引来的镇魂女孩,她们却把你从前的黑照八的底裤都不剩,甚至引发了一波又一波连带火的效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小妖作为一个看过原著的小透明身份,为大家揭开《镇魂》的神秘面纱。

《镇魂》
由耽??美??原创大大Priest写的一部“都市灵异”故事。
PS:看到这里如果你问我上面被??包围的字的意思是啥,那小妖友情建议你可以点右上角的叉叉退出观看

原著小说剧情简介:赵云澜为特别调查处处长,同时也是拥有镇魂令的镇魂令主,表面邋遢实则骚包;沈巍外表身份为大学教师,同时也是让人闻风丧胆的地府斩魂使,两人因为在现在社会里的灵异事件的调查相遇,一起打怪升级找神器,并延续了上古时代山海经里的故事,经历了舍得之后,很艰难别扭的he

通常网剧的套路都会在第一集开始,介绍全剧的世界观,以及简单的人物对立关系和冲突。

你以为就是个世界观,应该不会让你耿耿于怀,大不了快进……

小妖耐心的看完后:

地星???海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星人???亚兽族人????

“海星正义联盟”????“正义联盟”???“复仇者联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妖一头的黑人问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也不得不佩服片方的编剧大大们,在如此严格的审查制度下,能尽力按照小说的情节在走,也是顶顶不容易的。

如果没有时不时的冒出“我是科学家,这些都不是灵异事件,都是由科学依据的……”之类此地无银的话,让人尬气十足,可能会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很多朋友跟小妖一样,从小就开始看《西游记》,《镜花缘》,《山海经》,《封神演义》……被其中许许多多充满着浪漫主义的想象和情节吸引到,甚至老版的《西游记》到现在也依旧吸粉,妖魔鬼怪,天宫地府,玉帝无常,漫天神佛,都是《西游记》的参与者,同样也因为这样的身份,遇到相应的情节去应对。

如果说开山之作都能惟妙惟肖的演绎出这漫漫取经路上的故事,想必这么多年后的我们,对于一个本应该架构在山海经的因果前缘的故事,无需有多少改动和变异……

可,这,也是小妖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为了符合XX观,不能有科学解释不了的因素,地府不能叫地府,要叫地星,鬼不能叫鬼,要叫能量体……如此多的尬言尬语,实在让观影者哭笑不得。

“盘古开天辟地”,“女娲补天”,“女娲造人”,“夸父逐日”,“共工撞毁不周山”,“大禹治水”,“神农尝百草”,“昆仑君”……这一个又一个神话故事中的人物,他们之间的关系参与到《镇魂》的前因后果,看完小说后,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这些神话故事中的人物带给我们的回忆,更多的是对故事的另一种解读,作为他们也有无可言说的无奈和苦闷,还有无私的牺牲。

当然,也许是为了能够通过审查,又或许是为了观影效果,避免在网剧中对庞大世界观有太过复杂繁冗的描述而做出了相应的改动实在无可厚非,同时也无可奈何,可如果真正能把这样有历史渊源和充满回忆的世界观展现给我们,或许让大家更加惊喜,或许,也让大家又能对《山海经》那些优质的文学作品带起一波欣赏之情。

曾经在看《结爱》的时候,就是被其中的画面,布景和台词的精致而吸引,但对于也许今后会层出不穷的B??L??小说改编的网剧,如何抓住圈内人和圈外人,的确需要另辟蹊径,而《镇魂》确实做出了不错的尝试,也得到了较大的反响。

那吸引大家的(包括小妖我)的,到底是什么呢?

既简单,又难把握的——

CP之间默契的互动!!!以及彼此给予对方的最最真实的反应!!!

平心而论,《镇魂》制作的画面绝不是最最精美,特效也并不会比曾经被大众所诟病的5毛特效高明到哪里去,甚至道具和布景之类,也不会是最最完美,至于台词就更不用说了,尬气之处时不时冒出。

之所以让大家如此着迷,必然有它瑕不掩瑜的地方,也就是题目中醒目的两个大字“居澜”!!

小妖明人不说暗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看完原著后,内心已经完全把两人默认为对彼此都有信任和感情的人,之所以说这部剧真实,就是因为它体现出了对在乎的人无意之中会表现出来的自己都未曾发现的小九九,小动作,小表情,小心意,而不是那些为了刻意迎合“fu(跟我念,三声)女”的所谓卖肉,刻意而又实在装模作样的亲近。

你不信??到微博上随便搜一把关键词“镇魂”,“赵云澜”,“沈巍”,“沈教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屏的无法言说的关心,在乎的眼神,被误会后的委屈,还有被喜欢的人在乎之后开心的小表情……

算了,不说,放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在剧中的眼神,小动作,像是接到电话不自觉的抠书皮,不经意的笑容,肢体互动,赵云澜的痞帅,沈巍的外表好冷内心澎湃,都是十分贴合原著!!

台词也许尬,但作为观众的我们,明明见证了一次又一次无声胜有声,这一次也毫不例外,被那些在剧中演绎的无需台词过分表达的情感,通过细微之处,微表情而演绎,看到了演员的用心,看过原著,尊重原著,同样也用他们的用心尊重读者和观众。

其实说到这里,小妖想问喜爱B??L??小说的同好们一个问题——

你们当初为什么会“一如腐???门深似海”,一直一直的喜爱着这样的原创圈,各位大大,还有他们的作品呢?

相信打动大家的答案也是五花八门,各花入各眼吧。

而在小妖看来,大概是因为那种美好的感觉,还有所面临现实的各种压力和亲人朋友之间的阻力时,主人公为之所做的坚持,或者让人心碎的妥协,其实到现在为止,小妖也只是把他们当做一对彼此喜欢的人而已,无关乎性别,无关乎其他。

坦白讲,今天我们疯狂的为“镇魂”打call,为两位演员的真实而用心的演技点赞,还有制作那么多有趣的表情包,各种自来水,真的是因为这部剧拍的有多完美么?

也不尽然。

在一部又一部优秀的,涉及B???L??小说改编的网剧让我们心火烧,心飞扬,却又一次次目睹被禁时,就像让明明是靠肉为生,并不让你饿死,而是用青菜或者类肉的豆制品作为我们维持下去的食物。

而《镇魂》这部剧,用精巧的包装,让我们吃上了一顿看着像豆腐干,其实是肉的食物时,那种欢欣雀跃,还有在被饿到极致后,偷偷吃到自己心仪的美食时的窃喜,即是包装上面告诉我们,它的名字叫做“兄弟情”,我们也甘之如饴。

《镇魂》之后,还有“上瘾”那一天么??

(作者:镇魂女孩~~星雨小妖童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