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如果记忆是风(三)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二章

(三)第三章

我们不和七皇子告别就走了,是不是不太好?”我在梧桐树上晃着脚,白墨在树下忙着照顾那棵朱鸾草。

那朱鸾草一直没什么精神,我看白墨细心地剪掉黄叶,给它浇灌灵露,但那棵朱果跟来的时候一般大小,白墨直起身子:“七皇子是凡人,我们也不能和他过多来往,相识一场,遗忘在红尘里不也挺好。”

“啧啧,想不到你还有点禅意嘛。昨天晚上我好像见到朱厌了,他不是,不是······”

“不是什么?”白墨直直的盯着我。

我却怎么也想不起后面的话。

白墨驾着云,我惬意地坐在后面享受清风从我的脸颊划过,我随手拘了一朵小云玩耍,把它变成小马驹的样子,我瞅了瞅站在前面的白墨:“喂,干嘛老站着,不就是无界深渊嘛,用不着担心,有我红衣上仙在,不惧神魔。看在你给我买兔头的份儿上,我会罩着你的!”

他过来躺在我身边,看着碎散的流云刷刷刷的从面前飘过,我学着他的样子躺下来,看着顶上无尽的白,偶尔有几座仙山飘过。我想起凡间看到的天空是纯净的蓝色,凡人都羡慕神仙,其实神仙才是最无聊的,无聊到连天空都是无色的,我转过头看到白墨,觉得能有个人陪着真好。

无界深渊是天界一个著名的险地,荒无人烟,据说几千万年以前那里陨落了上神,从此以后那地方就变得十分古怪,有些好奇的神仙进去后没有出来,渐渐的就再也没人去了。

“这就是无界深渊?”我往下张望了一下,果然深不可测。

我话还没说完,白墨就要往下跳,我连忙拉住他:“你这看也不看就往下跳吗?”

“不是有红衣上仙在吗?我怕什么。”

“呵呵,那,那倒是。”我又仔细看了看那深渊,云雾缭绕,根本看不清楚下面的情况。

我咳嗽一声:“不如我们,啊啊啊啊!”

我话还没说完,白墨抱住我纵身一跃,灌得我满口风,气都快断了。我咳嗽了老半天,用手指着他说不出话来:“你,咳咳,你······”

“走吧,下山吧。”白墨不给我指责他的机会,拉着我就走。

我一头雾水:“山?我们不是在深渊里吗?”

白墨似乎很熟悉,走得很快,我也跟着他走得飞快:“这无界深渊下面就是一座山,其实这地方以前叫无界山,上古时期一位大神在此陨落,这无界山被生生割断,抛出天外,这块平地也因为神的陨落变成了深渊,在神陨落大概五百年后,原本消失的无界山忽然从天而降,落入了这深渊,所以这地方叫无界深渊。”

这解释我从未听说过:“上古时期的事你怎么知道的?”

白墨嘴上在向我解说,脚下却没停:“我来过几次,那朱鸾草就是在这儿取的,下面的赤水河边有一块碑,也不知是谁立的,我就是在碑上看到的。”

我听得愈发好奇,脚不停步大约半盏茶的功夫,我们来到了山脚下,我回头望了望,果然是一座气势巍峨的大山,只可惜进来这么久,我只看到我和白墨两个活物,这无界深渊里可以说是非常安静,我仔细听了听,似乎听到一条大河的流水声。

下了无界山,景色一下子就变了,刚才山上虽然没有动物,但到处是植物,绿油油的一片,温度也十分宜人,可现在一片裸露的红黄色赤地,除了大石块就是小石块,温度也骤然上升。白墨掏出一颗祛炎丹给我,顺便自己也吞了一颗。

“干嘛?”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他愣了几秒,失笑道:“我差点忘了,凰鸟喜热。”

他带我走了大约三里地,眼前出现一条巨大的河流,河水是赤红色的,不知源头在哪里,也不知它流向何处。我放开白墨的手,奔向前方,宽阔的河流带来一股热浪,我却觉得很舒服,甚至有种冲动想变回本体好好翱翔一番。

“红衣!”

白墨发出一阵尖锐的叫声,一下子惊醒了我,我低头一看,竟然差一步就要跨进赤水河了,我背后惊出一身冷汗,要不是白墨叫我,我现在可能已经掉下去了,我看了看这在咕咕冒泡的河水,慢慢退了回去。白墨一把拉住我往后扯:“小心,这无界深渊很奇怪,每次发生的情况都不一样。”

我心有余悸地点了点头,我们沿着河边往前走,不远处果然看到了白墨所说的石碑,石碑是残损的,但碑文可以看个大概,这碑文是用上古的字体写的,我们凰鸟一族有远古传承,我稍稍一愣就看懂了,但白墨怎么认识这字体的让我感到很疑惑。刚刚想问他,我就看到离石碑不远处躺着一条巨大的吞天红炎蟒,它瞪着眼睛正朝着我这边,吓了我一跳。

“别怕,它已经死了。”白墨按住我的肩。

我定睛一看,果然这蛇已经完全死了,而且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来了兴趣,走到这小山一般的巨蛇旁边,感叹道:“这吞天红炎蟒也算是一个异种,我一直以为已经灭绝了,原来这里还有一条,也不知是谁杀死了它,好厉害。”

白墨没有说话,从怀里掏出早就备好的紫玉葫芦,这赤水可以融化任何东西,唯独只能用紫玉来盛。我跑过去蹲在一旁:“你这葫芦是不是求了观音大士的秘法?”

白墨点点头:“这朱鸾草就长在赤水边,必须要用赤水浇灌才能成活,我上次伤得太重,也没用可以取水的瓶子,以后不可能常来,就求了观音大士的秘法,这紫玉葫芦虽不可像菩萨的玉净瓶那样装五湖四海之水,但装装这赤水浇灌朱鸾草还是绰绰有余。”

“伤得太重?”我看看白墨,又看看身后那条巨蛇,“这,这吞天炎蟒不会是你杀的吧?”

“是,它守着朱鸾草,我好说歹说它就是不肯给我,还想把我吃掉,迫不得已我杀了它。”白墨语气平淡。

我咽了咽口水,心中暗道:人家指着这朱果成龙呢,怎么可能给你,原来我身边这个是大杀器啊。

这紫玉葫芦像是装不满似的,一直在进水,我实在忍不住问道:“白墨,你们兰草的强项不是治疗净化吗?你怎么,怎么?”我指了指后面那倒霉的蟒蛇。

白墨直直看着我,看得我怪不好意思的,转开脸:“不愿意说就算了。”

“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人,我一直想着她,就什么都不怕了。”白墨悠悠地说。

我很想问是谁,可看他的神色又问不出口,只好闷闷得踢石子玩儿,我看这水还要灌上好一会儿,就跑去看那吞天炎蟒,这远古异种虽说死了,但它的鳞片坚硬无比,我打算带几个回去,说不定打造兵器的时候可以用,再不济,我就去送给老君,换点醍醐丹。

我费了吃奶的力气拽下两片鳞片,还有一片怎么也拽不动,“白墨,快点来帮我,白墨!”

白墨没有应我,我回头一看,吓了一跳,哪有什么白墨,连赤水河都不见了。

“红衣!”

我转过身,看见父王在叫我。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第四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