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之门

我叫莫陌,今年十八岁,最近收到一封信。

这封信来自二十年后。

署名是:“莫陌”。

信中讲了一个故事。关于我,也关于他......

神秘来信,千纸鹤化云诡异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也学会了抱怨,抱怨遭遇的不公,抱怨所在学校各种不好,抱怨同学的缺点。我自认为自己是最不幸的那一个。

今天中午,我的手机中突然出现一个调查问卷,做完后,上面显示:您是个自认为极度不幸的人。

今天下午有一只白色的千纸鹤穿过我宿舍的窗户,飞到了我的面前。我把千纸鹤放手上,它突然化作了一张信纸,上面写道:请在信封上写下“另一个我”,内附一张信纸,在十一月十一日晚上九点三十分准时放入特殊收信箱......最后则写明了收信箱的位置。

我看完后,这张信纸便化作云彩,消失了。

我此时思维混乱,像是在做梦。我记得信中说,想知道原因的话就按信中说的做。

我原本烦躁的内心此刻正翻江倒海。我觉得有些害怕,不过似乎有个声音一直在我的耳边说,如果你不这样做的话,你会后悔的,后悔一生!

这天晚上,我翻来覆去,一夜未眠。

第二天早上,我看着慢慢染遍天空的金色朝霞,决定写信,去找那个地方。

时空之门,信是旅行的票据

现在是十一月十一日晚九点二十五分。我九点就到了指定的地方,可是这里什么都没有。我决定等到九点三十分。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在手机上的时间从29变为30的时候,我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道门,其上有龙凤纹饰,万般光彩内蕴,神秘又让人着迷。我的面前浮现两行字:自认不幸的人,你获得了一个改变过去的机会。如果你想参与这次时空之旅,那么就带着你的信进入这时空之门!

我有些发呆,虽然已经对此时场景幻想过无数次,但还是觉得惊心动魄。不过却没有过多犹豫,本就是来追寻答案的,怕也进,不怕也是进。打定主意后,我双手持着信,面带敬畏,慢慢走了进去。

童年的梦,追寻健康的人生

我看着眼前熟悉的场景,有些震惊,不过更大的却是惊喜。这是我八岁的时候,是小莫陌的时间。

小莫陌这时正跟着父母在姨娘家拜年。

我对这一天刻骨铭心。

正是这一天,我在姨娘家外的小路上扭伤了脚,脚踝因为先天原因无法恢复。

也是从这一天开始,我很少再像以前一样飞奔,也不再自由自在地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

也是从这一天开始,我开始暴饮暴食,慢慢地变胖,慢慢地自卑。

十八岁的我,已经换了一副样子,我变成了小莫陌的一个好朋友。

这时小莫陌正挥手招呼他去玩。

我有些发呆,小莫陌过来牵我的手。我紧紧抓住小莫陌,手臂微微发抖。

我说:“莫陌,我们不要再往那条路走了!”我的目光直直望着前方,那里好像有一个深渊,正在等着我沉沦。

小莫陌:“为什么啊?听说那里有好多漂亮的花,好多树!”小莫陌一边说一边比划着,小脸上满是激动。

我微微扯起嘴角说:“那是骗人的,相信我。我们去买好吃的吧,我刚得到了压岁钱!”

小莫陌的注意力终于被转移了,高兴地说:“好啊!”

我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笑容,松开了抓着小莫陌的手,和小莫陌拥抱在了一起。

不经意间,时间的流速加快,我的也慢慢失去意识......

高三如歌,情窦初开的日子

我清醒的时候,已经坐在了高三的教室,成了少年莫陌的同桌。

少年莫陌身体健壮,性格开朗,学习成绩优良,不过做事毛手毛脚、急急躁躁,经常特立独行,不顾他人感受。

不过我想,已经有了健康的体魄,性格偏颇些也无伤大雅。

这是高三的下半段,这是我有暗恋的人的日子,是让我既痛又快乐的日子。

我看着此时正在操场上叱咤风云的少年莫陌,心想,帮他吧,追上心爱的人,也让自己不留遗憾。

自此少年莫陌在我的诱导下对那个女孩展开了疯狂的追求,完全以个人主观意愿行事,甚至差点被开除。

不过直到高考后,依然没有追求成功。少年莫陌的高考失利了,仅仅只能去上职业学院,而且少年莫陌在参加一次足球比赛时脚踝扭伤了,变得和我一样,不过,他比我更加疯狂、易怒。

那个女孩也没有考好。女孩在走时最后望了少年莫陌一眼,那是嘲笑、失望与解脱后的放松。

我望着渐行渐远的两个人,不由得有些迷茫了。

夕阳把三个人的影子扯得越来越长,直至消失......

最终相遇,所谓幸福的意义

我不知何时已经又回到了时空之门的前面。

门前依旧有两行字:你觉得你所改变的是正确的吗?你是否后悔?命运的轨迹只掌握在自己手中,去见见我的契约者即你的寄信人吧!他会解答你的疑惑!

我心情很糟糕,沉默地踏入时空之门。

不知过了多久,我见到了二十年后的“莫陌”,那个二十年后原版的我。我们并未出现在熟悉的环境中。我和他正坐在一朵白云之上。

我有些紧张,他却显得很随意。

他自我介绍:“我叫莫陌,三十八岁,单身,是一名二线城市的普通编辑,在这城市中能够让自己过得还不错。父母也有催我找女朋友,可是我长相普通,无财无势,月老的红线到如今依然没栓到我的身上。”说完,静静地看着我。

我说:“你好。”有些有气无力。

他微微一笑,问道:“你觉得在十八岁时,是身体受伤的你心理成熟、明辨事理,还是你修改的莫陌更胜一筹?”

我皱眉,说:“自然是我。”

他继续问:“那你觉得你修改后的在莫陌高考后,会比你现在幸福吗?”

我哑口无言。沉默了半响才开口道:“呵,原来我所做的毫无意义。”

三十八岁的莫陌并未嘲笑我。

他站起身,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兄弟,你知道吗?你抱怨过的,我也曾抱怨过。你做过的修改我也曾试过。不过最终我还是后悔了,所以我才写信告诉你,做你时空之旅的引荐人。”他盯着我的眼睛“你现在想想,你真的是在弥补你的人生么?你让八岁的莫陌体魄健康,可十八岁时依然如我们一样,而且他还错过了心灵成长的机会。你帮十八岁的莫陌追求那心爱的女孩,却同时破坏了两个人的前程与幸福。问题是你现在还喜欢她吗?那仅仅是你的执念、欲望罢了!”

他轻叹一口气,继续说:“兄弟,你要知道,你所经历的都是未来的宝贵财富,那些让你痛苦的在日后自会苦尽甘来;你要知道,你的幸福,并不来自早已恒定的过去,而是在于你对现在的把握,在于你对未来的期望、憧憬与不懈努力;你要知道,你就是最好的,你现在拥有的,是别人也羡慕的。”

我低着头,有些明白。

他看了我一会儿,就走了。在他临近消失之前,我抬起头,举着手里的信,大声喊道:“兄弟,我明白!我会写完这封信,会继续同时空之门签下契约,会在二十年后交给十八岁的我!”

他没有回头,但隐约可以听到“谢谢”两个字。

我露出笑容:“不过,将来的我一定比你强!最少我一定不是单身汪!哈哈哈......”

“呵呵,我拭目以待!”

我曾经就是这样,贪求失去的所有,抱怨得不到的一切,充满痛苦,唯不得幸福。

现在我会拥抱不完美的自己。知道命运终由自己掌控,幸福不来自于幻想。

现在我懂,真实的自己便是我最大的财富。

完美有完美的痛苦,残缺有残缺的幸福。




                                                                                                                                            魏雨生

                                                                                                                                 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1801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