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我频繁地记录生活,因为生活值得

今天,我看到一位朋友的微信签名档,很喜欢那句话:

做一个长期主义者,成长是人生最重要的护城河。

在这个信息万变,碎片化的时代,充满了“快速”“超速”“N倍速”的成功故事,人生真的可以速成吗?

大熊会的创始人宗宁曾在书中说:我的每一步飞跃,都是前面走了一两年的结果。

慢慢来,比较快。这也是我一直信奉的行为准则。做一个长期主义者,不求快,慢一点,稳一点。

在2020年的9月,我做了哪些事情呢?

01 读书会

继第一期读书会精力管理的主题后,大家都觉得主题阅读收获很大,边读书边践行,在短短21天里生活习惯改了,精力明显提升。

二期读书会主题是女性个人成长和孩子教养。

我选的书,会员朋友都说好,多抓鱼上被抢到断货。

这期共读的《人生由我》,简直可以作为传家宝。前段时间,上海拼单名媛曝光,网上关于“什么是名媛”的话题引发争议。

我心目中的名媛是《人生由我》的作者梅耶马斯克,她是国际知名模特,70多岁还在T台上走秀,拥有两个硕士学位,而且她还培养了3个亿万富豪的孩子。

可是光鲜的背后,她曾经默默忍受了9年家暴,离婚后独自抚养三个孩子,每天打5份工,把孩子养大。孩子成为亿万富豪后,她依然从事热爱的工作。

真正的名媛,不是穿戴了多少奢侈品,而是面对人生的起起伏伏,内心有足够勇气和自信,不断把人生推倒再重建。(若辰)

在二期读书会,我选了2本台湾华德福校医的书,关于孩子的教养,也受到大家的喜欢。

每天早上7:00领读,每周六讲书,也是我今年的自我突破。在过去两期读书会中,大家都说很喜欢听我讲,对书中知识点理解更深刻了,开心。

在三期读书会,我继续为大家领读和讲书,第一阶段是讲满50本。

02  做一次公开课,分享5步高效阅读法

03  带着大家一起进行自我欣赏,自我肯定

04  做了20个木马程序查杀个案解读

什么是木马程序查杀?看过李欣频老师《人类木马程序》的小伙伴会知道,“木马程序”指的是长期困扰我们,没有解决的问题。

木马程序具有隐蔽性,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感染,也不知道具体感染的位置。

如果你的人生始终停在原地,再怎么努力也无法前行,那一定要回到源头去解决问题,找到核心木马,修改设定。

在我做过的个案当中,来访者纷纷表示找出木马,瞬间感觉好轻松,豁然开朗,我也教会了她们自我调频的方法,随时随地调整到高频能量状态。

按照霍金斯能量层级表,200以下能量值都是低频能量,不仅阻碍个人成长,还会导致身心疾病。

05 100天行动造梦营开启

在践行梦想清单两年后,我实现了大大小小20多个梦想,也参加了行动派梦想清单的课程,结合自己的践行,我把全部经验汇集在一门课程里,分享给造梦营的小伙伴们,还带着大家开始了100天的打卡,直到2020年12月30日。

我们一起用行动去见证梦想成真。

有很多小伙伴加入行动造梦营后,改掉了拖延症,行动力提升,每天早上起床就开始为梦想努力。

06  看了8本书,3部剧,5部电影

特别喜欢李欣频老师的《人类木马程序》《心诚事享》

《心诚事享》是李欣频老师对吸引力法则的解读,原来很多人都错用了吸引力法则,这本书我也专门用1.5小时给会员们精讲了。(讲书大纲可加我领取)

我的阅读量比较大,看过的好书就不一一列出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加我,围观朋友圈和视频号分享。

07  健康

在20岁的时候,我会连续工作三个礼拜,一天都不休息,还频繁地加班和出差。

但过了30岁之后,我认为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就算做不完,也要优先保证休息。

健康不靠保健品,主要靠平时的生活习惯。

9月份我上了7次瑜伽课程,不练瑜伽的时候就大步走,可别小瞧看似简单的大步走,20分钟都能让人汗流浃背。

每天我都会做伸展运动,坚持每天几分钟,颈椎病和肩周炎缓解了不少。

08 幸福日记

给读书会的会员们寄了很多礼物

去纹眉,和美容院的老板娘一见如故

(老板娘曾经在家做了9年全职主妇,因为丈夫投资失败,欠下百万债务,自己出来创业,对工美容事业充满敬畏,她的财富意识也特别值得学习,有机会再单独讲她的故事)

教师节,我和孩子一起为老师准备礼物,师恩难忘

在幼儿园当义工

全家去东莞参观华为基地参观,壮观,不愧是中国最伟大的企业

如今的我,坚持早起801天,坚持写手账1000天+,坚持亲子阅读1100天+,每天读书。

我频繁地记录生活,因为生活值得。

朝着阳光努力向上,想要的都会如期而至。

THE END

你好,我是若辰,爱读书的宝妈,曾任跨国公司HR经理,现在是创业公司的股东,若辰奇迹读书会发起人。

人生格言: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书评文章:

《豆瓣8.8《当孩子遇见书》:17年幼教经验的童书作家谈绘本阅读》

《读研期间就在香港买房的妈妈,她的财商培养经验值得借鉴》

《看完Angie的《学习力》,我马上做了这10件事》

《自由职业的正确打开方式》

《亲测有效:3分钟就可以像麦肯锡精英一样进行大脑训练》

《一扫地就扫兴?你缺少的是高效做家务的生活智慧》

《摆脱低效勤奋,关键不是做事快,而是......》

《能让你在2019开挂的工具,我只推荐这一款》

《如何写出好的句子》

《理财小白该看哪些书建立自己的金钱观?》

《想实现财务自由,这三件事才是关键》

其他个人成长文章:

《我的读书经验|如何选书?用这5个方法,创建你的书单》

《干货+书单|2020下半年,10倍速个人成长的6个秘诀》

《一年写作70万字后,我告诉你为什么一定要学会写作》

《大器晚成的曾国藩,如何通过写日记过上了极度自律的人生》

《从0收入全职宝妈,到签约大号,开启创业,我的改变都来自阅读》

《让你拥有理想人生的,从来不是爱情》

《我如何赚到第一笔稿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蓝彩铅挑战营学习分享》

《坚持记录时间18天后,我的生活真的改变了》

《2017|手账如何改变了我的生活》

《有了手账,别再说新年目标坚持不下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