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感情不值20万

齐帆齐微课

我是武汉姑娘,男朋友阿明是新县人。我们是大学同学,阿明为人朴实又上进,虽然家在农村,但是他骨子里的修养和努力,让他看起来格外引人注目。

虽然我父母一开始反对我和阿明在一起,说农村人有很多陋习,恋爱时看不见,结婚后就暴露了。

可能我是个恋爱脑,又或者我贪恋阿明对我的好,只要我想吃的东西,哪怕是半夜,他也会想方设法为我买到。

我们相恋的每一天,他都把我宠成公主,喝水都怕把我烫到了,要先试过温度才递给我。

我是家中独女,父母见我执迷不悟,只好爱屋及乌,接受了阿明。

阿明也表现出色,我父母有个头痛发烧的,他比我这个亲闺女还殷勤,跑前跑后地张罗陪我父母去医院,嘘寒问暖地给我父母做可口的饭菜,俨然亲儿子一般,生生把我父母感动坏了。

我们从大学到现在已经谈了9年,期间阿明考研,我倾尽全力支持他,还把我的电脑、苹果手机都给了他,自己则用二手的。

阿明研究生毕业后找工作,我父亲动用一切关系,最后帮阿明在武汉谋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去年,由于阿明在单位表现出色,再加上我爸的关照,阿明被提拨到了公司管理层,工资水涨船高,人也格外忙碌起来,对我父母和我渐渐疏远起来。

上个月15号凌晨一点,我爸突发心绞痛,打阿明电话,他居然关机了。好在我妈及时联系了我,我叫妈妈赶紧打120,终于帮爸爸挽回了生命。

事后,我责问阿明为啥关机了?他说正好手机没电,还说大半夜的,谁还没有一觉瞌睡呢。

我能明显感觉他变了,却又不死心,毕竟我们在一起9年了。

9年啊!我最好的青春年华都给了他,我不想轻易放弃。

为了避免夜长梦多,我和父母商量我想和阿明尽快结婚。

父母劝我慎重考虑,毕竟结婚是我一辈子的头等大事,他们希望我能幸福。我含泪点了点头,说我一定会幸福的。

昨天,我父母在一家四星级酒店订了包房,郑重地给我和阿明办了订婚宴。

酒过三巡,我妈妈开口向阿明的父母说:“亲家,我就阿云一个女儿,她和阿明在一起9年了。现在他们也老大不小了,所以呢我和阿云他爸想让俩孩子尽快结婚,婚礼就定在10月1日。俩孩子在一起这么多年,我们也不会为难你们,但是该走的程序还是要走。所以呢,我想让你们家拿20万彩礼。”

妈妈的话还没说完,婆婆立马脸红脖子粗地站了起来,大声说:“20万彩礼?你这是卖女儿吧?我们新县娶媳妇最多10万彩礼,多一分都没有!”

妈妈气得浑身发抖,扭过头盯着阿明说:“阿明,你来说句公道话,20万彩礼很多吗?”

阿明低着头一声不吭,气得我忍不住在桌子底下狠命掐了他大腿一把,他嗷的大叫一声。

婆婆很生气,大声叫道:“阿云你干啥欺负我儿子,这还没结婚呢?如果结婚了,不知道你会怎么欺负他?”

我笑嘻嘻地站了起来,微笑着说:“哎呀阿姨,阿明这几年天天被我修理,早已习以为常,你问他吃的穿的用的,哪一样不是我亲手打理的?就连他的工作,也是我爸拼了老脸挣来的。我妈问你们要20万彩礼,不过是走个过场,准备在给我们买婚房时,加上他的名字。如果你们真的一毛不拔,也没关系,我们全款买房,阿明的名字就不要加了。”

婆婆和阿明一听,顿时大惊失色。

婆婆赶紧陪着笑脸对妈妈说:“亲家,怪我老糊涂了,俩孩子结婚彩礼是必须的,这样吧,刚好我们的老房子拆迁得了50万元,我给你们30万,你们千万要在婚房上加上阿明的名字啊!”

妈妈沉着脸没有吭声,阿明赶紧过来又是给妈妈捶肩又是对我打躬作揖地说:“阿云,帮我给妈说句好话吧?以后,我会像亲儿子一样孝敬他们!”

说真的,当表妹一大早絮絮叨叨的将她的故事告诉我时,我反而一时无话可说。

相恋9年,这是有多深的感情?没想到最后差点在20万彩礼面前断送了这桩姻缘。

都说细节验证人性,如果不是因为彩礼,表妹可能始终不知道自己在婆家人心目中的地位。有些付出,也是理所当然。

虽然彩礼之风不可助长,但有些时候又能验证人心。

都是饮食男女,谁也不比谁高尚。只不过,面对世俗婚姻,我们还是提倡多一些真情,少一些算计。

毕竟,相爱不易,能够找一个爱你而你又被爱的人真心不易。

所以,我衷心祝愿每一对步入婚姻的男女,都能嫁给爱情,而不是掺杂了功利的婚姻。


齐帆齐年度读书写作成长营第134天打卡

字数:1645  累积字数:23293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