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蜕变记

【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蜕变记

在剽悍读书营期间参加了之前五期主题营,每期都有不同收获不断成长。第四期主题营担任排长后意犹未尽,终极主题营成长的机会不能错过,招募一出就报名,且打定主意积极参与认真学习。

冲着十场重磅分享,学习读书营的精华,为2018的成长加速度,希望为2019的成长更加剽悍,加入终极主题营,现在看真是赚大了。

01 事件目标

打卡:猫叔与花仙子等五位牛人创业分享,每一场都可以称得上是饕餮盛宴,任何一点作为今后的践行清单都十分有效和具有指导意义。

每天听完分享要结合自身输出感悟,前两天更多的是对分享输出笔记,后来猫叔就强调不要再写读书笔记了应该写践行清单写践行心得体会,将牛人分享理解并应用于自己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去,才是真的学会与掌握。

运营:十天的打卡任务,曾经是我的全部,在第四期初次担任排长后,将巩固管理运营能力做为这次参加终极主题赢的主要目标。

借助担任排长的机会与更多的与老铁产生链接,服务他们也让他们能记住我。

02 事件结果

打卡:认真听分享做笔记,再倍速回听两遍,结合自己的感受输出打卡文。坚信只有自己做好才是最好的带动力,用行动影响行动,崔其他老铁早些打卡才有底气。只是打卡质量不高,只得过一次排最优,遗憾没得过连队的表彰。

运营:如愿担任排长,找到小晴、心心向隆、凌、喜悦加入六排的管理小组,后来Wendy Zhang壮大了我们,我们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排级管理与打卡文评选工作。

过程中召开管理小组会议,形成一个共同的目标——拿下先锋排称号,我们分头动员,老铁们积极配合,调整作息完成打卡,第二天等待结果时群里安静许久,宣布结果,成功的拿下先锋排称号且创下了终极主题最早完成时间13:14,第二天12月10日再次拿下先锋排称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邀请三位班长和副排长代表六排参加连队阅兵仪式,体验不同感受,让读书营活动丰富起来。

10天中,凌给我许多帮助,收集老铁自我介绍,打卡时间统计表,带领2班几乎包揽了六排的先锋班;小晴用精彩的输出影响着我们排老铁的打卡,恰到好处的调动排里的气氛;心心向隆与我们7个小时的时差也没有落下管理任务;贝大鱼、小米、咖咖等神级的存在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分享:终极主题营期间在教师例会分享《读书对我的改变》,老师们非常专注的听我分享,会场十分安静。分享结束大家都夸奖我讲得非常好且真实亲切,女儿的班主任还要了我的课件,要到班级去跟孩子们讲。

03 分析原因

打卡:与小晴、小米、咖咖就等人相比输出没拿优,是自己的打卡文与之相比差距很大,关键不够走心,自己心得体会不够深入,尤其是学习了 Nothing的打卡文,才知原来打卡体材可以这般多变,故事可以讲得那么吸引人,得最牛真不是盖的。

听相同的分享输出的结果却不如人家,原因还在于平时的输入不够,结构化思维不强,不能很好的get到重点,并且无法与自身实际更好的结合,说白了还是缺乏对自身的全面了解,10天的人生创业课(1-5)、硕博等人的分享先听上30遍再说。

运营:向林安娜老铁学习,事先与排里各位老铁私聊,形成一个相同的目标和愿景,这样能快速形成这个排的凝聚力,有利于后期管理与沟通。及时温柔且有方法的崔打卡,是保证先锋排的关键,更重要的是主题营的玩法要了然于心。

没有进行管理小组语音通话仅是文字,导致沟通不到位,整体战斗力没有发挥出来。

分享:教师例会上分享之所以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得益于在读书营这一年来的输入输出能力的提升。

04 优化行动

(A)学习计划:

中长期目标:像花仙子学习每日精进两项,一是每日输出读书感悟,二是锻炼身体;待这两项做到可以领先周围人一大步的时候再考虑增加其他精进项。除了读自我管理方面的书籍外,就是读股票书籍,为实盘正确操作提供理论依据,也算是读书变现的一种途径。

短期目标:把自己的学习内容计划告诉同频的人,绑架约束自己的,摆脱努力一阵休息一阵的困局。

(B)人脉计划:

在财富上有好结果的人身上花时间,计划12月下旬与潘守凯的父亲见面聊他是怎样创业成长的。

与静修多沟通学习,学习操盘技术与锻炼操盘心态,把自己的想法与他讲,请他纠正自己的错误思维。还可以多看王者的盘后文章,寻找机场机会。

主动勾搭牛人营老铁,且与读书营已链接上的老铁多交流常分享,只有多互动关系才能更亲密。

05 跟踪反馈

(A)学习计划:

每周检查读书量与读书感悟的文章篇数、周复盘与行动清单。未达成目标的在朋友的见证下认罚,达成目标的给予自己奖励。

(B)人脉计划:

统计单独请人吃饭次数,复盘链接的人数与质量,收获的心得体会,这些对自己践行的帮助等。

06 总结规律

不要贪多,找准自己的细分领域,一次只做一件事,持续精进,做到,比什么都有说服力。

每天进步一点点!定期复盘,复盘才能翻盘!持续进化!

理可顿悟,事必渐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