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影视剧中的西湖美景

杭州,一个美丽而有韵味的古老城市。而杭州西湖则是杭州最有代表性的标志。西湖的美是意美、境美、情美,是高于小桥流水的荡气回肠大气的美。西湖是一首诗,一个动人的故事。从古自今,众多著名诗人笔下的西湖美景让人心所向往!“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因其独特的美,西湖被众多影视剧纳入拍摄背景。透过影视里的镜头,将西湖一次次展现在无数观众面前,也带动了一波波奔着西湖美景而去的游客。

1.《新白娘子传奇》

当熟悉的主题曲”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响起,70、80后的朋友一下子回想起小时候守在电视屏幕前等待白娘子、许仙的情景。修炼千年的蛇精白素贞,为了报答前世救命之恩,在断桥上跟许仙相遇并结为夫妇。后来白素贞的身份被高僧法海识破,展开了斗法,白娘子上天庭盗灵芝仙草,和小青一起水漫金山寺……西湖有着最动人的神话传说,而爱情也让西湖永远年轻!

断桥,是白娘子与许仙相会的地方。断桥之名得于唐朝,古时桥上有门,门上有檐,下雪时中间一段的雪都在门檐上。桥上只有两头有雪,远远望去犹如桥断了一样,所以称作断桥。

断桥残雪

白娘子被关押地点——杭州西湖雷峰塔。雷峰塔又名皇妃塔、西关砖塔,位于浙江省会杭州市西湖风景区岸夕照山的雷峰上。雷峰塔为吴越忠懿王钱弘俶因黄妃得子建,初名“皇妃塔”因地建于雷峰,后人改称“雷峰塔”。

今日的雷锋塔

2.《梅花三弄之水云间》

著名琼瑶剧《梅花三弄之水云间》也是在西湖边拍摄的。时空来到民国时期的潋滟西湖,才华横溢的梅若鸿遇到了美丽动人的杜芊芊,加入了有着一群风华正茂、热情澎湃年轻人的醉马画会。

年轻时的陈德容、陈红让整部戏都明艳起来,那时的马景涛不是“咆哮帝”还是众多影迷心中的梅若鸿。剧中处处的西湖美景给剧情增加了一份韵味无穷。

民国十八年,梅若鸿和杜芊芊第一次相遇于苏堤上,梅若鸿被杜芊芊的美丽惊呆了,他迫不及待地要把芊芊带回“醉马画会”给朋友们看。

苏堤南起南屏山麓,北到栖霞岭下,全长近三公里,是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构筑而成。后人为了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绩将她命名为苏堤。

长堤卧波,连接了南山北山,给西湖增添了一道妩媚的风景线。


3.《鸳鸯蝴蝶》

查资料时才发现陈坤和周迅在2005年拍了这部《鸳鸯蝴蝶》的奇情浪漫时尚片。这也是陈坤和周迅在《像雾像雨又像风》之后再次合作的第三部影视剧。

生活在北京的阿秦(陈坤)来到了杭州,来到了小语(周迅)的咖啡馆。两人交谈之下发觉有很多东西都是跟彼此相似的,两个人心里起了波澜,可是双方都已经有了爱侣。(陈坤凭此片提名2005年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电影中小语的咖啡馆让人印象深刻,在这个现代简约风格的小店里,阿琴和小语度过很多美好的时光。在西湖周边,也有不少富有情调的小清新店铺。

星巴克咖啡石函店-西湖区圣塘景区8号石函精舍

坐落在西子湖畔,与断桥相望,户外阳台可以俯瞰整个西湖。在慵懒的午后,喝一杯浓郁的咖啡,整个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可惜二楼阳台只有几张桌子,常常人满为患,一位难求!

飞鸟集-西湖区满觉陇村杨家山1号

很舒适放松的地方,就是地儿稍有点难找,需要爬到山上去。飞鸟集整体偏日式和风风格,木制的门,原木色的装修,小院进去有露台,正门进去有榻榻米座椅,木头的质感与满觉陇的环境融为一体,这氛围最适合体验“偷得浮生半日闲”式的生活了。

蜜桃咖啡-下城区武林路皇后公园内

设计师和文青们的“聚集地”,装修别致,都带着浓浓的“loft风格”。食物以“西式简餐”为主,分量足、价格适中。若是下午时间到来,不妨点一杯咖啡,坐在阳光房,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蜜桃咖啡不仅仅是单纯的咖啡西餐厅,更多时候会举办一些艺术沙龙,如画展、摄影展、调唱交流会等相关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