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假马尔代夫亲子游——马代基础篇(十分钟了解马代)

阅读指南

我们家出行主要是我做功课。这次由于种种原因,拖到5月下旬才决定要去马代,由于暑期临近,机票酒店价格上涨在即,不得不在十天内做完功课、订下行程。用相当于网上八折不到的价格订下奢华岛,并且是一价全包外加升级最高端房型。省下好多银子。暗暗得意一下。

一般我都是游完回来才写游记,这次把准备的过程整理出来。希望帮助大家初步认识马代,也提供一个价格得参考。先剧透下,这次人均不到16,000拿到一价全包的顶级奢华六星亲子岛。所以,马代的门槛并不是那么的高不可攀。具体在第三篇会介绍。

计划分成三篇来介绍:

  1. 马代基础知识篇。介绍了我从一个马代小白,从零开始了解马代、制定行程的过程中,总结出来,小白用户需要了解的马代基础知识。看完这篇你就有数啦!

  2. 亲子选岛篇。我们的定位是亲子游,十岁的姐姐和18个月的弟弟,在大量阅读、比较以后,精选了十一家酒店。有相同需求的同学可以参考。

  3. 亲子行程预订。包括我订的酒店、房型、航班、价格,供给大家参考。

好啦,下面进入第一篇:马代基础知识篇。

引:从巴厘岛转向马代

每年暑假都要计划全家出游。

由于弟弟还不到两岁,所以这两年就只能在海岛转转。

带着3位长辈,2位小朋友,主要的思路就是找一个舒适的度假村,水清沙幼,吃吃喝喝。

一开始的预算定在10,000/成人,所以把目的地锁定巴厘岛。

一阵功课做下来,发现记忆中8千左右/人的巴厘岛价格已经是n年以前的事儿了。现在想要直飞、找一个像样一点的酒店,直接一万起跳。

研究下来,想选携程上一个七天六晚的套餐,包含巴厘岛四晚别墅、新加坡两晚金沙。算下来15,000一位成人 。

原本就打算这么愉快地决定了,爸爸发话了:“15,000一人,那还不如去马尔代夫呢。”

在我的印象中,马尔代夫的人均(成人)预算在2万到2.5之间,所以一开始就没有把它作为一个选择。

然后爸爸扔过来一个链接,携程上的一个套餐:马尔代夫六天四晚满月岛喜来登9000元左右。

纳尼!?这么低的价格靠谱吗?

点进去这个套餐看了一下点评倒还可以。不过这样看一眼就订下来,显然不符合我的风格,所以就开始从头做马尔代夫的攻略。

看了n多游记攻略,总结出以下的初步印象和选岛方针。


岛屿星级

马尔代夫是由n个岛屿组成的群岛,一岛一酒店。所以,选岛就是选酒店,选酒店就是选岛。

马尔代夫的岛分四星级,五星级、六星级,网说四星级也不差,马尔代夫永远不会让你失望。

以下剪刀 + 浆糊 -我把我的这篇文章中具体介绍到的岛都标出来,方便大家查看。

自己这次在看游记的过程中,发现中文、英文名称真的有点困惑,所以我尽量把中英文名全都标注出啦,方便大家查阅。

  • 顶级奢华岛 20000:
    德瓦娜芙希岛 吉拉瓦鲁岛 都喜天阙岛(就是我们最后订下的,16,000一价全包。第三篇会具体介绍) 芙花芬岛 宁静岛 吉哈瓦岛 索尼娃姬莉岛 第六感拉姆岛 瑞提拉岛
  • 奢华岛 15000:
    瓦宾法鲁岛 港丽岛 神仙珊瑚岛 狄娃岛 玛娜法鲁岛 香格里拉岛 可可拉岛 阿雅达岛 丽莉岛
  • 豪华岛:
    罗宾逊岛 哈拉薇丽岛 齐塔莉岛 椰子岛 卡尼岛 魔富士岛 泰姬珍品岛 双鱼岛 圣塔拉岛 钻石岛 曼德芙仕岛 哈库拉岛 卡努呼拉岛 伊露岛 薇拉瓦鲁岛 美露丽芙岛 蜜杜帕卢岛 泰姬珊瑚岛 满月岛(就是ctrip 9000套餐的这个啦) 伊瑚鲁岛 康杜玛岛 笛古岛 库拉玛提岛
  • 高级经济岛 10000:
    瓦度岛 维拉沙露岛 蓝色美人蕉岛 白金岛 梦幻岛 绚丽岛 安嘎嘎岛 班度士岛 美露丽芙岛 夏日岛 卡梦多岛 古丽都岛 尼卡岛 太阳岛 皇家岛 法鲁岛

每个酒店的政策不一样,比方有一些酒店不接受12岁以下小朋友上岛的。

也有一些岛主打亲子主题的。设有儿童俱乐部、为孩子提供各种主题活动。还有一些提供小宝宝托管看护的。

所以,要每一个岛仔细研究。

特别查了一下亲子岛屿。

有儿童乐园的岛屿,如:小四季(包早晚。这个据说是出了名的亲子岛屿,很亲子,服务很有质量。。ctrip基础套餐价就是2W,直接划掉),大四季,海龟岛,香格里拉。

另外亲子型岛屿热推榜:参考链接:http://www.bigun.cn/thread-3441-1-1.html
推荐看看,还蛮图文并茂的。

1、丽莉岛 Lily Beach Resort(六星、约1.7万元/人)

2、中央格兰德岛 Centara Grand Island Resort&Spa(五星、约1.4万元/人)

3、康斯丹魔富士岛Constance Moofushi Maldives(六星、约1.5万元/人)

4、吉哈德岛 Kihaad Maldives(五星、约1万元/人)

5、都喜天阙酒店 Dusit Thani Maldives (六星、约1.5万元/人)

6、满月岛 Sheraton Full Moon Island(五星、约8千元/人)。就是携程9000套餐这个。

7、安娜塔拉吉哈瓦度假村Anantara Kihavah Villas Maldives(六星、约1.6万元/人)

8、南阿里环礁丽世度假村LUX SOUTH ARI ATOLL MALDIVES*(六星、约1.3万元/人)

9、小四季-四季库达呼拉岛 Four Seasons Resort Maldives at Kuda(六星、约1.5万元/人)。我查到都是2W起的

10、索尼娃贾尼岛 Soneva Jani (七星、约2.8万元/人)

含餐方式

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餐标分为:

  • BB(只含早餐)、
  • HB(早晚餐),比如:满月岛,波杜希蒂岛等 、
  • FB(早中晚餐),比如:罗宾逊,库拉玛提岛,蕉叶岛等 、
  • AI(一价全包),其中最让人省心的莫过于一价全包的方式。所谓的一价全包就是包括了早中晚餐酒水,以及无限供应的房间零食和随便使用的酒吧服务。部分一价全包岛还有很多免费的游玩项目可供选择。也就是说,当您踏上这个岛屿后开始,除了极少 部分收费项目以外,您将几乎不用再支付额外的费用,就能站着吃,坐着吃,躺着还吃!这么胡吃海喝疯玩,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躲在酒店吃泡面度日了。

一价全包的岛屿有:白金岛、莉莉岛、钻石T岛、中央格兰德岛、吉哈德岛,奥臻岛,密度帕茹等。

网传马尔代夫一瓶水5美金(一般酒店每天会免费提供4瓶水)。并且,代理告知,即使是含早晚餐的套餐,并不含酒水饮料(这个我没有考证过哈)。

像我这么省、又有选择困难症的人,肯定倾向于一价全包啦。

航班

从上海飞去马尔代夫的航班通常有三种选择(之前收到众多投诉的美佳航空已经倒闭了,也不知和多人投诉有没有关系)

  1. 新航。上海到新加坡转机飞马累。

  2. 东航直飞。在预定的过程,从代理那边了解到东航的航班每年7月初开,而马尔代夫酒店的价格是从7月1号开始涨价。总价算下来贵好多。因此最后我们选择的是新航。

  3. 国泰航空。香港转机。虽然航空公司不错,不过航班不太好,都是红眼的。

旅行时间

通常去马尔代夫有两种选择:

  1. 六天四晚。直接入住马尔代夫酒店。这种方法的缺点在于第一天到达酒店可能已经是下午,这样在岛上的时间就少了半天(过来一次不容易,当然是要尽量多呆在岛上罗_

  2. 七天五晚。第一天或者最后一天,在马累安顿一下。通常是会选择第一天在马累休息,第二天才上岛。第二天可以安排最早的一班飞机上岛。对马累的酒店就不要期待了,网上标三星,想成如家、七天就可以了。马累很小。就是安顿一下。

上岛方式

从马累去到酒店有两种方式:

  1. 坐内陆飞机加快艇上岛。

  2. 坐水飞机上岛。水飞机就是贴着水面飞行的飞机。我以前没有坐过。这次本来想坐水飞机体验一下的,代理和我说水飞机的噪音会很大,通常都需要戴耳塞,我们带着不到两岁的宝宝,不太好,因此还是推荐内陆飞机。

房型

岛上的房型分为沙屋和水屋。但不是每一个酒店都有这两种房型。


我的选岛考虑

基于以上的基础认知,初步的选择要素定下

  1. 尽量选择带儿童俱乐部的亲子主题岛屿
  2. 最好可以体验沙屋和水屋
  3. 尽量选择一价全包(当然要考虑价格和差价啦)
  4. 价格范围在15,000/成人左右
  5. 由于我们是5位成人,如果开3间房显然不划算,所以希望开两间房,有一间可以住3位成人的。

锁定十一家酒店

基于以上这些考虑,在看了n篇游记、攻略以后,我把酒店shortlist到下面几家。

筛选标准:参考蚂蜂窝和携程上的游记、网友对酒店的评价,然后参考这两个网站上查相应套餐的报价。

通常网站上报的是基础价格,也就是仅含早餐或者含早晚餐的价格。如果需要航班换时间或者酒店套餐升级,通常需要另外再加几千块钱,所以就要求看到的基础套餐价格要尽量低。

这里做了一张表格方便大家参考。具体这十一家酒店的介绍请看下周的《亲子选岛篇》。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