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抑郁症

我:你好,抑郁症。

抑郁症:打扰我休息可真讨厌啊。

我:《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看过吗?

郁抑症:嗯,它算是我的一个远房亲戚。你看完应该觉得挺有共鸣的吧。

我:嗯,不仅有共鸣,甚至觉得有时候和他们很像。我不喜欢你。

抑郁症:我知道啊,这个世界没有人会喜欢我,除非他们疯了。

我:我很怕面对你,你知道吗?

抑郁症 :当然,你若是不怕面对我,我估计现在长得也面黄肌瘦的,说到这里我还得谢谢你,让我长势旺盛,哈哈哈。

我:你为什么会找上我?

抑郁症:你这话说的就像是一个笑话了,我是你的抑郁症我不找你,我找谁啊,切。

我:我想和你认认真真的聊聊。

抑郁症:我不想,不过这选择权不在我。

我:你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边的?

郁抑症:我想想,好像不能说是哪个瞬间吧?我的出生在你这里算是挺漫长的。当然我其他的伙伴我就不知道了。毕竟我们出身的时间长短取决于我们的宿主。嗯... ...大概是从小时候,你常常一个人坐着发呆,开始思考为什么大人都那么不讲理开始的吧,其实说起来,最初我还真是挺难的,因为你这个人喜欢思考,于是常常会自我开导,这样就导致我好不容易有个苗头了,就被你打压回去了,好气哦。

我:那你是什么时候成形的?

抑郁症:准确来说是这几年吧!这还需要感谢你的性格,你喜欢自己待着,从前的生活里你就算不愿意,也被迫和群体相处着。这几年你始终在工作。最重要的是,你不喜欢出去游玩,你不喜欢和人交际,这简直对我来说太棒了。当你的生活除了工作就只有你自己的时候,我就可以慢慢成长。

我:可我平时都会和朋友聊天,也会看电视看节目啊?

抑郁症:呵,果然是个傻子。你忘记了最最重要的一点,你的性格。是,你会看电影,看电视,和朋友聊天,当然这些时候我是不可能长大的,甚至会缩小。可是你忘记了你给自己施加的压力了?你这个人总体还不错,话说你要是心狠一点,可能就没有我了。可还好,你不是,你总是逼着自己承担你根本不需要承担的责任,你总是事事都以他人为先。于是你拼命的工作,只是想要你想守护的人可以过得幸福一点,可是这样的你把自己活成了一个赚钱的工具,你怎么可能快乐,人不可能永远都有正能量的时候,你不懂得给自己投资,总是想着身边爱着的人都没有享受到,你怎么可以自己一个人享受呢?长此以往,质疑自己活着的价值,简直太正常不过了。

我:你的意思是只要我自私一点,我就可以摆脱你?

抑郁症:你想的可真简单啊。你的性格里喜欢守护,自私只会让你陷入更深层次的盲目。因为这样的选择和你的内心矛盾。

我:所以我需要做的事情是,适当的为自己多着想一点,别人的人生让他们自己去经营就好。或好活不好,都是每个人自己给自己走出来的路,这些其实和我无关,而我也不可能永远照顾的过来。

抑郁症:哼。

我:可是没有我,他们会生活的很糟糕的?

抑郁症:这个好啊,那你就不要放下,不要放下,放下干嘛呢,是吧,他们就是你的责任,就是你的全部,就是你活着的全部意义,你就应该把自己全部的奉献啊,哈哈哈。你活着的价值就是无休无止的赚钱,无休无止的纠缠在这里事情里面,哈哈哈。

我:不,不对。这个世界没有谁离开谁是真正活不下去的。我越纵容,他们就会越得寸进尺。也会越来越不想要自己努力。而我迟早会把自己逼死,我不要!我要狠下心来。我需要先为自己而活。善良承担原本都是好的 品质没有错。错的是无休无止,错的是不该把自己置身于别人的麻烦中不可自拔,错的是不该不量力而行。

我:我最近开始时常觉得焦虑,觉得不安,莫名的忧伤,是你搞的鬼吗?

抑郁症:终于聪明了点。当然是本大爷做的,怎么样意识到本大爷的厉害了吧。当然这也是本大爷自我成长的一种方式。只有你不停地焦虑、不安、忧伤,我才有足够的养分成长。我要你无休无止的陷入坏的情绪当中,我要你对周围都是抱怨,我要你用自己的坏脾气把周遭可以帮助你的人都赶走,这样我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成长了,哈哈哈。

我:我周围的人?他们怎么可能帮助我?他们永远都再说我的不好,他们是带给我伤害的人?

抑郁症:哈哈哈,对对对,我就要这种态度。全世界都是错的,就是只有你一个人是对的,他们从来都没安好心,他们想一心把你变坏,他们想要毁掉你,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满足他们自己的私欲。只有我才是你最好的伙伴,来吧,来我和一起,我们一起沉浸在我们的世界里吧,我会对你很好的呢。

我:好乱,你给我住口!不对。他们没有真的想要伤害我,他们是关心则乱,他们是我最亲近的人,乳沟他们的意见和我相左了。我们应该好好的沟通的,而不是不耐烦的争吵。他们愿意说出我的问题是因为他们想要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我太长时间自己独处了,我自己的问题我是不自知的。我为什么要恐惧呢?我不恐惧,有问题有什么可隐藏的,问题暴露出来是好事,这样我就可以修正自己了,可以让我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抑郁症,你给我走远点,不要打扰我的进步!

抑郁症:哎,我可一点都不喜欢你现在的态度,你让我的形体小了那么一点点,你这个人啊,就是这点不好,凡事喜欢两面性的思考。你说,你要是一直悲观多好。

我:为什么我最近突然意识到你的存在了?

抑郁症:哈哈哈,当然是因为我现在强大到你不能忽视我了。说起来,我们的存在歧视一直都是若有如无的,这个 世界能意识身边有我们做伴的人真的不多。不过,我其实并不想让你现在就知道我的存在,因为这样可真不利于我的成长啊。不过我的运气好像不怎么好,你的身边有一个人,一直悉心的陪着你,一点一点的说服你脱离我,说到这,我要表明自己的立场,我可是一带你都不喜欢他!你呢,也愿意面对自己的问题,所以这就导致我暴露宰了你的面前。说起来,一般我们是不会暴露在宿主面前的,我们一般都只和心理医生对话。好吧,不得不承认,你这人运气还不错。

抑郁症:等等,你做了什么,我怎么感觉我的身体在缩小?

我:哦,没做什么,只是心情突然平静下来了,我想我待会可以点一个糖醋里脊吃一下。

我:我有时候突然觉得活着没有意义,死才是解脱,这是不是也是搞的鬼?

抑郁症:这还用问吗?哈哈哈,我有时候会瞬间膨胀长大,当然这需要外面给予很大的刺激才行,这种几率不算太大,一般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我们这样突然的长大,是可以在一瞬间控制宿主的,这时候宿主的身体就会任我们为所欲为了,想想觉得可真棒啊。不过,如果这时候被阻止或是被中断了,我们又会瞬间缩回去,所以主要看这个时候宿主自己的能力了,他若是强大,我们也没办法。

我:嗯,我懂了,我现在需要一个摆脱你的方法,告诉我?我知道你非说不可。

抑郁症:这就是寄人篱下的痛苦啊。好吧,被你猜中了,我不得不说,没办法谁让我是被你控制的呢?虽然你很多时候已是不到,但不得不承认,我的所有全部都是有你掌控的。想想我自己的命运可真心酸啊。

我:说。

抑郁症:首先,你需要和周围的人重新接触联络起来,虽然这样可能对你而言最初会有点艰难和无聊。其次,你需要给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充实起来,现在你有很多的空白时间,这样会让你陷入胡思乱想,很容易进入一个死角,走不出来。接着,你需要给自己一个阶段内安排一次旅行,走走看看会让你的心变得开阔起来。再者,你需要给自己一个人生目标和方向,否则迷茫就会是最大的问题,也是我们成长最好的土壤。另外,你需要学会给自己释放压力,适当的运动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我怎么感觉我在帮你灭掉我自己呢?算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些。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你需要自我强大,而不是时时刻刻想要依赖任何人,自我强大和自我拼搏是我们最大的敌人。

我:嗯。我懂了。

我:抑郁症先生,感谢你来过我的生命,让我知道自己的不完美。也感谢你,让我更加珍惜在我身边全心全意的爱着我的人。我会努力的去为自己争取更好的明天,可能我还不够强大,但我希望我可以凭借自己的强大打败你。

我:你好,抑郁症,希望我们再也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