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老班!

今儿说说我们班主任,超可爱的于老师。

说实话,自己成绩不好,对文言文更是没有兴趣,上课没有过好的状态,所以我感觉班主任并不喜欢我,更没有什么值得她喜欢的地方,所以到后来干脆破罐子破摔,语文课都敢用来补觉。

后来有次化学考的很差,老师把我们叫到办公室,记得那次考试的上一次,化学老师把一堆人都骂哭了,超厉害的。我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准备迎接一场“洗礼”,谁想到老师竟是很柔和的语气跟我说,原话记不清了,大概意思就是,班主任说我在班上还是个学习不错的,说班主任跟她提过我,她记得,说让我好好学...没有一句责怪的话,却让我的眼角泛起了泪花。感谢班主任,感谢化学老师,若没有班主任偶然提起的几句话,我的化学成绩定不会有当时30多分到现在能保持在90分以上的飞跃。

再后来,便是给家长的信,我以为不过是个作业,老师不会认真看的,就怎么舒服怎么写,但班主任不但很用心的看了每封信,还挑出了喜欢的话,抄了下来,录了视频,写了感悟,当然这是后话了。老师看完了信就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自然我在信中提到的话被当成了反面教材。我并不在意哪个老师对我的看法,也从来没有取悦长辈的习惯和能力,但就是不甘被曲解,就是那一点点不甘,驱使我给班主任写了封信,简简单单的两张纸却换来了班主任满满五页字的回信,心中只有感动两字在回荡,老师说我是个特别的丫头,也希望我能成为一个优异的丫头,好,那我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前边说了老班在给家长的信中花了很多功夫,都是为了前两天的家校课堂做准备,我妈一个一开家长会就犯困的人,跟我说我们班主任很可爱很热情,她听的也很认真很感动,可见老班真的花了很多心血呢,一个做事认真,理解孩子的老师,谁不爱呢。

记得初次见面,老班信心满满的说:“我能带普班跑,就能带快班飞!”可一次次的违纪,处分,挨骂,也在一次次折磨着班主任,她也不是铁打的,她也会脆弱会哭会难过,我猜老班失落时也会怀疑是不是自己带不好这个班,也会一遍遍的责怪着自己,可她没有放弃过,她依旧爱着这个班,依旧对这个伤她无数次的班级报之以微笑,依旧坚信着我们会好起来,会的,我们会努力的,纪律已经好起来了,成绩也会再回到当初的辉煌的,一切都会慢慢变好,请您相信。

老班有个超可爱的特点,就是记仇,有次李某同学说了一句班主任傻b,老班就记住这个梗不放了,当然老班不会责怪那个同学,但一次次的用傻b这个词自黑,再配一句“对吧,李某同学”,哈哈哈估计那同学已经悔的肠子都青了,以后也再不会轻易贬低别人了。王某同学给老班起了个外号“于老飘”,为啥?因为老班讲课讲着讲着课话题就跑了,然后一节课就结束了,随性自然,想飘就飘,无所畏惧,我很喜欢这样的老师,要是刻刻板板的把一节课讲完了那我必是睡着了,这样时而给我们撒点鸡汤的老班再可爱不过了。但说到底给老师起外号也是不礼貌的,还是这么喜感的外号,可老班又记住了,讲着课话题跑了就自己感叹一句“啊,于老飘又飘了”,引得同学们一阵笑声,犯困的同学也精神了。可爱的老班,记仇也有道理在里面。

老班虽然也是有个10岁儿子的人了,但和我们却一点代沟的迹象都没有,她和大家一起开玩笑,分享她小时候的故事,也会说脏话,但从不骂人,也会发发小脾气,会买来一盆子糖给大家分,看谁犯错了就盯着你看,也不说话,眼神一碰撞那人自会好好的坐好学习,真的是很可爱的老师了。她很理解学生,可能更多的老师关注的都只是成绩,而她却把学生当成自己孩子,当成亲近的朋友,她能理解学生的叛逆,也能几句话点醒学生从此发奋学习,她希望我们能懂得感恩,懂得责任,懂得追求,能学业有成,而不是纯粹扣那点死板的分,这样的老师,真的是很值得珍惜了。

老班说她把自己保护起来,我想有层保护壳的老班都如此让人喜爱,那敞开心扉的老班是不是会让全班人都爱入骨髓。其实您不用担心,您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学生们也在告别着一位又一位班主任,这其中的情愫多少是有些共鸣的。班散了,但师生情永远都不会散,付出的真心得到的是更加热切的信任与爱。希望老班能找回当初的热情,但我更希望您能好好休息,不要有太多心事,注意身体。我爱您。

看到老班评论里有人说“一个孩子能遇到您这样的老师,应该是ta一生中最大的福气”,嗯,那就以这句话结尾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主任治班策略:通过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在班级中的地位 初中班主任张老师 9月14日 上高中的时候,我是一个很...
    汉唐雄风阅读 11,055评论 5 77
  • 一个事实:2017届,通山县镇南中学三(6)班 “两考” 战绩辉煌 ——咸宁市鄂高理科实验班考试:4人入围,其中...
    镇南方良金阅读 3,628评论 0 4
  • 荧光夜跑 青春无敌 —西南大学于第四运动场举办荧光夜跑活动 11月11日晚,由西南大学三大学...
    哇哈哈xin阅读 618评论 0 0
  • 其实自然本就是残酷的,偏偏有些人吹捧爱心,一个普通人能有多少爱?能有多少能力爱?能爱身边人已经很了不起了
    我有个帅哥梦阅读 166评论 0 0
  • 月摇花影梧桐碎,漏滴湿清眸。小楼寥寂,琴弦尘弄,两处离愁。 挑灯人瘦,相思无寐,长夜难休。凤求凰曲,何时共舞,波海烟舟。
    刘小地阅读 313评论 30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