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爹妈套路满满的世界,如何机智地反套路?

还记得网上不少人晒“老妈老爸段子手”

不少人看后都表示感同身受!

长这么大走过最多的路就是爸妈的套路

再一次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

当爹妈开启了段子手模式

我们千万不能怂!

摸清爸妈的套路,我们一起反套路~

来呀,老爹老娘,互相伤害呀!



1、爸妈嫌你丑

反套路:甩锅给爸妈!反正都是亲生的,随你!

-丑得很具体

表现形式:丑得像XXX、比XXXX还丑

18岁拿到身份证的那一刻,妈妈说你丑得和身份证上一模一样!!!

回击:我丑得多像您啊!跟您年轻的时候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丑得很放心

表现形式:这么丑肯定找不到老公/老婆、看上你是不是瞎

妈妈说从来没担心过我会早恋。

回击:那您不是也找着了。


-丑得很内涵

表现形式:你虽然丑,但是你XXX、丑是丑了点好在XXXX

爸爸这么评价我和我姐:你姐天生丽质,你天生励志!

回击:我励志随您,我姐丽质投错胎了。


-丑得很随意

表现形式:随时随地,无时无刻,想来就来,没有理由——说你丑!

回击:视频聊天干什么,比丑啊?



2、爸妈嫌你胖

反套路:我胖我有理!关键是气势上不能输!


-胖得很诡异

表现形式:一家三口,数你最胖

我爹妈都挺瘦的,我,一路胖到底......

爸爸曾一本正经的跟我说怀疑我在医院被人家调包了

回击:我凭自己本事胖的,感谢爸爸妈妈教子有方!


-胖得很委屈

表现形式:爸妈已经对你放弃治疗,并且用实际行动嫌你胖。

回击:妈,你真有眼光!这不是给我奶奶买的?


-胖得不省心

表现形式:自己生的娃,再丑再胖也要消化!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回击:把女儿、儿子全部替换成“妈妈”重新搜索了一遍!



3、人不如狗

反套路:要么把狗当第二个“爹”,要么用狗争宠!

-狗比你得宠

表现形式:自从家里养了狗,你在爸妈心中的地位直线下降,万事狗第一,你第二。

我上火,牙龈肿的不行。我跟我妈要消炎药吃。我妈说:“抽屉里有两粒狗吃剩下的,你去吃吧”。我爸听见了说“不行,你吃了狗回头吃啥”。

回击:狗叫我吃的。


-有你没狗,有狗没你

表现形式:上哪儿都是和狗一起,还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你完全是多余的。

回击:带上狗,离家出走。



4、要钱没有

反套路:给爹妈找台阶下,关键是!钱要到手

-翻脸比翻书还快

表现形式:答应的好好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回击:明白!您的乖女儿马上花这1块钱坐公交回家领现金~~


-提钱就装傻

表现形式:

“爸”-“没钱”

“爸在吗?”-“没钱”

“爸我想你”-“真没钱”

回击:爸爸本来想你给你包了个大红包,但是我妈的老公给我的钱还没到账



5、搬家旅游

反套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挖好坑等爸妈自己跳。

-搬家没我事

表现方式:我是全家最后一个知道搬家的,因为进不去了

回击:我只是回来通知您二老,我结婚了!


-旅游不带我

表现形式:从来就不在爸妈旅游的计划里

大年三十,坐了一天车赶回家,想给爸妈惊喜,结果居然没人在。

赶紧打电话

哦,原来他们带着小乖(我们家的狗),上海南岛过年去了……

于是,一碗快要过期的泡面成了我的年夜饭。。

回击:等你们回来会发现家里的锁已经换了。


6、最熟悉的陌生人

反套路:强行找存在感

-被迫隐身

表现形式:莫名其妙就在爸妈眼里消失了,仿佛是个透明人

爸:你待会就在外面吃了回来吧,家里的饭就够两人吃了。

我:我在客厅。。没出过门

回击:叫豪华外卖到家里和爸妈同桌吃。


-爹不疼娘不爱

表现形式:对方表示并不关心你,让你啪啪啪打脸。

半夜胃疼,醒了,去客厅找药。

我爸起夜路过,瞟了眼穿着单薄睡衣、蜷缩着在柜子旁、瑟瑟发抖的我,走了…

回来时,发现我还在,终于大发慈悲地问了句“大晚上的干嘛呢?”

我:“胃疼,找点药”

爸:“哦,你慢慢找”,“对了,动静小点,别吵着我和你妈”

我:……(脑海循环播放《你还要我怎样》)

回击:爸,你等等!我妈刚出来说让你陪我一起找。


-一秒验“真爱”

表现方式:遇到啥事,孩子你先上!

有一次跟我妈遛弯。

半路碰见了一个小哥哥在遛一条藏獒,然后狗就冲我们过来了

我妈果断把我从身后拉过来挡在了她前头……前头……

回击:我上去就是一个过肩摔,用我妈制服了藏獒!

如果这些都不能解决问题

那只能这样决一死战了!

高级玩家的套路与反套路

尬表情包啊!

“了不起的爸妈”,专注0-8岁育儿知识服务,每天2分钟,育儿不用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