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小程序要火了?小板凳坐好,给你科普微信最新动作

还有3天,2018年即将到来。

微信小程序的动作似乎没有受到年底任何影响,前晚微信又开放了新的功能:

升级实时音视频录制及播放能力开放更多的硬件连接功能;

开发Wi-Fi 、NFC(HCE)等硬件连接功能;

增强了第三方平台的能力。

除了微信说的在线授课、远程咨询、视频客服、以及多人会议,随着今年的小程序电商的爆发,直播+小程序成为营销新玩法:

1.互动与传播强,粉丝粘性。

2.商品展示充分,提升购物体验。

3.营销手段多元化。

直播商业化最难的地方在于哪里?在于吸引流量,微信拥有9亿用户,可帮助获取用户,更好地转化用户。

传统公众号第三方直播由于入口深,用户每次使用都有较复杂的路径,难以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而小程序呢?使用之后便永久留存,用户下次再使用可在记录中找到入口,从而提升用户的使用直播的习惯。

以蘑菇街为例子,蘑菇街小程序直播系统与app想比,小程序的直播操作相对更直观,购物袋更加直观,相对更好操作。

通常情况下,我们在看商品展示想要购买,需要跳转到另一界面才能购买,但进入蘑菇街小程序直播后,企业通过主播向用户进行真人演示,展现服饰、彩妆等,更详细介绍产品细节、质量、搭配方式后,在直播间内就可以直接点击需要的商品完成购买动作,而无需再跳转到另一个页面。

蘑菇街小程序的APP定位是让用户由逛到买,蘑菇街小程序内的功能栏为用户“买”这个动作提供了更加简单直接的入口,让用户体验“即看即买,即买即走”。对于电商零售业而言,小程序直播不仅可以更加清晰地展示商品、使网购变得更加清晰直接,在用户体验上提升了一个层次。

小程序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售卖产品或服务、支持交易,直播中通过主播展示、使用产品等,让粉丝更直观地了解产品,让商家在直播界面实现商品化购物的行业解决方案。以优惠券、购物币等营销方式、来刺激用户消费。

其次充分发挥社交的强分享作用,打通公众号与小程序数据,为日后的营销活动做准备。直播结束后,直播后在直播首页或是主播页面可查看回放,已错过直播的用户可通过此回放资源进行查看,对于商家来说回放也可做二次宣传。

哪些行业最适合抢驻小程序?

01

生活服务类行业

生活服务是一个很大的领域,诸如生鲜水果、餐饮服务、家居保洁等。作为日常生活中的用户接触的最多的就是生活服务了。

如果做个APP的话,运营推广花费成本太高。而开发小程序就是一个好的选择,更是可以利用附近小程序来吸引用户。而且生活服务类商家运营小程序也是很方便的,直接用微信搭桥,线上微信支付、购买服务方便,线下推广简单高效。

生活服务类行业要注意的是,只要你所提供的生活服务是长尾低频需求的,都可以考虑用小程序来为你打开新的销售局面。

02

实体零售商铺

线下实体零售商铺可谓是微信小程序最具应用价值的行业。因为比起线上零售,传统的实体零售商铺有一定的技术和渠道壁垒,很难能在线上取得引流优势。

所以创业初期的线下实体零售商铺完全可以严重考虑使用小程序来做推广营销,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还能获得不错的营销效果。

03

电商

电商行业同样也是进军小程序的最佳人选,理由很简单:

首先,微信做电商的品类包罗万象,淘宝卖的微信电商也能卖;

其次,未来电商的主流销售模式是建立在内容和社交的基础上的,而小程序本身有微信的社交属性高度结合。

最后,用户会因为社交习惯,因为朋友推荐而购买,也会因为习惯阅读而购买,这时候小程序的作用就可以充分发挥出来,为企业带来收益。

04

自媒体行业

现在用户的阅读习惯和获取资讯的渠道,大多都是来源于各种自媒体平台。小程序无缝对接公众号,两者互相导流,双重沉淀用户。通过互相导流、商品销售,实现流量变现。

05

工具软件类行业

互联网用户对应用类工具是非常具有依赖性的。而往往要使用多种不同的软件工具的时候,就要下载多个不同的APP。而这些工具类软件,很多时候使用频率都不高。

而小程序反而因为不占内存,即开即用,用完自动留存,受到更多的用户青睐。所以工具软件类的行业可以寻找目标用户群体的痛点,开发解决用户需求的小程序,一定会被用户追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