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一个放不下人的会是什么感觉》

                 

       有人问过我,放弃一个放不下的人会是什么感觉,我想了想,问他

    “你是不是前段时间把你一直戴在身上的吊坠给弄丢了?”

      “艹”

       说完他把面前的一杯酒一口气给灌下去了,然后默不作声的拿起酒瓶把杯子给填满了。

     “你知道嘛?那个吊坠是我初恋送给我唯一一个生日礼物,”

     “握草,你特么能不能别虐狗,我特么我喜欢的人,不要说什么礼物了,连见个面都比上天还难,你再虐狗这顿你请”

       他撒不都撒我,然后继续说着

     “那年冬天,很冷,就很去年年底那样”

     “废话,哪年冬天不冻的直骂娘”

    “你在废话一句试试”

    “我……”

       我顿时不说话了,在那默默吃着我最爱的烤茄子,开玩笑,要知道,他身材多魁梧,我特么身体瘦的跟电线杆子似得,有时候我也很好奇,我这这么多年吃的粮食吃哪里去了~

     “那年冬天,很冷”说完他似乎瞄了我一眼,看我在那欢快的吃着烤茄子才继续说道

     “我去她家找她,她的卧室布置的很温馨,属于小女孩的那种,我看到她端坐在床上,秀发随意披着,那一秒,我心瞬间上了高速似得,还玩起了飙车。她见我来立刻脸微红着背对着我,手里不知道在捣鼓着什么东西并叫我不要过来,我当时还是很听她的话也为了平复自己躁动不安的内心,所以没死皮赖脸凑到跟前看看她在做什么。我看到角落里有随意放置的几本书,便好奇的凑上去看了看,有言情的,我记得最清楚还有一本斗破苍穹,是玄幻的,我便拿起来看了看,你妹妹,看了真容易上瘾,处于好奇心对故事情节的未知发展便看了一章又一章,有几次她下床走到我跟前我都不知道”

       “那你怎么知道她下床了?”

      “滚,我在衬托,你懂不,,吃你的烤茄子去”

       GJVDBXHB,装逼活该被雷劈,这是我当时心里想法,你开什么玩笑,心里想法能说出来?我还没活够呢~

        他看我不说话喝了一杯又继续说道

      “我看了好久,她走到跟前跟我说,zz(出于各种原因就不显示真名,以zz代替)你看外面下雪了,我们出去玩吧,我抬头一看,外面不知什么时候下的雪,再加上前两天刚刚下过一场暴雪,现在雪已经堆积有五六厘米厚了,我回头看她,她已经简单梳理一下了,床上也早已收拾干净。我当时也没多想就和她一起出去玩雪去了,玩雪细节我不就讲了,你个单身狗是体会不到的”

       说完这句话他似乎用着傲娇的眼神看着我,我立刻给他一个白眼,感情虐我虐上瘾是不?你就尽情嘚瑟,我不跟你一般计较,我继续……我擦

     “老板,再来一份烤茄子,他买单”我指着zz说道

      “好嘞~”

       老板开始忙活着为我准备的烤茄子。

       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着我,我却若无其事着喝着小酒,吃着盘子里刚点的烧烤。

      “你老继续说,我听着呢,后来怎么样?”

        我一手拿着鸡翅一手端着啤酒杯问他~

        这次反倒他给了我一个白眼。

     “吃吃吃,你就知道吃,吃这么多我也没见你肉长到哪里去”

     “怪我喽~”

     “……,那时我们已经玩了一两个钟头,都已经在她家门口堆了一个雪人,她欢快地进到屋里去,出来后手里拿了两个扣子,还有一个已经坏掉的扫地把子(扫帚的意思),把扫地把子插在雪人身上当做手臂,把扣子当做两只眼睛,然后她用手画了一个笑容,顿时雪人大功告成了,她看着雪人高兴的亲了我一下,似乎她又觉得不妥,顿时脸上飞起两朵红云,刹那间可爱极了,我当时心想,这辈子非她不娶”

      “喂喂喂,有些事咱能不能该简化就简化,细节留给你自己好嘛??话说,这跟你那个吊坠有毛关系?”我一脸不爽的看着他。

       他似乎觉得铺垫太长细节太细节了,有点不好意思了,啥话没说拿起烧烤在那吃起来了,我知道,他肯定在掩盖他的尴尬,,哈哈哈,叫你虐我。

       吃了一会他才继续接上来。

     “就在我脑海里怎么幻想和她的未来,她却故作神秘的叫我闭上眼睛,然后从身后拿出来一个盒子,说睁开眼睛,我睁开眼睛就看到一个盒子安安稳稳的放在她手上,盒子不大但很精致,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她,她却示意我可以打开。打开一看,是个吊坠,用当时编手链的那种绳子整齐的交织在一起形成吊坠套在脖子上的绳,很漂亮,我指着自己面带不解的表情看着她,给我的?她笑着点了点头,这是我花了好几天才做好的,现在送给你,zz,生日快乐,我被她突如其来的一番话给惊到了,泪水不争气的流了出来,说实话,我真的已经忘记那天是我的生日,因为基本上没人给我过,我也懒得记它”

       他似乎说不下去了,在那默默喝酒,我看到眼泪已经湿润了他的眼眶,,说实话,如果我没见到那一幕,我很难想象身材魁梧的他也会动情的一面。

       后来的事我都知道了,因为种种原因他们俩分开了,现在那个女生已经是别人的媳妇了,,

     “呃,那个,你感情经历比我还丰富,你还问我那个问题干嘛?”

       过了一会他恢复好了心情,。

     “我想听听别人怎么说~”

     “你真奇葩,反正我觉得放弃一个放不下的人就像你丢了那个吊坠一样,明明找了好久找不到却依然还抱有一丝希望”

       他听完又默不作声的喝着酒了。,

       我好像听到他说了一句话,声音很小,但还是被我捕捉到了

       我会努力地不爱你,非常非常的不爱你~

       其实,放弃一个放不下的人就像她不是你的铠甲但无意间却成了你的软肋,默默地关注着她的一切却再也无法想普通朋友那样可以随意的关心下,不打扰是最后的温柔~

       放弃一个放不下的人,结局就是,无尽的纠缠于回忆和绝望之间,最后蹉跎了岁月,浪费了青春。

       岁月无情,愿你我都能爱与被爱~

       我的愿望是一切...安好...

(个别句子是借鉴简书里面有些人发表过的一些不错的好句,我特此声明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