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观后感

上次清明节放假,无意之中跟着韩叔叔看起了一部名叫《人民的名义》的电视剧,其实很长一段时间自己也不看电视了:像风靡一时的《芈月传》、《锦绣未央》……全都没有看过,而那次也许是让剧情吸引住了吧,竟然在假期安心的追了三天。而上班之后,才发现这部剧似乎成了新竞“网红”,大家热议的话题。

此刻,刚踏上五一假期的旅途,一个人坐在火车上追完了《人民的名义》大结局,又被这部年度反腐倡廉大剧赚足了眼泪。

温柔的父爱

当看到年迈的陈老一点一滴的回忆:“你小的时候,因为我太忙,抱你的时间少之又少;等你长成小伙子了,我有不好意思抱你了;慢慢地,我老了,也抱不动你了;现在,让我抱抱你吧……”

说着说着,陈老就用自己那双温柔的臂弯轻轻地抱住了儿子陈海,那是一位老父亲在弥留之际对儿子最真的爱,或许他只想在最后的这个阶段,用拥抱结束他们整个人生吧。接着他就这么安详的走了,不给后人留下一丝麻烦,留下的尽是对人民的忠诚与责任。

一大颗眼泪“咚”的打在了衣服上,眼眶里充满了泪水,每每看到亲情篇的时候,自己就抑制不住感情,完全地进入剧情,而恰好又回忆了从开始到结束,陈老一心为大风厂员工争股权的场景,看着眼前这位年过耄耋的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如何做一名党员,如何做一名“人民的公仆”。

可是自己看着好心疼,是孙女对爷爷的那种心疼……

小时候,因为奶奶去世早,从小到大都是爷爷陪着自己,因此现在对于“爷爷辈”的老人,自己都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恰巧在剧中,陈老就属于“爷爷辈”的人,自然就有着独特的亲切感。

4月27日下午,我们仝老大就带领公司15名党员同志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在会中大家还激烈谈论了如何把党员先进性继续下去,如何在一个公司团队中体现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其中自然而然的就提到了最近热播的这部《人民的名义》电视剧。

似乎,这是第一部以反腐倡廉为题材,还倍受大家关注的电视剧;也因为有众多老戏骨的参与,让这部剧锦上添花;全剧从最早之前爆出的55集最终确定为52集,的确因为一环扣一环的情节深深的吸引住了观众的眼球,从一个小办公室主任的大贪污受贿案件,抽丝剥茧出了整个省大领导的贪污腐败问题,没有杂乱的“故事大杂烩”或者“胡乱拼凑”,有的只是“小微知著”的深刻见地。

对待家庭,其实高育良和吴慧芬算是大家都羡慕的家庭组合了:一个以前是大学教授,后从政为市委副书记,另外一个也是大学教授,书香世家的赶脚,但就是这样为外人所羡慕的家庭,最终却隐忍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两人因为有了第三者而不得已离婚,但是离婚却不离家,这样的生活是现实所逼迫,也是人性贪婪所造成的后果,而那些所谓的“为人师表”,亦或是“廉洁,得从自身做起”的口号,那一刻也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而我所羡慕的是反贪局局长侯亮平和钟小艾的家庭生活:从大学就开始的爱情长跑,到现在有着聪明伶俐的儿子,幸福的家庭生活再加上在工作上相辅相成,生活中也不乏情趣,而在侯亮平停职检查的时候,更是始终如一的选择相信他,并陪他一起到真相大白的那一刻。

这样的爱情,才是世间最珍贵的感情。

也希望在这部剧终结后,从政者可以吸取教训,做个对人民有益的“好公仆”;从教者可以总结历史,做个真正的“人类心灵工程师”;从工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待生活要过得去良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