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梦中,那一抹绿意《我命不凡》

cd一环,某小区西面楼顶,四周固定着花色各异的床单,红漆在上面画上了几个歪歪扭扭大写英文字母:SOS,楼顶地面上也用红黄相间的油漆,画上了同样的救援信号。

“已经62天了!GOV呢?军队呢?食物也快被吃光了,照这样下去,恐怕坚持不了一周。”

楼顶上,青年男子光着上身,一边做着俯卧撑,嘴里絮絮叨叨地念着。

青年年纪不大,齐耳长发,发色略黄枯槁,显得憔悴,但身上凸显的匀称肌肉,充满了爆发力!

初入五月,气温如同三伏,热得要人命,汗水顺着青年脸颊,滴落在热气腾腾的地面,水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蒸发。

青年名为易不凡,父母为他取名不凡,是想他命运不凡,期许有一天能够一飞冲天,成为家族飞出的一只金凤凰。

从小乖巧听话,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成了易不凡的代名词。

后来,又考上了重点大学,事情本应按照父母的想法发展下去,可读完大学后才发现,现实的世界和他认识的差得太远、太多。

临时搭建的遮光板,挡住了大部分热度,但强烈的阳光,还是让人难以忍受,烈日炙烤下,青年汗水落地,就像是铁板上的烤鱿鱼,吱吱作响。

如此自然有人要问,这么炎热的天气为何还要待在楼顶,忍受曝晒?

那是易不凡心中希望会再有救援飞机出现,让他离开这个发疯的城市,但相当长的时间过去了,除了前几天有直升机从他头顶飞过,却再也没有出现过了,看来这条路行不通!

而那架直升机上的‘鸟人’们,却不愿意稍作停留,顺道把易不凡带走,任凭易不凡喊哑了喉咙,挥断了手!

一切希望都寄托在了政府救援上,至今依旧苦苦等待,这也是他心中坚守着的唯一希望,不过现在看来,也愈发渺茫了。

终于无力支撑,“噗”。

易不凡全身贴在楼顶的小阁楼上,长嘘一口气,疲惫的身体让他顾不得滚烫的地面,待到气息平稳,双手用力一撑,坐了起来。

捧起旁边的饮用水桶,狠狠地喝了几口,这些水可是他费尽千辛万苦在楼层中收集到的,珍贵无比。

易不凡爬上楼顶更高处,隔板小楼上,这里是小区最高的地方了,拿起望远镜,向远方看去。

望远镜并不能看得太远,但周围2、3公里的范围,都是一清二楚的。

楼下的丧尸,手脚并用,或踏着尼古拉斯·赵四般妖异的步伐,在小区周围的巷道中到处游荡。

隔一段时间,总是有一些耐不住饥饿的人,从藏身之处潜出,摸进小区附近的黄旗超市,可目前来看,没有一个人能够活着出来,看样子都成了丧尸的口粮。

偶尔还是有些零星的枪声从远处传来,却远比不上灾难刚开始时射击得频繁。

短短两个月时间,一切都变得太陌生,世界到底怎么了,变得如此血腥和残酷,易不凡常常感叹道。

看到远方景象,另一种悸动慢慢在易不凡心中萌芽,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或许就如同他的名字,不甘平凡。

楼下游荡的丧尸如同饿死鬼,逢人即食,不过他们智商似乎下降了很多,但也不像末日小说中描述那般,行动迟缓、容易对付。

这些丧尸除了发疯般袭击正常人外,身体各方面和正常人相差不多,听觉,视觉、触觉和普通人并无二致,用野兽来形容他们,或许更恰当。

失去了人的智慧,保留了动物的本能。

他们也有弱点,那就是头部,但并不完全像小说电影中那样。

就冲这一点,易不凡就想问候下各位末日小说作者和编剧们,为了验证这一点,他却险些丧了命,这是后话。

丧尸的弱点虽说是在头部,却只是眉心,如若不从眉心处摧毁,即使贯穿丧尸整个头部,也不见得能将他们干掉。纵然将整个头部砍下,它们血淋淋的大嘴也能咬断你的喉咙!

天色渐黑,看来今天是没有希望了,易不凡决定还是先回到自己的出租屋,练了一天,也想好好休息一下,不过在这之前,还需要对整栋楼进行检查,这是他每日必做的功课。

易不凡心中想到,“整栋楼到现在,可能只有他一个活人了吧,其他人要么变成了丧尸,要么被丧尸吃掉了。”

楼道虽然已经走过无数遍了,易不凡想起每一次的险死还生,每次经过时,还是让他后背发凉。

小心翼翼从楼顶向下,一层一层的检查,事先在每道门前放的一些标记,比如门口、通道前堆一块纸板和牵一根线,如果有东西从门里出来或经过,他就能第一时间做好准备,马虎不得。

检查完毕,易不凡回到了自己的出租屋,房子是套三隔断,以前住的人,如他一般,都是执着于都市的小人物,灾变时,都发生了异变,而现在,只剩下了他。

看着公共通道前的大窗户,想着一个一个室友们被自己从这这堵窗丢下楼去,虽然已经过去两个月,易不凡心中还是感到不舒服。

打开自己的房间,身体重重地投向了床中央,“又没等来救援,这样的日子还能坚持多久?”

余光扫到墙角下剩余不多的食物,易不凡慢慢闭上了眼,紧锁的眉头,露出心中满满的忧虑。

每顿需要的食物越来越多,易不凡发现自己也越来越能吃了,虽然每天有大量的体能锻炼,食物消耗增多也算正常,但实际上远远超过了正常的水平,试想一下,一个正常的人一天能吃掉四五斤大米吗?

两个来月时间,世道变了,只存在小说和电影中的情节,出现在了现实世界里,总希望这一切都只是自己做的一个噩梦,梦醒就能回到了从前。

“能拖一天是一天吧,好好享受最后的平静日子,也许是自己最后的时光了。”

易不凡躺在床上思虑着,慢慢的,沉重感渐袭全身,越来越沉,越来越沉···

梦中,绿光茵茵,黑暗中显得异常分明,易不凡伸手去够,却始终难以触及,感觉离自己好远,使劲向前挤去,似有一张薄膜把自己和那到光隔开,自己永远也挤不破,到不了。

再后来,易不凡又梦到了自己的父母、家里的土花狗,他们在那道绿光背后,冲着自己笑,摇尾,神态祥和,像是回到了家。

看着他们平和的样子,易不凡也慢慢放松下来,沉沉睡去。


“每个独立的人格,不过是适应环境的产物罢了。”


引子

我命不凡【目录】

第二章 白光之灾,起征地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