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晚上,爸爸插着腰,扶着墙,站在卫生间门口看着我们刷牙!我笑他,他就赶紧躲进去卫生间,当我说别躲,让我拍个照,他又出来摆回刚刚的pose, 让我哭笑不得!弟弟说:老爸是在学你的。所以突然有了想法,要写写我的爸爸妈妈!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爸爸,第一个闪现出来的词是:可爱。而我的妈妈,我就想到了一个身份:交通警察,因为她总是很严肃,要求完美。所以,在我心里,她就是我家的家庭警察!她让孩子们多了一份敬畏!

      我认为,可爱一词对人的赞誉是极高的,可爱意味着他是善良的能给人带来快乐的人,而且还是幽默的,有趣的人。

      从小,我和爸爸关系就特别好,不仅我,我们兄弟姐妹四个人都和爸爸关系特别好,以致于妈妈经常吃醋!但当着他们两的面,我们都会说更亲妈妈!但当他俩吵嘴时,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帮爸爸,一旦发现妈妈吃醋的苗头,我们又立刻回来帮妈妈!小时候,即便爸妈拌拌嘴,也是充满了乐趣!我从来没有和爸爸吵过架,即便是吵嘴脸红都没有过。他的性格好到没有机会和他吵!在别人眼里,父亲是严肃的!我的爸爸却是可爱的,他从来没有打过我!我印象中,他只象征性的打过哥哥,那时候我上小学,因为奶奶的介入,孝顺的爸爸才动了手!我从来不知道家庭暴力是什么样的!妈妈也从来没对我们动过手,其因有二:其一是妈妈的绝对权威,只要她发出"嗯哼"一声,我们立刻停止一切动作自动察觉错误并立刻改正!那简直比军令还管用!我相信现在没有一个父母可以做到,我妈妈不用说话,一个表情或一声"嗯哼"就做到了!这点我是想法佩服她的!她常常说:"让父母亲多说一句话就是不孝了"。这罪名扣的这么大,我们可不敢随便领了去! 其二,我们小时候是全村出了名的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轮不到机会给他们揍!上的了学,下的了地,煮的了饭,干的了活!这样的好孩子,全村屈指可数!

      妈妈作为家庭警察虽然权威,但家里所有的家务活几乎都是她做的,爸爸受得了唠叨,所以也就拥有了一辈子的幸福,他一辈子几乎没洗过衣服煮过饭,妈妈也只会吩咐他泡泡茶,煮煮开水!他两分开都不行的,记得姐姐生淼淼的时候,妈妈去照顾姐姐,爸爸在深圳照顾阳阳,结果每天脸不好好洗,中午饭也都叫外卖,突然好像生活不能自理的刚离开父母上中学的青少年!

      妈妈一般不苟言笑,但却经常被爸爸逗得哈哈大笑,从小,我就听妈妈在爸爸的挑逗下哈哈大笑!有时全家也会被他逗乐!爸爸,总会在生活的语言中,说出让人开怀大笑的话,通俗而不低俗!

      我们全家,没有一个人会骂人,这也和爸爸妈妈有关系,第一是我们从来没见过他们打吵架,顶多拌拌嘴!也从没听过他们说离婚,日子不过了这样的话。所以我的世界观里,夫妻就是一辈子的,这个思想对现在社会的我来说,不知道是好是坏!爸爸妈妈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和别人破口大骂说过脏话,所以我们四个孩子都不会骂人更不会说脏话,哥哥小时候骂人是对着人说:七七八八九九十十。这是我听过最有意思的骂人方式。我从来没有骂过人,一和人吵架我就词穷,说不出一个脏词!所以从小吵架吵不过别人,现在想想真亏!小时候没机会说几句骂人的脏话,长大了懂事了就没机会说了!

      爸爸的性格过分老实本分,所以这辈子也就只能勉强维持生计,因为,他总是被别人欺负,总是吃亏,但却从来没想过占别人便宜,老实人吃亏是常事,因为不欺负老实人欺负谁呢? 所以小时候,没少见爸妈被别人占便宜,但即便如此,他们从未怀恨在心,他们会记着,甚至经常咬牙切齿的谈论,但从未去做过任何有损他人利益的事!他们本分的做事,没有挑战过任何机遇,所以注定是平平淡淡的。 但她们有眼光,当时所有和哥哥同龄的人都放弃继续上学外出打工,家里最最艰苦,没有办法缴纳学费的时候,连当时的农业税都交不上。但爸妈说,只要孩子想上学,就让他上! 当时欠着学校了学费,也要让孩子们上学。他们从来没有重男轻女,在我们小时候,女孩子初中毕业就去学做裁缝然后外出打工,但妈妈当时为了我哪怕能考上个普通高中,特意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照顾我(当时的我上初三,身体很差),我也是四个孩子中,唯一享受过此等待遇的,现在想想,真得太幸运!

      在这场家庭教育中,妈妈充当了教官,而爸爸更像是个哑巴政委,他关心我们,但从来不说话!他从来不参与妈妈的教育中来,无论妈妈怎么教育我们,他都不插嘴!但我却觉得,无声胜有声!

      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依然像家庭警察,维持着家里的秩序,规范着我们的道德操守。而爸爸,更像个老顽童,他有时候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幼稚的让人无语,哭笑不得!但回头想想,那不就是那个老爸嘛,他一直都这样,充满着童真!甚至不可理喻!但却常常给人带来欢笑!

      我希望,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一直都彼此之间充满快乐,这一生,能陪伴自己最长久的就是另一半!我希望他们在他们的晚年生活,平淡快乐,知足常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