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虞薇安

许薇安,我不知是应怪世界太小,还是叹缘分太巧,居然会让我遇见你。本是云泥之别,许浅虞却得以与你并肩同行,得你全心依赖,究竟是我的幸还是不幸?

Chapter1:浅虞

“许浅虞,你给姐儿出来!”那只黑色猫咪在我最近联系人里跃动,嘴里说着命令的词汇语气却像足了娇嗔。我认命地开始收拾课本文具,算我服了你了,小姑奶奶,连我下课的时间都摸透了。

背上书包,我刻意延迟了三十秒才回复她:“干嘛?什么事情这么着急?”

那只猫咪发了一个怒火冲天的表情:“养弟千日,用在一时,现在是你派上用场的时候了,少给姐儿拖拖拉拉,麻利地到老地方接头,立刻,马上!”

真是让人悲伤的事实啊,许薇安,只有我派的上用场的时候你才会主动联系我。但更让我忧伤的事实是,这个爱炸毛的老是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的傲娇少女是我的姐姐,虽然她只比我大了一个月……

没错,我们两个人不是亲姐弟。虽然她是许薇安,我是许浅虞。

不过如果让薇安等着急了的话,真的会出事情的,比如她会不管不顾地一个人抬三箱苹果徒步800米之后上五楼……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她的手臂会酸的抬不动,然后一个星期都拒绝参加舞台剧的排练……

爱逞强又爱嘴硬,不喜欢撒娇却又总是娇嗔,这就是许薇安呐,如果不是我牺牲自己给她做免费苦力的话,大学四年可能她的进化路线就歪楼了,从软软萌萌的傲娇少女变成有一双麒麟臂力大无穷的女汉子!

联想一下身高164cm的萝莉脸少女却有着一双粗壮麒麟臂的可怕场景,我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为了不让她着急,我还是加快步伐吧,现在的许薇安肯定站在图书馆门口往教学楼的方向张望呢。

不过就是几百米的路程罢了,对于身为长腿欧巴的我而言,只需要一两分钟就能赶到。所以当我赶到图书馆门前时,许薇安正低着头看着手机,脑门上仿佛有三个大字——“快回复!”我的脚步顿了一下,这种感觉就像是看见了一只失落的小黑猫,只想把它抱在怀里顺毛,好好地安慰它。

“薇安,我来了。”我刻意压低了声音,害怕惊吓到许薇安。

她抬起头,一双黑色的大眼波光潋滟:“许浅虞,你总算来了,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好久?”

我无奈抚额:“有那么久嘛,我的姑奶奶喂。从你发消息给我到现在才七分钟的时间呐,接受到了召唤的我可是半点都不敢耽搁。”

她看了看手机,不好意思地笑:“是我太着急了。因为等待的时间总是特别漫长啊。”

我摸了摸她的头,什么话都没有说。不能随叫随到,我这个小弟还是做得不够好。

“许浅虞,你又摸我的头!头发会乱的啊!”默数三二一,薇安准时炸毛。

我轻笑:“乱了我就帮你顺毛。薇安,快说,叫我出来干嘛?”

她嘟了嘟嘴:“给我当苦力抬快递!”我抬头望天,就知道没好事儿!

Chapter2:薇安

许浅虞抬头望天空,我低头绞手指,却看见快落下的夕阳发出的光辉把我和他的影子重叠成了一个,不由笑出了声。

“笑什么?”他的声音略带沙哑,有几分迷惑不解。

“笑你。”

“笑我?我有什么好笑的?”许浅虞也低下了头,伸手勾起我的下巴。

我笑眯了眼:“我笑这个世界好小啊,不然我怎么会碰到你。许浅虞,你说对了,我们太有缘。”

他轻哼了一声:“是啊,不过是孽缘。”孽缘,这个词用的真好,无视所有的巧合,注定就是会相遇,我们的选择完全无法决定结果。

所以,我才会遇见你呐,许浅虞。素昧平生,却莫名觉得认识了你许多年,莫名的依赖你,信任你,而你也待我如血亲,细心照料。

我望着许浅虞的脸,一时说不出话来,遇见你真好,许浅虞。100天以前,我完全不可能猜到我会对一个素昧平生的人全身心的信赖,毕竟我是戒备心那么重的人。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许浅虞的场景,他就坐在我身后,一身黑衣,眼神淡漠,却在我转身之时唇角扬起明显的弧度,五官也因此显得柔和。

我因此恍惚了一下,莫名想起宝玉对黛玉说的那句话来——“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只是在我和许浅虞身上,这话却是要反一反了。

部门面试,我们两个人都过关了,只是与我的勉强擦线不同,许浅虞的过关方式显得格外游刃有余,他的发言吸引了所有学长学姐的关注,并且赢得了满堂喝彩。

可是那时的我只是望着他的脸叹气,觉得真是太巧了。我报名的所有社团都有他在呢,是不是我的大学生活就绕不开许浅虞这三个字了。

第二轮面试结束,参加面试的人也都散了,可我们两个却很自然的走在了一起。原因很简单,就在面试开始之前,我们两个勾搭上了。

我报名了一个部门,两个社团,都有他在,而我却不知。文学社有他,学生会秘书部有他,就连动漫社也有他。然后就在面试那天,他突然在全部人都用马甲自称和称呼他人的动漫社QQ群里,叫出了我的真名。

他说:“我见过你,许薇安。”当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怎么会知道我的真名呢?于是我马上加了许浅虞的好友对他发起了私聊。

“少年,告诉我你怎么知道我的真名?”

“因为我们都参加过秘书部的第一轮面试啊。”好吧,这个理由完美到无懈可击。

“那告诉我,你是谁?”

那个头像是黑衣少年的少年只给了我一句话:“许薇安,只要你回头看看,你就会发现我一直在你身后。我是,许浅虞。”

然后我回头,他微笑,我便也眯了眼笑,真巧。

面试快结束的时候,他给我发来了一条消息:“少女,麻辣烫约么?”

我摸了摸扁平的肚子,又想起室友说过要给我带一碗凉皮,就狠了狠心回复道:“不约。”

他再接再厉:“一下课就过来面试了,少女你还没有吃午饭吧,真的不约麻辣烫么?”

“少年,我从来不吃麻辣烫,因为会长痘痘啊。”

谁料许浅虞居然发了这么一段话过来:“麻辣烫不约的话,那么约不约奶茶呢?就算回寝室有凉皮吃,喝一杯奶茶先垫垫肚子也对胃比较好。”

他赢了,姐儿实在没有办法拒绝奶茶的诱惑,所以这次我回复:“约,我要喝奶茶!”但是心里还是有点意外的,看起来那么淡漠的人却有颗很暖的心呐。

Chapter3:她的纯粹

许薇安在我说完那句话之后突然陷入了沉默,我明白我说错了话,纯粹如许薇安,应被好好珍惜,然而我却又一次伤害了她。

我们之间的关系当真是剪不断理还乱了,我叹了口气。就在一个月前的那个夜晚,校园里的风格外的大,舞台剧排练结束之后,我送许薇安回宿舍。

她衣衫单薄,因为下午出门办理证件来不及回去加衣服,整个人都在风中瑟瑟发抖,我莫名觉得心疼,一把就把她搂在了怀里。

她狠狠地翻了个白眼:“许浅虞,你干嘛?”

“你不是冷得发抖吗?我给你暖暖啊。”

许薇安的身子一软,然后又开始挣扎:“你还不如把外套扒下来给我呢,这样一点都不暖!”真是伤人的事实啊,我怀抱的温暖居然还比不上一件外套。

我扬眉拒绝:“求我啊。”只是手臂却把她搂的更紧。

她咬着嘴唇不说话,眼神倔强,在沉默僵持中风也越来越大。终于,一阵狂风袭来的时候她服软了,眼里带着雾气:“哥,我求你了。”

我转了个身,为她挡风,同时也脱下外套:“披着吧,别感冒了。”

她哼了一声,到底是接过我的外套,披在了身前。到她宿舍不过是近在咫尺的距离,却因为这狂风,漫长得像去往天涯。

到了宿舍楼门口,她脱下我的外套,眼眶微红:“许浅虞,你混蛋。”我点头,没错,许薇安,我就是个大混蛋,没有早点把外套扒下来给你挡风。

我本以为这个夜晚就这么结束了,不料在我回到寝室的时候却收到了她发来的QQ消息:“许浅虞,姐儿很认真地问你一个问题,卖身给姐儿,你从还是不从?不要说什么求我啊之类的话,我只要一个答案。在23:00之前回复我,这样我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哭,然后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我看了看时间,十分钟之前,也就是我和许薇安分散之后她回到寝室的时间。顿时我整个人都慌了,许薇安,骄傲的许薇安,优秀的许薇安,她豁出了所有的自尊向我要一个答案。

可是这个答案我给不起。

在我第一眼看见许薇安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栽了。因为她的微笑,让我莫名觉得心安,所以才想宠着她,好好地照顾她,可是这种感情与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无关,搂她在怀里的那种感觉就像是找回了生命缺失的一部分,而不是想占有她的那种悸动。

我不愿伊人为我负之年华,亦不愿就此失去她。如果没有许薇安,我的心脏恐怕无处寄居。所以我用颤抖的手指,拨出了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呼叫许薇安。

许薇安,对你我该怎么办?

她过了几十秒才接了电话,声音里带了一点慌乱:“许浅虞,我只要一个答案。”颤抖的声线,她在紧张,在害怕。

我说了什么如今也不记得,似乎是说我们还不够了解,还需要时间。

但我依然记得她久久无言,沉默许久才用了带着哽咽的声音说:“好,许浅虞,我给你时间,也给我自己时间。就这样吧,晚安。”

许薇安,我们还能回到原点么?我一声又一声的叹气,望着桌上她硬塞给我的白色马克杯久久无言。

杯子不说话,上面只有一行英语:“You are my cup of juice.”

那一夜的沉默和今日何其相似……

Chapter4:是缘是孽?

“许浅虞,你还要在这边站到什么时候啊?再不陪我去拿快递,代收点都要关门了。”我猛地回过神来,既然我们两个人是命中注定的孽缘,那就顺其自然吧,因为选择也是徒劳无用,改变不了结果。

许浅虞不说话,只是又摸了摸我的头,然后十分自然地牵起了我的手向校外走去。我呆了一下,他的手,好暖。

拿包裹上楼梯的时候他突然对我说:“薇安,找个男友吧,我真的感觉你缺爱。”

我差点一口红豆奶茶喷在许浅虞脸上,恶狠狠地瞥了他一眼:“许浅虞,就算我没人疼,没人爱,也不用你来同情我!”

他脸上的表情应该叫做惆怅:“这不是同情啊,我是认真地在建议你。”

我笑开了:“浅虞,你有没有想过,我是在外省读大学诶!”与其大学四年和一个注定要和我分手的男生谈恋爱,不如不要。

他愣了一下,什么也没有说。

大学的时间过的很快,部门社团兼职排练再参加一些比赛,一个学期转眼就过去大半了,这也意味着我就要迎接英语四级的挑战,以及期末考这个终极大boss。

这个周六,我推掉了肯德基的兼职,窝在寝室写了几份英语四级卷,然后开始莫名地烦躁起来,我知道,这是肠胃在和我抗议。就在我准备换衣服出门去食堂吃饭的时候,许浅虞发消息给我了。

“在?”

“宝宝要换衣服出门吃饭了,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薇安,你今天不用去肯德基兼职吗?”

“我请假了啊,再天天去那边兼职,我四级不用过了啊?”

“下午约不约?”

我恶狠狠地回复许浅虞:“约!我推掉肯德基兼职不是为了烂在寝室里面的!”

“那好,等我一下,不要那么早出门。”

于是我放慢了洗漱穿衣的速度,只为了配合他的步伐。见到许浅虞时,他穿着黑色卫衣,里面那件墨紫色的衬衫就显得没那么显眼。

天空下着小雨,我们撑着两把黑色雨伞走向校外。

“薇安,你想吃什么?”

“随便。”

“中餐,西餐还是快餐,你倒是做一个选择啊。”许浅虞叹气,又摸了摸我的脑袋。

我毫不犹豫地开口:“中餐!”

他点头,眼里满是宠溺的笑。也许是因为他可以给我一种安心的感觉,所以那一次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要向他告白我才会选择将错就错。把所有的解释都卡在了喉咙,对他说我只要一个答案。

许浅虞,遇见你到底是缘还是孽,我都不考虑了,我赌你不会伤我。

Chapter5:此心唯安

我本来想打的,谁知道薇安却伸手拦下了一辆公交:“浅虞,快点。”

也罢,挤公交也无所谓,她开心就好。我跟在她的身后上了车,才发现只剩下一个座位了,还是在一个男生旁边。薇安看了我一眼,我点点头,她便坐在了唯一的空位上。

这就是我不喜欢公交的原因,如果没有位置倒也罢了,我们可以并肩而立,我会为她撑起足够大的空间。然而像这样只有一个位置的时候,我只能看着许薇安离开我的身边……

还好这只是乘公交,如果有一天她就这样头也不回地离开我,连再见都不说的话只怕我会疯了。和许薇安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吃个午饭转眼就一点半了。当然,这个时间点对于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而言,只是下午的开始罢了。

“薇安,你想去哪?都听你的。今天出来你做主。”

我难得好脾气地任劳任怨,这小妮子却呆了,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好半天才从牙齿缝里面挤出一句话来:“我……我不知道。”

我无奈抚额,许薇安呐许薇安,你什么都不缺,所以在我问你想去哪里的时候你才会回答我说不知道吧。因为无缺,所以无求,也因此不怨。

“真的没有想去的地方么?现在才一点半,直接回学校会不会太早了?”

得知我打算带她回学校,薇安猛地抬起头来,那一瞬间,她的眼睛像黑曜石一样迷人:“浅虞,带我去图书馆吧!我想看书。”

What?正常男女生出来吃完饭不应该是去看电影或者逛街之类的嘛,为什么这妞儿会想拉我去图书馆啊!只能说许薇安就是许薇安,与常人不同。

一个下午,我们两个人一人手捧一本《浮生物语》相对而坐,不时翻动书页,时间就这样从指缝间流逝了。直到那个下午我才明白,为什么薇安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因为她身上有一种无数书籍堆砌出的温婉淡然。

一个下午,一个夜晚,我们如果情侣一般相处,却又比他们多了一份闲适。在电影散场之后,天空飘起了小雨,我撑起了伞,薇安走在我身旁,路过东湖低头瞬间只见倒影成双。

就在这时,她突然开口:“许浅虞,我得离你远点了。你快变成我的习惯了……你牵我的手也好,拥抱也好,我都没有半分抗拒的冲动,就像我们本来就该这么亲密一般,这实在太可怕了。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我对你的依赖信任与喜欢无关。”

我顿时错愕,原来这种感受并不是我所独有,伸手把薇安揽入怀里:“我知道啊,我想宠着你,仅此而已。至于原因嘛,难道是因为我们都姓许?”

我笑着调侃,她却当了真:“你是想说你把我当妹妹么?真是狗血的剧情。”

不,薇安,这一点也不狗血。第一次拥你入怀的时候我就有这种感觉,我们要么是失散多年的兄妹,要么我们是天生一对,不过说到底还是前者更有可能。

“就是这么狗血啊,难道你舍得离开我吗?”无须回答,她的沉默也给了我答案。

许薇安,我想宠的姑娘,她已经习惯了我的存在。那就这样吧,让时间的存在形成一种依赖,或许有一天,我会为你披上洁白的婚纱,把你交给我信任的人。又或许有一天,我们对彼此言爱,未来的事情谁说得准呢?我只知道,不管未来有多远,我都会在你身旁。

(答应某个傻逼的随笔,你们看看就好,别当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只好拿出隐藏已久的翅膀。
    霹雳霹雳小菠萝头阅读 125评论 0 0
  • 我的海洋养满了星星 每晚,我都会放它们去天上游荡 任由它们快乐地玩耍 我喜欢人们望着它 给孩子们讲星星的故事 我会...
    信仰_5fd8阅读 182评论 0 1
  • 投票,对我们并不陌生。 学生时代,通过投票选三好学生,不管与自己玩得好还是玩的不好,只要学习好品德好,...
    乐为阅读 27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