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ckStorm2.7—2.1 单台参考部署概述(官网翻译)

2.1 单台参考部署概述

https://docs.stackstorm.com/install/overview.html

由JimChen翻译,QQ群:138132636(StackStorm中国用户)

本节描述了在单台系统上安装的所有StackStorm组件的“ 参考部署”。它解释了有哪些主要组件、它们的角色,以及怎么把它们串联在一起。

如果您使用一行快速安装脚本,将按照下图配置系统:



1. st2服务

 “st2”服务提供了StackStorm的主要功能。它们位于/opt/stackstorm/st2,共享一个通过/etc/st2/st2.conf进行配置专用的Python虚拟环境。

st2sensorcontainer运行/opt/stackstorm/packs目录下的传感器。它管理将在一个节点上运行的传感器,可以对它进行启动、停止和重启操作。

st2rulesengine在收到TriggerInstance时将对规则评判,并决定是否执行ActionExecution请求。它需要访问MongoDB来定位规则,而RabbitMQ侦听TriggerInstance和ActionExecution请求。此过程的另外用途是执行所有定义的定时器。

st2actionrunners通过各种Action执行器运行/opt/stackstorm/packs下的包含的action包。执行器可能需要一些针对特定执行器的配置,例如需要配置SSH才能运行基于remote-shell-runner和remote-command-runner的远程action。而对于Windows需要先准备好Windows的执行器。详情见执行器(Runner)

st2resultstracker通过调用Mstral API端点,跟踪长时间运行的工作流的执行情况。

st2notifier在ActionExecution执行完成时TriggerInstances产生st2.core.actiontrigger和st2.core.notifytrigger。另外一个目的是充当action的备份调度器,处理哪些可能未列入计划的action。

st2garbagecollector是一个可选的服务,可以根据在/etc/st2/st2.conf中设置的参数,周期性地从数据库中删除那些老旧的执行历史数据。

st2auth是一个支持终端REST的认证服务。后端可用各种的认证方法,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身份验证(Authentication)。参考部署后端认证是使用平面文件(flat file)。

st2api 是用于CLI和Web UI的REST API Web服务端点。它还为webhook提供webhook触发器。

st2stream 是一个HTTP消费端的事件流,发布了各种有用的事件。这些事件由Webui和Hubot消费,如Chatps更新结果等。

2. st2client

st2client是CLI和通过StackStorm API绑定的Python。要将CLI配置成能指向正确的API,请使用身份验证选项、禁止对自签名证书的不安全警告以及其他方便方式,请参阅CLI参考(CLI Reference)。st2client与st2一起发行,也可以独立安装。

3. st2mistral

Mstral是StackStorm为长时间执行的工作流使用的工作流服务组件。它被打包为st2mistral,安装在/opt/stackstorm/mistral下,在一个专门的Python虚拟环境中运行,并通过/etc/mistral/mistral.conf进行配置。mistral-server运行工作流逻辑和调用action,向st2api提供action的执行请求。st2mistral是一个随着stackstorm扩展的mstral插件。mistral-api是由st2actionrunner和st2notifier访问的内部端点。在单台部署方式中,它只能限于localhost主机。

4. NGINXWebUISSL终结

- nginx提供SSL终结,将HTTP重定向到HTTPS,为WebUI静态组件服务,并为RESTAPI端点到st2*的Web提供反向代理服务。

- StackStorm WebUI包括st2web、Workflow Designer、eXtreme Workflow Composer,安装在/opt/stackstorm/static/webui,通过webui/config.js配置。st2web内置了它自己的deb 和rpm包。Workflow Designer是作为bwc-enterprise软件包的一部分部署的,是HTML 5应用程序,充当静态HTML,并调用StackStorm的st2auth和st2api的RESTAPI端点。Nginx代理st2api和st2auth服务的/api和/auth的入站请求。

5. st2chatops – ChatOps组件

StackStorm的Chatops组件是Hubot、st2的Hubot适配器、连接到不同聊天服务的插件。它们打包为st2chatops,安装在/opt/stackstorm/chatops/,在/opt/stackstorm/chatops/st2chatops.env文件中配置。

还可以通过在已有Hubot实例上安装hubot-stackstorm plugin插件来启用ChatOps。

依赖软件

必须的依赖软件包括RabbitMQ、MongoDB、PostgreSQL,可选的依赖软件如下:

- nginx用于SSL终结、反向代理API端点和服务

- 并发策略(Policies)使用的Redis或者Zookeeper

- Extreme Workflow Composer中LDAP认证的LDAP

多主机环境或高可用(HA)部署

有关实现HA或水平扩展的多主机部署的具体信息,请参阅高可用性部署(High Availability Deployment)。


https://docs.stackstorm.com/install/overview.html

由JimChen翻译,QQ群:138132636(StackStorm中国用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