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74)

第一百七十三章   拉开大战帷幕

杨如刚和老太太的出行计划便是吃喝玩乐一条龙,今天是出门去看戏,其他的人都是作陪,反正主角是老太太和洪叔。

顾维琼和秦风落在队伍的最后面,孙奕一也不打扰两个小团伙,自己默默的在想自己的事情。

杨如刚一手拉着娇妻也不知道忽然发什么神经了,说:“送你一沓子钱花花吧。”

顾维琼回答:“花花吧。”

给的人也不在乎,拿的人也没当回事儿。

“你俩又达成了什么不可见人的勾当?”孙奕一看透一切真相的眼睛盯着顾维琼手里面的一沓钱问道。

顾维琼回头白了一眼亲弟说:“就不能是良好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

“所以写字楼已经盘出去了?”

“昂,给杨如刚用来做百货大楼。”

“你确定是这么俗的名字?”

“如果我的记忆没有错的话,起名魔王告诉过我名字,但是被我给忘啦。”顾维琼毫无愧疚之心的说到。

“我现在怀疑你脖子上面顶了一个啥。”

“必然是脑袋喽。”

“可惜看着像颗球。”

“喂喂喂。”顾维琼泣血呐喊。

待孙奕一迈开大长腿走开之后,默默的补充了一句:“果然是颗球。”

&&&&&&……

顾维琼和杨如刚说了一声要出去玩儿,杨如刚打量了一下安静的站在顾维琼身边不说话的秦风,神秘兮兮的说到:“你俩能搞定?”

“看来您老人家是有什么好主意了?”顾维琼虚心讨教。

“怎么能是好主意呢?是相当好的主意。”杨如刚看了看两个孩子,面上的神色愈发的神秘不可测。

&&&&&&……

秦父觉得一大早被灰鸽子吵醒的心情很好,原本觉得不是什么好兆头,但是却不曾想正在院子里面呼吸吐纳的功夫却接到了亲儿子的电话,说是想要一起过年,甚至很隐晦的表示带上朋友会更舒服。高兴的秦父一蹦三尺高。也是,大过年的一个人冷冷清清的待在家里真心没意思。妻子去世已经很久了,但是却一直觉得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很长一段时间自己都寄情于工作,无暇顾及自身的情感问题。

朋友,朋友。

朋友这两个字在脑袋里面盘旋了一大圈,秦风脑袋里面那个温柔的像水一般的女子就形象起来。昨天她还送过来了一份玲珑翡翠汤,过年吃的油腻一下子都压了下去,很是美味温柔,像她的模样,像她的性格。要不是儿子和她之间有一点误会,也不至于会出现儿子离家出走的事情。

认识她什么时候的事情来着,那年夏天苏州过来了一批布料,料子泛了潮,气得秦父一趟飞的杀到了苏州。结果去了之后到了产地一看,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存储布料的仓库被雨水冲坏了,现在送过去的货已经是保存尚好的,剩下的已经是一堆破布了,老板正在加班加点为各个订单赶单,到处开高价卖布料呢,看见秦父来了,直接握着手说到:“您放心,我们一定保证完成您的货物,至于之前发给您的那批返潮的布料,我们会派专业的养护人员帮您保养,修护,直到我们最后一批货物送到。”

于是乎,秦父返程的飞的上就多了一位温柔如丝绸般的女子。女子也确实是有两把刷子,那批布料经她的手处理之后便焕然一新,甚至还叫坊里面工作的姑娘们许许多多专业的保养织品、丝品的知识,好像整个店都变得不一样了。

&&&&&&……

顾维琼和秦风站在门口等着秦父的到来,顾维琼稳稳的站在风口的位置,挡着迎面过来的风,尽量让风意不要扑倒秦风的深山。秦风脸上是浅浅的笑意,眼神灼灼的看着顾维琼的侧颜,像是欣赏一个稀世珍宝。

“冷不冷?”顾维琼偏头问道,耳垂上那两颗俏皮的相思豆便跳了跳,整个人便灵动了起来。

“不冷,今天穿的颇厚。”秦风回答。

“这两天跟着我跑东跑西,你身体还能吃得消?”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格外开心,哪里还有时间不舒服呢?”秦风便甜甜的说了。

“诶,我们是心有灵犀呀,感觉是一样哒。”顾维琼眨巴了眨巴眼睛看着秦风,然后便开口说道:“来了。”

秦父与携着一位女伴出现在大门口,看见秦风站在风口上,赶忙走了两步走到秦风面前,急急的说到:“大冷天的谁让你站在这里的,快点回去呆着。”

还不待顾维琼和秦风说什么,一旁一把暖糯可柔的声音便响了起来:“老秦,这是孩子的孝心呀,大过年的就是要一家人相亲相爱才是最和美的。”

秦风不动声色的抬眼看着对面的女子,顾维琼圆着场称呼到:“陆师傅,辛苦你陪着秦叔叔来了。”

不称呼对方为阿姨,而是陆师傅,她陆靡可是一个布坊的师傅,还是因为自己的店铺货物出现了问题,被老板远派来处理后事的师傅。问题处理完了不回去老家上班,倒是摇身一变留在了秦家的店铺,转头就忘了老东家的布料师傅。

秦叔叔是秦叔叔,陆师傅是陆师傅,两个人从哪里看都不一样。说白了就是打工的看上了老板,想要一举变成老板娘,虽说这个世界不会阻止爱情的发生,但是一个不太好的开始,连爱情的边儿都挂不上,又谈何长长久久呢。

陆靡听见顾维琼的称呼,面色僵了一僵,现在店里面的人都叫默认叫自己老板娘了,转头被一个小丫头片子下了面子,但是陆靡还是很快的恢复了神色,说到:“你就是小顾吧,常常听小秦提起你来,过年了,你俩孩子反倒是搁下大人玩儿到一起去了,真是两个孩子。”

顾维琼瞬间觉得心好累,说话暗藏机锋什么的真不好玩儿,这是文明版的宫斗大戏么?

“因为我们是孩子啊,最需要大人的关注了,大人不关注我们了。我们就只能自己疗伤了。”顾维琼委屈的说到。

秦父听到这里心里一痛,多年来不曾好好陪伴孩子的愧疚袭上心头,老泪差点没有飚出来。

一边站着陆靡差点没把后槽牙给磨断。现在小孩子都这个样子么?一个不好惹,两个不好碰,一个个都是臭石头,砸的人生疼。三言两语就看见一直站在自己这边的老秦倒戈了,陆靡火大的没处发,但是还是说道:“以后呀,咱们可得好好补偿孩子。”

还没能等秦父蹦出个一二三四五,顾维琼就说到:“秦叔叔咱们快进去吧,秦风都冻红鼻子了,姥姥也等了您很久了。”

“咱们赶紧进去暖和暖和,小风冻坏了。”秦风闻言心疼的看着儿子,恨不得转眼就把儿子给送到暖房里面。

陆靡一战而败,并不气馁,笑吟吟的挽着秦父的胳膊,窈窕的走了进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