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个简单的故事

干了一天工厂,说真的蛮累的,加上脚不是很舒服,其实并不是很想写的,可是今天对于我来说实在太过深刻,我甚至觉得,不写下来,可能都对不起我自己。我在每天都要上交的心得里写下了这个故事,可是很多人都只是拿它来调侃,跟我起哄,我不置可否的一笑,并没有解释很多,因为这是个故事,不是我和别人聊天的谈资。(主要是我记性好差,还是写下来好点)
故事的开始,是普通不能再普通的一天,我吃完早饭,跟着大部队走进工厂二楼,生产车间始终弥漫着各种刺鼻的气味,毕竟第二天上班,还不是很适应,一路上还是要捏着鼻子,刚进来,看了下时间,七点三十,竟然没发现教我的师傅,环顾四周,没发现人,算了,不来我也不开工,就坐在那打起了盹。我以为她来了会叫我的,谁知道,一睡就睡了半个小时,还做了个梦,被惊醒了,发现旁边竟然多了一个人,看下时间,吓得不轻,
我说,你怎么来了都不喊我一下?
她说,“看你那么困,就没想叫你!”
因为我只上十天班,所以没有谁管我,但是毕竟在公司,还是会很小心,可是看她不愿意聊下去的表情,就只好作罢。心里其实有些奇怪,尽管相处时间不久,但是看的出来她性格很好,对谁都是笑嘻嘻的,很单纯的样子,可今天是怎么了?
我其实和她不熟,都是她让我做啥,我做啥,原来还会跟我一块做,后来嫌我慢,直接把我丢一边了,加上我呢,对别的女生不感兴趣,所以跟她也没说几句话,心里也就没当回事。
流水线作业讲究快,所以忙,但是也比较讲究协同,一个地方堵住了,也就闲下来了,果然不一会,她就又活泼起来了,一会跟订纸箱的小哥打闹,一会和扎袋子的姑娘说悄悄话。我没插话,仍然默默的做事情,我的工作比较简单,但是重复,也就站着累点,又不认识他们,所以干脆接着做。
不知道是看我这么用心,还是怎么,她就跑过来帮我,挺惊讶的,不过好得是个销售,马上淡定下来了。只是毕竟不熟,所以聊天就有些尴尬。都是些你周末干嘛,我干嘛,你去哪玩,我去哪浪之类的!有点废话,聊了一半,就有点进行不下去了。我本来无所谓,尴尬就尴尬,反正我不care你,可是又想到自己作为一个销售,跟女生聊天竟然有聊不下去的时候,这不是让我注定饿死吗?于是,在我们沉默好一会后,我问出了自己早上那个问题。
我说,“你今天早上看起来好不高兴呀,怎么有什么伤心事嘛!”
她犹豫了一下,竟然笑着说,“我失恋了,你信吗?”
我特么一个大写的懵逼啊,我只是聊个天,不会安慰人啊,尤其失恋这种事情,我哪会啊,在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后,我强装淡定,还是很戏谑的说了一句,“那就哭出来嘛,不过别在这哭,不然人家还以为我把你怎么样了呢!”说完自己笑了笑,试图能让她开心一下。
可是我一说完,就感觉不对劲了,因为她没笑。。。。。
大约一分钟后,她说了一句,“可是人不都是要笑着活下去的吗?”
这个时候我分明看见她眼睛里有泪水在打转,我没有恋过,但我知道那种感觉,真的心很痛;但我知道,我不能输,因为一旦被她说服,可能她可能很长时间都不会走出来,而且她怎么知道这么一句啊,这不是应该我说嘛啊喂,我试着翻遍我学了十几年的书,可是就是想不到一句可以对上的话;也许真的存在灵光一闪,也许是上天的同情我随口说了一句,
“可是我们都是哭着生出来的啊!”
她听到我的话,迟疑了一会,竟然笑了,“你有才。”说完就走开了,我在她眼睛里,看见了一丝生气。
她走后,心里其实挺得意的,感觉又挽回了一位迷失的少女,看看工厂里灰蒙蒙的钢筋水泥铁丝铁网,竟然觉得挺好看的。也许帮人的乐趣就在于此吧。
后来,她又来帮了我几次,也就开始熟络了,也知道了她自己一个人在这干了两年多,知道了她为什么周末不出去,为什么来了一直打电话,知道了她谈了几年啊,等等吧,我没问她,都是她说的,可能出于信任,或者没有人可以去说吧。不过,我有一个想问又不敢问,跟她聊天始终避讳的问题,就是分手的原因,我虽然不是很八卦,但是个人对这都很好奇的啊。她既然不说,我也没不问,好奇可是会害死铲屎官的。
等到中午,已经工作了三四个小时,肚子饿得咕咕叫,加上量大,自己又跟不上,虽然我不着急,但是不能让流水线因为我而停工啊,于是,她又来帮我了。其实,无论是谁,怎么也不可能聊了几个小时,还能找到话题啊,我是个销售,但我不是主持人啊,加上口干舌燥,我特么决定不说话了,大家就默默工作,等着开饭吧。
如果事情可以按照我的剧本走下去,也许,我今天写不下这么多话,撑不到这么晚,还在一个字一个字的扣下去,我一直说,生活如戏,可我们谁都不知道剧本。万万没想到,这次剧本,让我差点惊掉下巴。
事情是这样的,虽然我没说话,但是她特别活泼,完全不像失恋的人一样,所以,她就在那一直说,说班长对她很好,平时对她怎么怎么好,还让他感动的哭过一次,还给我看了班长和她的照片,我没怎么搭话,就问了句,
“你班长呢?让我见见有多好,连个风扇都不给你装。”
她说,“他请假回家了。”
“回家干嘛啊”
她小声说,“他媳妇生孩子了”
我一脸懵逼的看着她,我竟然从她眼里看到了自己,不幸的人儿啊。
突然,她问我一句,“你觉得我像不像有两个孩子的人?”
这特么是道送命题啊,我又不傻,无论像不像,我当然回答不像咯,等等,不对啊,什么鬼,她问这问题不对劲啊,难道说?
在我用这个表情看了她半天之后,我说,“我先回答你的问题,不像;接着,你来回答我的问题,你是不是已经有孩子了?”
“对啊,而且有两个,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她说出这句话时,不带一丝犹豫,甚至有些坚定,说着,就拿出手机,给我看了她两个孩子的照片。
“挺可爱的,是一个姐姐一个弟弟吧”,我说。
“对啊,像不像我?”
“像,尤其是弟弟”,但我又有些不解,就问她,“你结婚了?这失恋是怎么回事?”
“没结婚,都没领证,失恋就是失恋啊,不是现在男朋友的,我一直再试,想知道他可不可以接受”
我仿佛明白了什么,我看着眼前的只有二十五六岁的姑娘,竟然是有着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一直在笑,现在安慰好像不怎么适合,心里还有些疑问,就接着问下去,“你当初没领证,为什么要生下来啊?”
“当初太傻呗!”她笑着说。
看着她手机里两个孩子的照片,又看看她灿烂的笑脸,不由得鼻子一酸,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不知道该不该提那个渣男,该不该抱抱她,或者安慰一下,但我最后什么都没有做,就是站着,她好像发现了什么,就转过去拿物料,我趁机擦干了眼泪,继续工作。我沉默了好久,快下班的时候,我跟她说,
“这辈子,谁特么不会遇到几个渣男呢?上帝把他从你身边带走,不是伤害你,是为了给你最好的。”
说完,我看见她笑了笑,没有说话,我接着说,
“可能我们并不是很熟,但我想告诉你,无论以后多难,多累,你都要坚持下去,你要知道,你还有两个孩子,一切都会变好的,希望你愿意坚持,你都会等到,那个爱你的,接受你的人,一定要坚持下去。”
她说了一句,“我就是因为我的孩子才到现在的。”
明天,可能换岗,我和她也许不会再见面了,想想她每天那么开心笑着,闹着,和每一个人,心里多少有些感伤,我什么都不能做,只能默默祝福,老天,一定要保佑她啊!我永远也不能体会到她的辛酸,体会到面对生活她的不易,只能写下这些话留作纪念,不是为了说教,不是为了别的东西,只想写下来,告诉各位,有这么一个人,虽然很艰难,但还是很快乐的活下去,我们能做的,唯有默默祝福,愿她以后,能被老天温柔对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