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一命

      写于2009年6月1日,大学毕业还未离开武汉那一年。

      武汉有个宝通禅寺,宝通禅寺旁边很多算命先生,其实就是一堆老头。今天走路回去,路过,想进去看看,得,人家下班了不让进。幸好算命先生没下班。一路排开,我们也没选,正好最头上做了个女算命先生,诶,不能叫先生了啊。她很热情的招呼:算一个撒~然后就搬凳子。那爷就算一个呗。

我先问她:“多少钱?贵了我不算!”

“不贵,十块钱。”

“准不准?”

“不准你可以走撒。”

一看我的掌纹就喊:哎呀,你有烦恼!我说废话,谁没个烦心事啊。

“话不是这样说的,你的烦恼比较大。”

我就问她:那我什么烦恼呀?

“现在应该是学习上的。”

“我不是学生了!”

“那就是工作上的。”

“我没工作!”

“那就是找工作蛮烦。”

我跟我同学不乐意了,什么玩意儿,那谁都能说嘛。

“话不是这样说的。”

然后开始什么婚姻线,智慧线,生命线。其实我也会看的嘛。

“你高中的时候有谈朋友,不过你不喜欢他。”

“没有,我高中没有这样的人。我没谈过恋爱。”

“怎么没有!你纹路这么说的撒,你没答应他嘛,你不喜欢他。”

“那就算有吧。”

“你24、25岁会遇到合适结婚的人。”

“我不结婚!”

“胡说,怎么能不结婚呢。”

“你会有两个小孩,一男一女。”

“我不要小孩,烦死了,还得养他们。”

“怎么这么说呢,你小孩有当官的命。”

“那我也不要,我才不要养他们呢,他们不关我的事!”

“算命先生”开始无奈的笑。

“话不是这样说的。哪有人不结婚呢,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滴撒。再说你孩子有当官的命,你可以享福的。”

“我就是不结婚!”

……

“你很聪明啊,天庭饱满,很有谋略呀!”

“你又胡说!我快笨死了!”

“哪里胡说了呢!你看你的纹路,纹路这么说的撒,你是打江山的!你要当老板的!”(越说越离谱)

“我当老板?拉倒吧!”

“真的撒,你看你看,你这辈子要改行三次才安定。”

我特别着急问她:“我真的能当老板呀?那我这辈子富不富了?”

“你钱来的快,散的也快。不过你一生都很清闲富裕。”

“净捡好听的说,我一点都不清闲富裕。”

“时候没到撒。你别着急撒。”

“那我什么时候才有钱?”

“结婚以后吧。”

“我不结婚!”

“怎么可能呢!你这就有点无理取闹了啊…”

“我没有…”

“你感情还挺专一,眼光挺高傲。”

“又胡说,我一点也不高傲。我可花心呢。”

“一般人你看不上撒。”

我同学开始帮我说话了,“她挺随和的,不高傲,跟谁都合得来。”

“就是,就是。我还很花心的呢。”

“话不是这样说的,一般人是都合得来,可是到了关键时刻你不会谁都愿意的撒。你不是随便的人撒。”

“你没有离婚的迹象。”

“那我会越轨嘛?”

“有点迹象。”(就是顺着我的话说的。)

“现在有两个男生喜欢你,可是都不是你中意的人,”

“胡说八道!没人喜欢我!”

“怎么胡说了,是有两个呀,你看你看。”(我又看不懂,就是线嘛。)

“是没有人喜欢我呀。我不招人喜欢,你问她,你问她!”

……

“我什么时候有好的缘分呀?”

“24、25岁吧,那时候就会遇见合适的人了。”

“24、25岁才遇见啊。”

“你身体不太好。”

“我身体很好的!”

“你老了有点病啊。”

“那我能活到几岁呀?”

“八十多吧。”

“那我适合做什么工作呢?”

“拿笔杆子的吧,写的。”

“你现在运气不太好啊。”

“那我什么时候才能转运?”

“十月,十一月吧。”

“你性格蛮像男生啊。”

“你哪里是姑娘呢,分明就是小伙子啊。”

“我要注意什么呀?”

“不要钻牛角尖。”

……

总的来说,还真就是就是扯。一点没说坏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年以后 为什么,经过多年以后,所有的过与错,无法解脱?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哼起这首伤感的歌…… 多年以后,当你回...
    苏再蓉阅读 294评论 0 1
  • 7.2 1.收集航母改造核心,get√ 3个(改造列克星敦需要5个)。 2.欧根亲王(30级,6个巡洋改造核心)和...
    sailor_xr阅读 119评论 0 1
  • 正值假期家人相约,恍惚间姐姐的宝贝已经6岁了,他会叽里呱啦和你说好多话完全像个纯爷们,小姨我好像见过你呢?瞪着双小...
    呼呼你阅读 97评论 0 0
  • 1.学而不思则罔 互联网时代,我们更容易接触了海量信息,搜索答案,却懒于思考。 2.时间四象限 根据事情重要、紧急...
    张一二的一二阅读 11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