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真诚的约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岁月如诗,诗如禅。。。
       
       那一年       我们十七岁      相知豆寇年华  
      有你站在身旁      无数欢喜       素雅洁净
      那一个     最初的约定      在这美丽的季节                                                              
     你我的期望      无数向往       迎风绽放

世间的事,说不清、道不明,总有些千思万缕的联系。
     
思念象那月夜宽广的笛声,漂漂荡荡,无边无际。一旦放开,又高又亮,又厚又醇。你触不到它的远,摸不到它的高。又象一只旋转的蝶,轻巧掠过你的眼眸,那高音惊得你心头的一朵莲花落了,浮在水面,十数载。

温和从容,岁月静好

我的高二同桌,你好吗?我记得你的眼睛大大的,爱笑,眉型长得好。笑的时候眉尖轻扬的样子,好看极了。你是个快乐的孩子,什么事嘻嘻哈哈地一说就过去了,没有什么烦忧事。那时候,我们一起上课,一起练排球,一起打羽毛球,好得就象一个人。
     
那时我们还都是单纯懵懂的孩子。学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川》,我们都认为, 古代的许多送别诗,大都表现了“黯然消魂”的情感。王勃的这一首,却一洗悲酸之态,意境开阔。‘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奇峰突起,高度地概括了‘友情深厚,江山难阻’的情景,叹为观止。

你突然问:“我们的友情也能长长久久,永远不变吗?如果将来,你去了远方,我找不到你了,怎么办?”我答:“怎会?若我去了远方,会记得你。再远,十年也必见一面。”你说“万一,你不见了呢?你得立个字据,我一定认真地收好!”你很认真地拿来一张白纸,我郑重地写下了我们的约定。。。,十年一见、地点末定,最后“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收笔。执笔人是我,你签名收好。

后来,我们各自去往不同的城市念书,你写信给我“安好?希望:你爱上的人不要离我太远。”我回信“好”,你欢喜不已,说以后,可以常见面,心心念念常在一起。

直至我决定来东北,没有告诉任何同学,也包括你。我不敢叨扰了你的幸福,打碎了你的宁静,怕你担心、怕你难过。只是觉着,过几年、十年、二十年,我渐渐淡出你的视线,你会渐渐地忘记我。。。

伊末变,尺素寸心,是一世的莲花。。。

那年那月的事,历历在目,恍如隔世。
第一个十年,你想我了,按老家的地址寄出一封给我的信。转辗到我手里时,已是月余。打开信,看到你的字迹,泪珠莹湿了眼眶。

那时候的我们,谁曾想到,会地北天南,远隔几千公里。你在厦门,我在东北,真是天注定?心底一块玉猝然坠地,不愿拾起。

我想我不该如此的冷漠无情,我也是思念着你的。又一个十年,你把我们的字条拍照从QQ上传给我....

我飞奔而来,与你相遇在这美丽的海边花园。宁静的海边,我们一同驻足。鼓浪屿留下了我们的身影。

两天的时光何其短暂,我是多么的不情愿,把惆怅化作诗行,可我必须离你远航。

我说过,如若人有灵魂,下辈子我必变成男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让我来照顾你一辈子。现在,我要收回我说的话,因为你有他。他在乎你、心疼你,你的一举一动就是他的风景。有他在你身边,你是如此的快乐、美丽,一如从前。我很放心,你是幸福的!

或许,在某个云淡风清的日子,心念一动,我再飞奔过去,轻扣门扉,你不要惊讶哦。。。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