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是大事儿,凭什么要我将就。

最近刷微博,一个标题吸引了我:“这年头结婚真难,所有女的都这样吗?”

进去看了才明白,原来是一对情侣要结婚,具体讨论婚事的时候,女方就拉了一个清单给男方。

然后,男方就不高兴了。

微博不仅晒出一份女方手写的结婚清单,而且配以文字,讲述未婚妻有多么的“爱攀比”、“讲究”、“不体贴”等等表现,抱怨之意跃然纸上。

他列举自己的收入和家庭经济状况,言谈之间给人一种他很孝顺,知道心疼父母,不愿意给父母增添烦恼、加重经济负担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你真的爱这个姑娘么?在你的心里,你认为她标价多少才值得你真心真意地娶她回家?

还是先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姑娘拉的清单吧!

第一条:彩礼        八万

              娘家回礼  十万

我想问问,这姑娘够意思么?彩礼还没有嫁妆多,这位男朋友,你还赚了两万有木有?

第二条:新房  首付25万

              月贷3000元

看清楚了,姑娘没有要现房。只需要    你支付首付,房子以后的贷款人家愿意和你一起偿还。

第三条:装修费  4万

我想80平米的房子,总价四万的装修费贵么?姑娘哪里讲究了,真要搁在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四万块称得上装修费么?这个价位装完了,怕也是毛坯房的标准吧!

第四条:酒席费用,双方自担。1 万

才一万块,娘家还自担,娘家人吃饭都不用你掏钱请客!

第五条:三金首饰  2万

我觉得合理,姑娘没狮子大张口管你要蒂芙尼钻戒吧!

第六条:婚纱及照相 1万

哪个女人结婚的时候都憧憬自己是最美丽的新娘,这一点应该可以理解吧!

第七条:蜜月游  2万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蜜月充满浪漫,给一生留下美好的回忆。

第八条:备用金  2万

结婚这件事情,总会有计算不到的额外开销,由这项支出可以看出来,姑娘确实是个挺会过日子的人。

到了这里,清单算是完成了,总计45万。开始的时候猛的一看金额,我也觉得花费挺多的,结个婚需要四十多万嘛?

可仔细看完姑娘的清单,我觉得一点儿也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对男方说以下几点:

既然你的所有不满都是因为钱,好,我们就从钱谈起。

1、整个清单里面,第一条,你在彩礼问题上,入账两万。女方收了你的彩礼,反倒赔了嫁妆钱。

2、你说你能凑出25万,那就只差10万块了。你孝顺,不想啃老是吧?没问题,你月薪最多6500,你是男人,养家糊口是你的责任,钱是挣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

真心想娶人家姑娘,就努力去挣钱。45万结婚费用里,甚至包括了房子及装修,而且人家将来会跟你一起还房贷,同甘共苦,姑娘已经做得很到位了。

不要提什么北上广,25万首付简直开玩笑,北上广的房子首付都过百万,关于你说姑娘讲究这一点,我真没看出来。

我看到的是,她没有管你要现成的房子和车子,连装修都是很简单的。

3、婚纱拍照、旅游什么的,都是正常流程。确实周边的朋友都是这样的啊!姑娘怎么就虚荣、爱攀比了?

4、娘家不仅在彩礼上倒贴钱,就连酒席都是自付一半,这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可以看出来,姑娘考虑到你和你家里的经济情况,诸多体谅。

而且两个人吵架的原因是姑娘不肯在细节问题上退让。

不知道娘家人是看到清单会不会心疼自己家闺女!

从金额上面看起来,男方可以说是得便宜卖乖了。

从情感层面看起来,不管男方如何自诩孝顺,但是他言谈之间透露出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就连老人的钱他也已经计算在内了。

他父母的钱为了他的工作已经花费不少,他还惦记着“她父母的,我父母的,以后都是咱们的 …… ”真可笑啊,连双方父母的养老钱都惦记着,到底谁才是那个不体贴的人?

在我看来,交往一年多,他觉得两个人感情挺好的,很大程度上是在说明女友一直都很“懂事”、“节俭”吧?

我想告诉这个好姑娘,在这个什么都跟钱挂钩的年代,一味谈钱仿佛满身铜臭气息,但是有些事情上不谈钱,才真的伤感情。

一个人如果平时谦恭有礼,待人宽厚。但是在涉及个人利益的时刻马上变脸,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丝毫不顾忌别人的感受、指责别人。

那只能说明他是一个非常自我的人,他一直在刻意隐藏自己的真实品性。亲爱的姑娘,从来婚姻生活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你们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他现在不会、以后就更加不会站在你的角度上去理解你,支持你。

归根结底,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爱你,他爱的,一直都是他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