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婚(第十九章 酒会(下))

众人的掌声热烈的响了起来。

林紫清今天显的格外漂亮,那依稀像李如冰的面庞和神情让邵石明看的有些呆了。突然胳膊一阵剧痛。原来是赵晶晶下的黑手。

邵石明气道:“干什么”。

赵晶晶白了他一眼:“看到人家这么漂亮,也不用这么痴情啊。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我要再来晚一点,你不会连口水都要流出来吧。”

邵石明说:“你怎么在这种场合也能吃干醋,我在看那个林紫清的未婚夫罗南。你不是说就是他当初追你被你蹬了,才去追的林紫清吗?我看不像,人家长的比我有文化,地位又比我高,你会看不上他?不是你追他没追到手,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吧。”

赵晶晶低声骂:“你个没良心的,你就故意气我吧你,早知道当初我就答应他,把你个没用的蹬了。”

邵石明发狠道:“你找啊,你现在就可以去找他啊,现在他们又没结婚了,你还有机会。”

这时候林紫清和罗南走了过来。赵晶晶抓住林紫清的手,无一例外是闺蜜间亲热的笑和恭维。

邵石明第一次和罗南见面。他知道罗南这个人,是毕业后听赵晶晶说的,罗南留学归来,无视邵石明的存在,曾对赵晶晶进行过不懈的追求。

邵石明当时采取的是充分信任赵晶晶,让她自已选择,从未因此事去找过罗南,让赵晶晶想看两个男人为她而吃醋争斗的梦想破灭。

不过赵晶晶最终明白自已的真爱,她回绝罗南的很彻底,让极有女人缘的罗南首尝败绩,很没有面子。

其实邵石明对罗南还有很有成见的, 这家伙无视自已去追求赵晶晶,明显是瞧不起自已。

罗南首先伸出手来:“邵石明吧,早想认识你了。”

邵石明后悔没有先伸手,他知道按礼节是身份高的人先伸手,现在罗南先伸了手,就显示着他的身份比自已高。

邵石明刚握了他的手,也就是才碰了他的指尖,他就缩了回去。邵石明一怔,手竟僵了在空中,待觉察到收回时,感觉吃了个哑巴亏。

罗南大声说:“邵兄现在听说在一家小公司当临时工?唉!真是大材小用。”

邵石明让他一下揭了老底,周围的人立刻就有了异样的眼神。

邵石明心中的自卑和尴尬都化作了火苗。说:“像我这样没用的人在小公司也呆不长,领导估计也快开除我了。哪里比得上罗兄春风得意,听说过去可着劲的追求一家里有钱的女人,什么招都用了,还是被人给蹬了,当时罗兄真是惨不忍睹啊,后来罗兄又发扬百折不挠的精神,马上又掉头追求那女人的闺蜜。听说这个闺蜜家世更好,更有钱。罗兄可谓眼光独到,见钱眼开,不愧是我辈楷模啊。”

罗南脸色立刻变了,冷哼一声:“邵兄如此潦倒,现在估计是靠老婆养活吧。手头肯定紧,咱们都是朋友,有困难说一下,我可以帮你。”

邵石明说:“我交朋友可是看人的,我可没你这样的朋友,谁交了你当朋友那可得天天像防狼一样,太累了。紫清,以后千万别把你漂亮有钱的闺蜜介绍给他,前车之鉴不可不防啊。”

林紫清对邵石明微笑一下,然后不满地横了罗南一眼:“罗南,你能不能大度一点,他们是客人。”

罗南笑了笑,看了看赵晶晶,故做爽朗地笑:“好,我和他是开玩笑的,你看晶晶都不愿意了。我们和解了。”他再一次伸出手来。

邵石明本不想握,但看到林紫清的期待的目光,便伸出手去,可是没想到罗南握住他的手开始加力。邵石明心里那个气。

这家伙也太卑鄙了,我要是没有他劲大,那就得当场出丑。立刻奋力紧握。

邵石明从小在农村长大,干过不少的农活,上了学校又是体育爱好者,力气不是一般的大。

罗南这次可是失算了,他实在想不到瘦高的邵石明有这么大的劲,开始还能支持,一会儿脸就红了,身子也歪了,拼命地往回挣,忍不住大叫:“哎哟,你放手。”

罗南的叫声引来了许多人的目光。惊异地看着这这个场景,几乎所有的人还是第一次在酒会看到这种情况。

邵石明好不容易得到机会,哪肯放手,咬着牙笑道:“怎么,不玩了,再玩玩。你不是上日本留学吗,来个日本空手道我看看。”

罗南此时已疼大呼小叫,身子倾斜的要倒下了。赵晶晶拼命拉住邵石明的胳膊,大声叫道:“石明,你干什么,你放手。”

邵石明这才放了手。

赵晶晶忙说:“罗南,紫清,你们别生气,他喝多了。”

罗南缓了过来,在自已女朋友面前落败,面子实在是受不了,发狠道:“姓周的,你可不像一个绅士啊。这大厅里都是体面人,你这样的粗人来干什么。”

邵石明说:“说的对,我就是一粗人,而你,就一小人。紫清,对不起了。”他掉头就走,赵晶晶无奈之下也随着他走了。

赵晶晶追上他说:“邵石明,你给我站住,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我的脸都叫你给丢尽了。你在酒会上跟他吵还动手,你有没有素质啊,那么多人都看着,看着我找了你这么个野蛮人。”

邵石明头也不回,只是往前走。

赵晶晶把心中的气都化作恶毒的话倾泻而出。

邵石明忍不住说:“怎么,捏疼你的追求者你就心痛了。可是他一来就给我来阴的,他先动的手,我不能反抗?你以后少带我到这样的地方,我没有风度,我是野人,不配出席这么高层次的场所,行了吧。”

赵晶晶说:“我看你驴脾气什么时候也改不了,你要总是这样,什么时候也别想有层次。”

邵石明说:“嫌我没层次你可以找姓罗的那个小日本啊,他又有身份又有钱,他不是追过你吗,现在你反悔还来的及。”

赵晶晶骂:“邵石明,你混蛋。”

邵石明招手叫了辆出租,自已扬长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