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你想挣一亿,其实你是在装叉| 夕颜(福建)


你想挣一亿吗?你想!但你没挣到或挣不到!其实你只是想想,并借此来装个叉。

我所居住的城市在南方。

深秋午后的天气依然是暖和的,阳光透过满藤的百香果叶斜照在院子里,闲来无事,时常端了茶、搬个凳子我就在院子里发呆晒太阳……养花种草、逗狗、运动或旅行,亦可约上三五好友话东坡……岁月一片静好,即便没有一亿存款,也可以活成一派世外桃源、神仙模样。


夕颜拍摄于2017.10.30

尔等皆为平凡众生,又是独一无二,你所看到的一个人的阳光灿烂,或许都不是本来模样。

一度也将日子翻来覆去的折腾,也曾过得人仰马翻,不知是否因人到中(老)年,突然就倦了,有一日就决定安静下来,删了手机里百来个群和一些躺着的“僵尸”,想还自己一个窗明几净、月朗风清、听雨弹琴,从此不问人间事……

暗礁之下或有惊心动魄的潜藏。

那日那夜11月6日,正值立冬前夕,一个偶然,被Spenser发在朋友圈推课的软文打动(第三期写作大课)他说:“……在这个时代,已经很难有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耐心等待,不会写作的人,等待你的,可能只有被埋没。2018年,能不能在职场上有一个新的突破,也许差的不是一项写作的技能,更是一群同频成长的人……

夜深人静,如此煽情加持能量,天灵盖一冒烟,于是我就报名了S商学院第三期写作课。

有时候你就是会被一个人的挚诚和精神所打动,深信不疑,不改初衷。

我确认不是被忽悠报名的S商学院写作课的。因为,我看到了Spenser他在做什么。比写作课本身更具深远意义的是:Spenser与他的团队在共同打造一个超万人的社交平台,这种深度连接又岂是一个区区几百元的写作课所能抵等的呢?

在这个信息时代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迎来个体掘起的趋势。Spenser就是其中逆袭的一员,三年前他毅然从体制内辞职到香港、深圳再深造学习和创业,从年入十万跳跃到年入千万级别的大翻转,这其中所产生的变化已不是财富数字那么简单,其内涵更有人脉、身份、自我价值实现的连接、认同和格局的升华

是的,我认为他实现了自己,并以其个人创业的精典个例,彰显青年一代的积极与信念,成就了一个让更多人可以看见的楷模标杆,这种成就是因之全方位提升之后自发形成的必然光环。在他最初自媒体写作的开始,相信也是始料不及的。更难得的是,他有一份警觉的清醒,极具敬业、专业、负责的态度与精神,时刻面向全体学员承载起强大的运营规模:邀请了各界精英、大咖们前来一同授课、线上线下社群的组建与维护以及各城市的见面会等活动。他说:“人人生而自由,但没有一个人喜欢孤独”。所以,“我们渴望找到志趣相同的,三观相似的人。在这座城市,找到温暖的组织,找到归属。”而优质连接的价值,等你来了就知道。

心理学说道:“关系即一切。”而我——自称为心理界的大婶&大神(经),正是被Spenser的这种“关系连接”所打动。是的,成立S商学院,开创了写作课程,很多人因之受益而快速的成长,甚而颠覆了原有人生。他是真诚而热情的极其用心的在做这件意义非凡的事,这是我对他的理解和认同。

这是一个经济社会,太多人向往财富自由而不得。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不,这不是真相!

你有多想暴富呢?成为所谓“有钱人”不过是一个表面现象,探究内在实质,其实你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渴望。剖开包裹着你内心的层层伪装与防御,你深知自己能力的虚弱匮乏有限量,那些人性里难以抵制的惰性与贪婪也象病菌一样生灭、反复无常……和假装自己在努力奋斗一样,想要暴富也是一种假象,更多的你只是想无需努力与付出、从天而降的不劳而获

同学,快快醒来吧,你只是爱幻想罢了,所以躺在床上喊冲锋,发个朋友圈,晒下存在感,证明自己有多努力、艰辛不容易,获取了点赞和认同,顺带感动了自己一把。只有你自己知道,这一切皆虚妄。阿弥陀佛,施主,你要早点洗洗睡了,天亮多读书啊。

一个人的渴望决定了他的态度和行为”。扪心自问:你对财富的渴望程度有多少呢?我们想要获取财富的本质原因是什么?是我们对现状的不满意,是想要改变生活的态度与决心,是最大可能的实现、优化自身价值的真实践行。从而,它促使我们更多的去深入了解与认识自己、改变自己、提升自己。于是,我们走出舒适区,进入学习区用行动获取更多的体验与尝试,经验并创造出人生更多的精彩与可能性。S商学院提供的正是这样一个如此优质的平台组织,在这里,你将和我一样遇见一群无比可爱的人,确切的感受到什么是灵魂有香气,走路都带风……写作课社群成员彼此精进的氛围,也将推动着各自由心而发的不觉前进着,而我,正是其中之一。

所谓变得“更好”并不是你变有钱才叫好。它象征着是心态的变化,是身份,是关系,是价值,是心灵的自由……

心理学家武志红老师说:“人的所有价值,都在关系里,没有人喜欢绝对孤独,主体都在寻找客体,我正在寻找你。”是的,Spenser也在寻找你,他在S商学院等你来,而我,想成为你的同学,你的朋友!

Hi,同学们,我们一起装B,一起飞吧……


夕颜  2017.11.24  于泉州

夕颜拍摄于2017.10.2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