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年薪百万,却不愿拿出50万给小叔子买房,我无奈用离婚相逼!

我看着老婆在我面前歇斯底里,说离婚就离婚,她不怕,反正无论如何都不会同意我的要求。我是真的惊讶,我不觉得自己哪里错了,一家人之间互帮互助错了吗?我现在经济条件好,我拉我亲弟弟一把,怎么就不对了?当初也是老婆自己说,能力范围内的帮忙,她是支持的,这样表示这个人有情有义。图网络

可如今,这个忙确实是我们能力范围内啊,为啥她就翻脸不认人,说我抠字眼?我和老婆结婚10年了,孩子8岁,在外人眼里,我们是幸福美满的家庭。在这之前,我也一直是这么认为的。毕竟老婆不仅人长得漂亮,工作能力也好,工作不到10年,已经是公司副总,年薪百万。

活脱脱一个女强人,我更是为了老婆能全心全意打拼事业,一力承担所有家务活,我爸妈也帮着我一起带孩子。别人开玩笑,说我跟着老婆吃香的喝辣的,生活惬意。我一点都不生气,我从来就不是小心眼的男人,结了婚,谁有能力赚钱,就谁主外,这个很正常。我本来以为我们这个小家庭的好日子能一直过下,但没想到因为我弟弟,闹到要离婚。

我和我老婆是高中同学,当时真的仅仅是同学,后来我俩的大学在同一所城市,所以也就没有断了联系。和老婆感情升温,是在大三这年,她急性阑尾炎,刚好赶上假期,室友都没在学校。所以我知道后,第一时间赶了过了,并且照顾她直到出院。也是这段时间朝夕相处,我俩彼此生出了情愫。

后来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恋爱中感情一直不错。大学毕业后,我俩一起回了老家,我听从父母安排,进了一个稳定的企业。工资不高,但事情不多,而她说我这样的工作就是虚度 光阴。后来去做了销售,一开始收入比我低,但很快就超过了我。我俩结婚,我爸妈一开始是不同意的,因为老婆娘家在农村,而且她刚开始工作工资低,我爸妈觉得她配不上我。

但我坚持,后来还是结婚了,不过老婆和我爸妈相处一直都不太融洽。转机出现在老婆怀孕,以及她收入节节攀升,我爸妈再也不说她高攀了,对我老婆也开始嘘寒问暖,我算是松了一口气。老婆后来收入越来越多,但随之而来她越来越忙。我俩商量后,最后决定我放弃升职,就守着目前的岗位,赚点基本工资,带好孩子,打理好家务就行。

所以我觉得她的成功和收入,和我的退让是分不开,我应该有权利分配家里的积蓄。所以我给我爸妈涨了生活费,时不时还会另外给零花钱,买营养品送回去。对弟弟妹妹也出手大方,毕竟他们刚毕业,都不容易。

老婆对此其实颇有微词,但我和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她也就没多说什么,只是让我要有分寸感。我觉得她蛮可笑的,我给爸妈和弟弟妹妹就这点钱,和我家的收入比起来,九牛一毛,怎么就没有分寸感了?

本来我以为日子会一直这么温馨幸福地过下去,但前段时间,我妈妈过来哭哭啼啼,因为我弟弟结婚的事情。我弟弟这个人,怎么说呢,从小宠着长大,吃不了苦。大学毕业后回了家,换了几份工作都没有坚持,不是嫌累,就是嫌弃工资低,目前在家游手好闲呢。

要是只负责他吃饭,爸妈倒还养得起他,问题就是他三天两头出去玩,还好面子,开销是真的大。我爸妈从我这里拿走的钱,几乎转手都到了他手里,这还不包括我私下给他呢。我自然也知道弟弟这个样子不行,但我只有这一个弟弟,自然是疼爱了一点。觉得可能是因为没有结婚成家,所以还没有什么责任感,等结婚有了孩子,自然而然就长大了。

后来我弟弟还真的因为找到了女朋友,而开始收心去找工作了,我和我爸妈一开始还挺高兴。结果没高兴多久,弟弟女朋友怀孕了,这怀孕了肯定要抓紧结婚。问题是女方父母不同意,嫌弃我弟弟不务正业,说结婚可以,一定要城里买套婚房,有一个稳定工作。不然就流掉孩子,不会让女儿嫁过来吃苦的。

我爸妈自然是不舍得准儿媳妇肚子里的孩子,更加不愿意小儿子因为婚事泡汤,重新回到浑浑噩噩的状态中。可我爸妈没啥积蓄,从我这里拿走的钱,也都花光了,城里的房子即使首付也要50万,我妈妈直接就急哭了。

最后思来想去,也只能来求我这个有出息的儿子了,让我无论如何要帮弟弟一把。我自然是乐意的,毕竟是我亲弟弟,是一家人。我总不能看着他因为这次结不成婚,又重新回到原来的样子吧。所以我和我妈妈打了包票,说:“整套房我做不了主,给弟弟承担首付还是没有问题的”。得到了我的保证,妈妈高兴地走了。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桌好菜,在饭桌上和我老婆提出了这个事情。我本以为就是说一声的事情,结果我老婆直接就拒绝了,说金额太大,不可能。说小叔子结婚,她可以给个五六万,但50万是肯定不可能的。我当时就生气了,问她什么意思。我说:“你年薪百万,拿50万给我弟弟买房为啥不行。”她说了一堆理由,但我觉得她强词夺理。

明明就是她自己说能力范围内的事情,都可以帮忙,那帮我弟弟承担首付,确实在我家的能力范围之内啊。老婆和我吵,说家里的钱都是她赚来的,她说不给就不给,让我有本事用自己的工资去帮弟弟。我气笑了,你说我老婆是不是无理取闹,我俩结婚了,她的钱为啥不是我的钱?再说了,她有这么高的年薪,难道我没有功劳吗?

吵到最后,我动了手,提了离婚。自然了,我本意是不想离婚的,毕竟有孩子,只要她能意识到自己太计较了就行。结果她不肯,天天和我冷战,我一提这事,说等不及了,她就和我歇斯底里要离婚。我真的是无语了,以前怎么没发现老婆这么蛮不讲理啊。大家说是不是我老婆没有人情味,我是不是应该和她离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