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优雅的女人都恋爱了

当人们想起你的时候,他们是否会面带微笑呢?

当你离开后,他们是否会期待你的再次出现?

当一个优雅的女人进入房间的时候,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会被她吸引,此刻,房间中会充溢着暧昧的情愫,人们的笑声、血液的温度也将因此而提升到一个新的亢奋点。因此,优雅——可以点亮生命中的每一天。


英国诗人亚历山大·浦柏曾说过“优雅刺激视线,但是价值却能赢得整个灵魂,真正优雅的人,经常视人与环境的情况调整自己的举止行为,即拥有一种对他人的纯然兴趣和好奇心,同时又有将别人遭遇感同身受的能力和良好的教养。”

人们常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微笑是通往优雅的最佳捷径。哪怕你犯了小小的错事,主动认错,用行动弥补过错,用微笑去寻求原谅。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难道不是吗?加州大学心理学教授保罗·艾克曼曾经推断“人类可以自30米远处感受到一副笑容。它是一种让你无法不用同样的表情去回应的信号。”那么从现在起,哪怕你不会说优雅得体的话语,就请给身边的人一个微笑吧!


初见就像一张“拍立得”,把你同别人第一次见面的情形想象为别人立刻便会带走的快感,这将会是今后别人对你评价的基调。如果你热情、大方,那么你将会被贴上一个有趣的人;如果你刚好心情不好,脾气暴躁,那么别人便会认为你的天性如此。将你最想被别人认同的特质所展现,你的独特,你的美丽便将会长久遗留于别人的心中。


做个“随波逐流”的好听众,一个好的听众喜欢鼓励别人扩展他们的话题,并且请求他们详细阐述刚才所讲过的东西,而不是陷入这样一个经典口误,而这个口误,在昨天晚上,我刚巧也犯了同样的错误。班长说,“我要吃火鸡面,就不吃煮的夜宵了。”我却只联想到自己,回复了一句“火鸡面太辣了,我晚上不敢吃”···如果你只想着自己,把话题都只往自己身上引,那么为什么第一时刻要询问别人,而不是自己对着镜子自言自语呢?


罗马政治家西塞罗曾说过“简洁是雄辩时最优雅之处。”与人谈话,请调到与对方一致的波调上,并且根据聊天人数,合理调整说话时间,每个人拥有相似的时间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果对方只喜欢当听众的话,你需要利用小空白的时间,确定你不是在向别人施加你的爱好。


用空的话,可以看一下奥斯卡的颁奖典礼,看看那些大腕们是怎么做的。从表面上,她们出场,稍示停顿,然后举止得体,让所有观众拭目以待,就像一种在炎热的夏日里,盯着一杯冰水的感觉。虽然,她们并没有要求大家的注视——但一切却在她的预料之中。


悦人才能悦己。帮助别人是件不错的差事,它会使你感到心情愉悦,被人需要。而帮助是相互的,你如果不寻求帮助,会使你和周围的人关系变得局限,同时,也会阻碍相互间信任的发展,寻求别人的一次帮助吧,那样,你们双方都会感到愉快。


晚安前,送给你五条黄金准则

①不把任何人留在局外,真正做到“海纳百川”。

②不以牺牲别人为代价的笑话来取悦于人。那是没有教养的做法。

③不要指出别人无法弥补的失误。比如结巴造成的口误或吞吞吐吐,忽略这些不得体之处,并且尝试着去欣赏。

④不可将优雅与性感混为一谈,优雅一次,你可以用在你尊敬又喜爱的阿姨身上,但是另一个词,就应该由她的丈夫用在她身上会更好。

⑤不要把优雅视为一种交易,优雅向你打开大门,疏通你的社交道路,把好的东西展现出来,是因为你能够这样去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距离上次聚会好像过了很久,仨人再次聚在一起非常的开心和谐,内心有收获有彷徨,真正的伙伴或许就是这样的,无须过度迎合...
    石榴心世界阅读 261评论 0 0
  • 马上就要开学了,和学生相比,作为老师,我恐怕更加焦虑。虽然也是工作好几年,可每到新学期,这种焦虑感总是有增...
    聆听松风1阅读 189评论 0 0
  • 晨课:叔本华-“这个世界充满假象,唯有痛苦从不说谎”。
    Sunny飞镜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