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手术刀|五一惊魂记之七

1

经历了夜晚外出那场风波之后,娘当真是后悔不已,并且痛改前非似的付诸行动,竟再也没有走出过住院楼,而我也反思了自己,尽量早下班一些,专门抽出时间来陪她,一个往后退一步,一个往前进一步,两个人很快便恢复了母慈子孝的和谐画面。

然而这也只是表面上的风平浪静,在这表象之下,我们两人却是各有各的心思,看得出来,娘已经很想出院了,她曾经高兴地对我说:“我今天在楼道里洗漱回来,旁边的老太太们都说我好利索了,我问:‘你怎么看出来的呢?’她们说;‘看你走路嘚嘚儿的,可有劲儿了!’”

“是啊,你恢复得挺快的,但是要继续保持下去,这样子的话,过不了几天就可以出院了。”我一边鼓励着她,一边却想着她的眼睛的问题。

我有着自己的打算,她的白内障已经是到了挺严重的地步,这次住院,自己便想着趁着这个绝佳的机会把白内障手术一块做了,也算了却掉这一桩牵挂多年的心事。

我曾经跟娘提过这个想法,而且娘也是同意的,她还曾经兴奋地对我说:“我都打听过了,这家医院的眼科挺不错的,有个老太太的家属就是在这里做的,都四五年了,到现在一直挺好。”

既然娘欣然同意这个手术,我也有这种想法,自然就把这件事情提到了日程上来,趁着医生查房的机会,便把这层意思透露给了主治大夫。

没想到的是,主治大夫对此并不怎么上心,如蜻蜓点水一般轻轻带过,反倒是指出了更重要的问题,她说:“白内障手术简单得很,顺利的话,不到半天就能出院,而且就大姨现在的情况而言,做不做的,也不所谓,她只是看东西模糊,并非完全看不见,大姨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有没有眼底出血,如果眼底有出血,那只能是先做这个,要不然……”

大夫说到这个的时候,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我自然明白她的意思,缓慢而沉重地点点头,又望向娘,她木然而失落,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2

查房完毕,医生给了我一张纸条,说是让我带着娘下周三去做眼部造影手术,看看眼底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状况。

这天不是周四就是周五,想着还要再待上差不多一周的时间才能去做眼部造影,我的愁绪又涌了上来,而令我更为担心的是,娘的眼睛万一再有严重的出血状况,仅以去年的激光治疗经验来看,那还得花费至少一个月的时间,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我这边就自己一个人撑着,至于顶得住顶不住,我心里也一直没有底。

事已至此,我也不断地宽慰自己,走一步是一步吧,愁也没用,而这将近一周的时间里,我和娘过着轻松而有规律的生活,吃、睡、聊天、出门溜达……过得如白开水一样,却也别有一番悠闲韵味。

有事则长,无事则短,转眼间就到了周三,娘在前一天晚上小心翼翼地对我说:“明天就要做检查去了,你有没有空?”

我看着娘柔声细语的样子,“噗嗤”一下笑了出来,“放心吧,明天早晨我早就请好假,不用去上班了,专门带着你去眼科。”

“额!这……这我就放心了!”

“你还有啥不放心的,有我在,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我是你儿子,绝对不会让你吃亏的。”

3

周三一早,我便开始早早起来洗漱完毕,吃过早点,又嘱咐娘一遍一会儿就去做检查,眼科是八点半上班,而此时才七点四十不到,看着时间还充裕,便又跑了趟厕所。

没曾想,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待我回来的时候,娘却已经躺在床上输液了,我一看就急眼了,急吼吼地喊道:“啊呀!娘,不是告诉你一会儿去做检查么?你咋又输上液体了?”

“人家小护士过来,直接招呼该输液体了,我就躺床上了……”娘一脸无奈地说。

“从昨天晚上开始,咱们娘俩就开始准备造影检查的事情,我临上厕所之前又叮嘱了你一遍,才十几分钟,你就忘了!”我想着尽力压低自己的声音,可是心中的怒火却压抑不住,直接厉声起来。

娘闭着眼,不说话。

“娘啊,你就可劲儿折腾我吧!”我垂头丧气地说道。

“那怎么办呢?要不现在拔了针,咱们去做检查。”娘试着补救。

“拔针?开什么玩笑!”我苦笑着。

4

不一会儿,大夫进来了,询问了些情况,聊着聊着,就谈论到了做检查的事情上,我禁不住哭笑不得地抱怨道:“啊呀,本来是打算现在去做检查,我就跑了个厕所的功夫,就输上液体了,娘啊,你可真会给我找事儿干!”

“要不,我举着液体瓶,带着俺娘去做造影吧?”我问大夫。

“不用,我跟眼科那边联系一下吧,等液体输完了再去,也就是晚上一个小时。”大夫很是和蔼可亲,给我解了一个大忧。

事已至此,也只好这样子办了,等到大夫走后,我又轻轻地抱怨了一阵子,又安慰娘:“别担心了,咱们一会儿再去吧,大夫已经和眼科那边联系好了。”

娘终于放下心,闭上眼睛小憩一番,而我则躺在另外一张空闲病床上,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本书,打发着这无聊的时间。

大约到九点半的时候,液体终于输完了,我赶紧搀扶着娘去眼科去做检查,因为主治大夫给人家眼科最先约定的时间是八点四十,而等俺们娘俩到达的时候已经接近十点,尽管主治大夫打过招呼,但是眼科那边的大夫依然不依不饶地不停抱怨:“都几点了,怎么现在才来?”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只能是低眉顺眼地跟人间赔不是,饶是这样,人家还是一脸的不高兴,事后,我也纳闷,明明是自己交了钱来治病,或者说是花钱来买医疗服务,这边服务态度不好不说,还得买家向卖家赔不是,这真是奇了怪了!

5

抱怨归抱怨,只能是埋在心里,我可不敢因此而得罪了眼科这边的人,毕竟当今局势,娘的身心健康高于一切。

就这样,我陪着娘在走廊里的座椅上做了四十分钟的散瞳,听到医生喊娘的名字,便搀扶着娘赶紧踱过去,眼见着里面黑咕隆咚的,想着娘眼神不好,打算在里面陪着她,奈何女大夫高声一喊,“家属请到外面等待。”

我只好在外面百无聊赖地等待着,不断地刷着手机上的页面,但也悟出来一个道理,看着医院里门庭若市的热闹局面,恰巧手里面有些小钱,为何不投资到医疗产品上呢?想到这里,脑洞也算大开,算起来也算因祸得福了。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做检查的大夫招呼着我领娘出去,我赶紧快步走过去,扶着娘,刚想转身就走,只听后面传来了大夫悠悠的声音:“记得四天以后过来拿报告。”

我木讷地应了一声,心里面又添了一股浓重的愁绪,我的天呐!又得等四天……

我扶着娘到走廊里,一边轻轻地走,一边关切地问道:“娘,不疼吧?要不咱们在这里坐一下,休息休息。”

娘摆摆手,说:“没事儿,咱们回去吧,回去再休息。”

6

就这样,我扶着娘回了病房,娘的状态倒是不错,在病床上躺了一会儿,便有说有笑地跟我聊起天来。

由于媳妇儿也在医院里上班的缘故,主治大夫对我们有着格外的照顾,碰到她的时候,我跟她说了带着娘检查完毕的事情,又顺带提了提检查结果要四天以后才能出来的担心。

主治大夫是个很开朗大方且真诚的人,对我说:“别担心,我跟他们提前打听着,争取明天就出报告。”

听闻此言,我真是谢天谢地了,如果不是深处现代社会,当场就想给大夫磕一个。

(本章完毕,本来还想写的,奈何篇幅太长,有碍观瞻,争取下章继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