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06)厄运连连

文/唐妈


“宋瑶琴,你到底有没有听懂我说的话?”

瑶琴抖了一下,从回忆里回过了神儿,一抬头就对上了朱丽丽一张皱着眉头的大黑脸。她忽然伸手抚上了朱丽丽的眉间。

“不要皱眉。”

朱丽丽被宋瑶琴悲怆的声音和眼神吓了一跳:“你没事吧?”

瑶琴收回了手,摇了摇头。

“你教我织毛衣吧,不过,我这手估计不怎么好使。”

朱丽丽见终于把人给说动了,也不去纠结宋瑶琴刚刚奇怪的动作和表情了,立刻从袋子里抽出了两根针和一团毛线,尽职地当起了老师。

别看朱丽丽人长得粗笨,但是手指却十分灵活。只瞧着她手指上下翻飞,很快就织出了一个小边儿。

“丽丽姐,你慢点儿,我看不清楚。”

瑶琴觉得自己眼花缭乱,太快了。

“哦,行行行。”

朱丽丽尴尬地笑了笑,果然慢了下来。

这样一看,瑶琴觉得果然也不是那么难。就是一上一下,只要不跳针就好。

她接过朱丽丽递来的针和线,笨拙地织了起来。手腕经过一晚上,还是疼,但是已经可以忍住了,不过活动起来依旧不方便,木木的,似乎不太听自己使唤。

她尽量保持自己的手不抖,一针一针地织了起来。

有活儿干的时候,就不用想那么多了。宋瑶琴拆了织织了拆,这么折腾下来,一上午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虽然到中午的时候脚边依旧是一堆散落在地的毛线,但是瑶琴感觉自己的速度明显已经快了起来,跳针的次数也少多了。

中午还是馒头和烩菜,众人匆匆扒了一口饭就接着干活了。朱丽丽解释说,在这里,吃饭都是为了不饿,剩下的时间都是要赶着干活的,完成不了任务是要扣分儿的。

宋瑶琴对加分儿减刑倒是无所谓,短短一天的时间,她的心情竟然就奇迹般的平静了下来。她不再想许岩会救自己出去。她似乎一夜之间就明白了看清了,这么多年的兜兜转转,不过如此而已。那就在这里呆着吧,长短不过五年,出去又能怎样?自己除了许岩身无长物,倒不如在这里还有人说说话。

可是,她知道自己不能拖别人的后腿,自己不想出去,别人可是都眼巴巴地等着加分儿减刑好出去和家人团聚呢。再没有哪一刻让宋瑶琴觉得能有个期盼的东西是多么幸福的事情了。

吃过饭,瑶琴又开始和自己脚边那团乱糟糟的毛线开始做斗争。毛衣针是竹子的,一不小心就会扎到手,虽然不会破皮流血,但也很疼。

瑶琴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坐的发僵的腿。她一直是个活泼的性子,从来没有这么安静地做过一件事情。她看了看扎得有点发青的指尖,伸了个懒腰。

毛衣已经织了一尺长一指宽的一截儿了,还挺有成就感。不过看看朱丽丽,她嘴角不由抽了抽。朱丽丽已经完成了毛衣的整个身子部分,在织袖子了。瑶琴看着自己那没手帕大的劳动成果,忽然有点泄气。照这样下去,自己肯定完不成任务,那一定会拖累到大家的啊。

她瞅了瞅屋子里的其他人,所有的人似乎成了一座座雕像,只有手指在动,一下午,没有人活动,没有人聊天,只是在拼命埋头干活。为了自由。

瑶琴深吸了一口气。朱丽丽断断续续和自己说过这间牢房的情况,这十几个人里面,有偷窃的,有伤人的,被判的时间也从三年到十年不等。这些人都没有什么文化,读的书也少,但是她们对自由的向往却是一样的。

也许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吧,进来后,这些人都开始无限向往起外面的蓝天和阳光来。瑶琴忽然有点看不起自己,宋瑶琴,你这样自暴自弃,做给谁看?

瑶琴躺下不到三个小时就被起床号吹醒了。昨晚她熬到了很晚,终于织完了一半,而且没有跳针。她觉得人的潜力真是无限。

她从床上翻身起来,忽然觉得昨天好点的手腕今天又疼起来了,看了看,似乎肿的更厉害了,手腕一圈青黑,肿胀的皮肤有点透明。

朱丽丽拉过瑶琴的手看了看:“你这样不行,你别着急,我手快,我帮你织一件,你得先把手看好才行。”

正好冰块脸王管教来领人洗簌了,朱丽丽立刻笑着挤到了人跟前。

“王管教,您看那个,宋瑶琴的手伤着了,能不能给打个报告,让她去看一下?”

王管教冷冷地看了朱丽丽一眼,走到宋瑶琴跟前抓住了她的手,左右看了看。然后盯着宋瑶琴的脸露出了一个奇怪的笑容。瑶琴被那个笑容弄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走吧,一会儿吃完早饭我带你去医务室。”

宋瑶琴和朱丽丽都吃了一惊,尤其是朱丽丽。这个王管教难说话是出了名的,这次怎么这么容易就答应了?不过两人都光顾着高兴了,谁也没往别的地方想。

吃过早饭,王管教指挥人收拾过餐具,强调了一下工作进度,就朝宋瑶琴挥了挥手。

“宋瑶琴,你出来。”

瑶琴感激地冲朱丽丽笑了笑,起身跟了上去。

这是她第三次出那间牢房,认识的路也只有洗簌的地方,当王管教带着她走向洗簌室相反的方向的时候,她只当医务室是在这边儿的。

走了有五分钟,穿过了一条长长的走廊,碰到了好几个狱警,看到王管教和瑶琴,只是露出一个奇怪的笑容,瑶琴后来回过味儿来才知道那个笑容的含义:暧昧。

走廊尽头是一间没有窗户的屋子,王管教打开门,示意瑶琴进去。瑶琴没有多想,抬脚迈了进去。

然后,她就听见背后门咔嗒一声,落锁了。

屋子里挺暗的,只亮着一盏壁灯,这似乎是一件放杂物的屋子,地上还扔着几张垫子。一点都不像是医务室。

瑶琴转身奇怪地看着王管教,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这时那个冰块脸王管教又露出了早上那样儿的笑容,瑶琴这才感觉到了危险。

“王管教,您不是说带我看医生吗?这里,这里好像不是医务室啊。”

王管教发出了一阵低低的笑声:“医生?我就是啊,我这就来帮你检查。”

话音一落,她就向前一步搂住了瑶琴。

瑶琴被吓了一跳,不知道她要干什么,一下子被推到了身后的架子上,发出了巨大的响声。然后她就感觉一个热乎乎的东西贴在了自己脖子上。她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那是王管教的嘴唇。她,她,竟然在亲自己。

瑶琴被自己的发现吓坏了,立刻尖叫了起来。

她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即使在电视和书上见过隐晦的描写,但是真正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她只是觉得恶心,太恶心了。

那人粘腻的舌头还在自己脖子上舔来舔去,瑶琴感觉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使劲儿反抗了起来。

可是这王管教多年在监狱里头工作,再凶悍的犯人都收拾过,根本不把瑶琴这弱鸡的反应放在心上,反而被这反抗激起了欲望,手顺着瑶琴的衣襟摸了进去,眼看就要摸到瑶琴胸口。监狱里是不准穿内衣的,瑶琴立马又尖叫了一声,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一把把人推开了一步。

那王管教估计没有料到宋瑶琴会有这么大的力气,愣住了。瑶琴立刻趁着她晃神的瞬间冲向了房门,嘴里大喊着“救命”。

王管教冷笑了一声,这种事在这里很平常,外面能听见的人都是和自己一样的人,谁会管?

她不紧不慢地走到拍打着门的宋瑶琴背后,一把扯住了瑶琴的头发。瑶琴吃痛,脖子都被王管教向后拉出了个弧度。她捂着头皮,被拽地转过了脸,然后就那么毫无防备地挨了个巴掌。

那巴掌一下把瑶琴打懵了,人也随着惯性倒在了地上。她实在想不明白,一个女人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手劲。她感觉自己的半张脸都麻了,嘴巴里面应该是破了,血腥味涌了上来。大脑也恍惚了起来。

王管教趁着人恍惚的时候,坐在了瑶琴腿上,把人压在了地上,伸手就去扯瑶琴的衣服。衣服扣子不牢,那人手劲儿又大,一下子就露出了半边胸口。一只铁钳般的手一把抓住了瑶琴的胸,大力揉搓起来,瑶琴感觉压着自己那人的呼吸明显粗重起来。

本来以为流干的泪水汹涌而出,瑶琴忘记了反抗,任由那人在自己身上折腾着。

她感觉自己的心口塌了一片,脸上也是冰凉一片。老天爷,我宋瑶琴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惩罚我?


更完这章,我已经做好了掉粉的准备……

钢盔已买好,鸡蛋石头轻点儿砸……

不过瘾的话

就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