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谈恋爱,有没有眼瞎的介绍

及时拒绝不可能的人

不纠缠得不到的人

那些嚷嚷着要单身万岁的人

只是对待感情更理智罢了

01

单了这么久,你一定也有某个时刻特别想谈恋爱吧!

但也只是“特别想”而已,如果现在真的有人跟你表白,你八成不会答应,因为一个人一样可以活得很精彩。

之前和老郭聊(xia)人(che)生(dan)的时候说到了恋爱的话题。

我说我挺讨厌情侣之间吵架的,并且像我这种死要面子的人和对方吵了架很难示弱,即使是我错了。

​所以,如果真的要开始谈恋爱,我会把我们将要遇到的问题、我们可能存在的分歧都想个遍,然后再决定要不要在一起,很多时候还没憧憬到热恋的部分我就觉得很累了。

然后老郭帮我得出的结论就是:“你就是靠自己的实力单身的,至少单身25年的预言没错了!”

02

一个人确实挺好的啊!

一个人去看电影,被逗乐了就开怀大笑、被感动了就鼻涕眼泪一起流,完全可以放飞自我;一个人去听分享会,不怕近两个多小时辗转无聊的车程,期待向诗和远方更进一步;一个人去听演唱会,坐在天远的位置,被情侣包围也不觉得孤独,一样跟着音乐上蹿下跳……

说到底,大多数不想谈恋爱的人就是一个人活得太有趣,已经有自己的节奏了为什么要找一个人来打乱自己的节奏,给自己添堵。

老郭后来站在脱单人士的角度上跟我说,恋爱其实不只我平时看到腻歪以及偶尔的争吵,更多时候是两个人一起成长,是自己、朋友、家人都代替不了的成长。

老郭说她觉得自己在恋爱中是付出得比较少的那一方,男朋友把他照顾得像公主。

只要他在就没见老郭提过东西、不嫌弃老郭的剩饭剩菜甚至还会在老郭生理期前准备红糖水。

有回老郭“良心发现”对男朋友说真的很感谢男朋友一直以来的照顾,包容她的小任性……

听完老郭一堆毫无逻辑的真情实感,男朋友先是感动得一塌糊涂,然后对老郭说:“其实是我应该感谢你(就用“你”吧,Ta们的爱称我实在不好意思打出来),因为你,我希望自己变得更好。”

这就是传说中爱情的魔力吧!因为有了想要保护的人所以成长为更强大的自己,即使自己从来都是只是个孩子,不懂得什么深沉的付出只想对一个人好、只想逗一个人笑;也因为感觉被爱着,所以更加懂得怎么去爱、去包容。

老郭的这套“爱情成长论”确实为我打开了一个小亮窗,让我发现了爱情的另一面。

03

虽然嘴上说着一个人挺精彩,但内心还是有爱的期待的。不过很多时候是凭着对自我的理解,清楚哪样的人更适合自己。

朋友曾经被一个大了7岁的人表白,虽然都是90后,而且对方也很努力的适应朋友的生活习惯,为了化解年龄带来的一些隔阂,对方还关注了一些朋友喜欢的微博博主、微信公众号,想和朋友更好的沟通,可以说是很用心了。

但是朋友总觉得还是有距离,所以一段时间后明确拒绝了对方。

及时拒绝不可能的人,不纠缠得不到的人,那些嚷嚷着要单身万岁的人只是对待感情更理智罢了。

知道太多爱而不得的故事,很羡慕那些一生只谈一次恋爱的人,偶尔会不喜欢对方,但是一直相爱。

希望也有那么一个人可以和我享受第二杯半价的优惠,能听着我对于某部电影、某首歌的小情怀,知道我睡了个午觉起来眼睛莫名其妙变成了双眼皮……能一同走过四季,悲喜都相伴。

但是,这个人还没有出现也不用着急,他一定也在从某个地方努力向你奔来,一路上攒着晨光露水、星辰微风,等见到你时一一诉说。

在这个时间里,我们只要勇敢的去做自己。有句话说得贴切,有少女心但不沉迷于玛丽苏,有爱的期待但不迷恋爱。

始终相信有这么一个人,明亮清爽、温暖而不炙热,会一起数着余生的公路牌。

我一个人酷了这么久,你来了我可以考虑带你一起酷,所以,你什么时候来?一个没有缝隙的拥抱我给你记上了,赶紧来还!

END

(,,• ₃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海中有千千万万人 最让我心悸的是你 最让我魂萦梦幂'还是
    海茫茫一片阅读 169评论 0 0
  • 8、留尼汪探险8--相聚圣勒海滩 7、留尼汪探险7——穿越熔岩洞穴 6、留尼汪之6--直升机探岛 5、留尼汪探险5...
    陈姝璇阅读 474评论 0 2
  • 在剧情的表现力上,推荐第六代,三国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封建王朝乱世,魏蜀吴三分天下,名将英雄提刀上马,圈地运动在这个波...
    解大宝阅读 416评论 0 1
  • 今儿心情好,过来扯扯三国。闲话少说,备好纸巾,撸起...... 营销高手——刘备 历史上的刘备,字玄德。哇,名字看...
    星下粉樱泪阅读 3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