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北宋·李之仪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王菲《传奇》

我一直坚信,如果相爱,时间和距离都不是问题。

当S和M奔向异地恋大军的时候,我不仅双手双脚,甚至全身细胞都是支持他们的。

他们打破了毕业就分手的一贯说法。

为此,我这个铁公鸡还请他们胡吃海喝了一顿。

在颜值和荷尔蒙正常分泌的双双诱因下,S和M暗生情愫,很快就坠入爱河。

其实在他们小时候就同在一个考场,在那段模糊不清的记忆中已经见过了彼此。

恋爱中的女生常常自诩小仙女,M也不例外,日常任务除了学习,撒娇卖萌,就是抱着S买给她大包小包的零食。

这种行为对于单身狗的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万点暴击伤害。

我只能默默啃着自己买的零食,还要时刻提防同桌,以免他偷吃。

热恋一直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直到高考结束。

S妈发现了他俩的奸情,于是勒令停止。

按照常理,对于即将迈进大学校园的孩子们来讲,家长们已经不会干涉孩子们早恋了。

狗血的是,S妈和M妈相识的时间远远早于S和M,并还存在过节,导致两看生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S高考失常,决定补习一年。

这件事成了导火索,小仙女M和S迎来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但毕竟不是自身感情的问题,很快又和好如初了。

平日里,M在大学里轻松惬意,S拼命补习,两人只能偶尔发发短信,又不敢经常打电话,怕被S妈知晓。

又是一年高考季,这次S终于不负众望,超出一本线许多。但是却失信了当初约好要选在离M附近的学校。

经历了一年的异地恋,又要迎来四年吗?

有时很爱你,有时想一枪蹦了你。

S违背誓言,让M的小宇宙又爆发了。

这次摆明了是要持久战了,又要打着恋爱的名义过着单身狗的生活。

听着电话里M说着许多委屈事,视频里忍不住在哭。

说想你,但是你又什么都做不了,需要拥抱的时候也只能发一个抱抱的表情。

S在成都,M在大连,相距甚远。除了寒暑假,见面的次数一只手也数的过来。

手机变成了红线,虽然把他们拴在一起,但很脆弱,一扯就断。

S刚入学就被各种新鲜事缠住,已然无暇顾及M。

大大小小的矛盾随之而来,终于迎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想分手,任何借口都能变成理由。

不是劈腿出轨,也不是不爱了。只是很简单的一句,因为太忙没办法顾及好对方。

S又斩钉截铁的说:“再也不可能了,我妈还是不同意。”

异地恋缺少的是陪伴,一种可触碰的陪伴。

我们可以在同一时段看同一部电影,但是不能分享一桶爆米花。

我们可以对着视频你做报告我写论文,但是不能趁你睡着亲你脸颊。

我们可以躲在被窝里打电话说我爱你么么哒,但是不能啪啪啪。

这种单身狗的身体,恋爱着的神经折磨了他们太久。

分开的这段时间,S和M各自找到了新欢。

大概因为之前的羁绊太深,他们并没有反目成仇,还是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联系。

这种不清不楚的关系,一直持续到M考研。

在此之前,因为三观不合,M和新欢和平分手了。

S和M的第二个约定是一起到帝都读研。

虽然现在的关系很尴尬,但他们心里还是有期许的。

结果M准备了一年,最后因为英语成绩调剂了,也没能守住在帝都相聚的承诺。

这次,真的是有缘无份了。

这个时候,M妈朋友的儿子C军校毕业,还是孤家寡人。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M妈也很满意。

双方母上大人一拍即合,安排M和C相亲。

其实M是不反对相亲的,毕竟买卖不成仁义在,交个朋友也不错。

我始终相信,一个在吃上讲求道德的人,骨子里一定也有高尚的灵魂。

经过几顿饭的切磋,M对C并无反感。

刚开始的相处,双方略带试探,倒也相处融洽。

时间一长,C的脾气秉性慢慢暴露出来,也不像之前那么友好了。

M想要的,只是一句安慰,一个拥抱,一份触手可及的爱情。

而C开始事事讲道理,有板有眼,不再理会M小女生的情绪。

和另一个人重新开始,实在太累了。

那些日子就像是暴风雪之晨的白色雪花一样,被疾风吹得离我而去。

没有经历过异地恋的人是体会不到那种无助和心酸的。

异地恋为什么会分手?

低估了时间和距离,高估了自我和爱情。

在异地恋中,信任是至关重要的。

恋爱中的女生总是会说缺乏安全感,与其说没有安全感,不如说是对对方的不信任。

没有信任的感情就像一盘散沙,风一吹就散了。

M在S的未来中看不到自己,他们的分开似乎早有预兆。

没有未来,所以分开。

如果爱,请深爱,千万不要松手; 若不爱,请放开,千万不要回头。

作者:幻想少女雷小嫖,说自己是意识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