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小时人生玩家的一封信


引言

游戏官方简介
本游戏构建了一个庞大的虚拟世界,玩家将扮演其中的一个小小成员。你只能生存一小时,但是(只要能传承下去)游戏的时间和空间都是无限的。一生中你能做的极其有限,要彻底探索完游戏的科技树可能需要数百代人的合作。
本游戏有一个生育传承机制。当你出生的时候,会有一个悉心照顾你的妈妈;当你长大一些,你也会诞生自己满怀希望的孩子。你的妈妈、你的小孩,都是现实世界中的游戏玩家。
你的一生将会有所创造,但是最终你会发现,(无可避免地)你所做的一切都带不走,而是留给了你的孩子以及前赴后继的后代们。传承的意义就是骄傲地接过祖辈递给你的背包并在弥留之际将它转赠给你的后辈。
每一段人生都将成为一个独立的故事。这一局我出生在一户平常人家并长大成人,亲手在稻田边造起了一间厨房。随着时间流逝,我的祖母和妈妈相继年老最终离世;我养育了几个孩子,也长大成人各自忙碌。回首看看我自己,也已经满头白发垂垂老矣。慨叹在这短短的一小时里度过了如此的一生!当时间跳完最后一秒,这一切就将逝去。我可以重来一局再次出生,但是此情、此景、此地,皆成往事一去不还。
时空流转,万事俱变。在下个一小时,我将出生在截然不同的地方,在一段崭新的人生里,开始另一段独特的旅程…

我是一名【一小时人生】的普通玩家。在过去的一周,我体验过移动版的魔幻,国际版的温馨,也攀过私服版的科技树。
能够体验这样一款充满创意和人生哲理的休闲游戏,我倍感荣幸。
发这个帖子,是希望能尝试解决目前国内版遇到的一些问题,一些在国际版不存在的问题。


生态玩法,问“好”行动

就如同官方简介所宣传的那样,国际版服务器生态良好,最长的家族延续了288代。随便玩一局,氛围都很温馨,出生时候第一个句话是“ HI ”、“ H ”(只能打一个字的情况),小孩大几率从出生就衣食无忧,随处可见的“ TY ” (Thank You),鼓励、分享和引导。也能见到人在聊某个叔叔去找铁十几年没回来可能是挂了,以及谈论一些其他的日常。

但是我们的国内版,情形完全不一样,并且衍生出各种奇奇怪怪的现象。[此处省略300字]
基于这种情况,部分负面情绪此起彼伏。有人责备新人,有人责备开发,有人责备运营,有人疯狂报复,也有人咒骂人性的阴暗。

在这里,我希望能通过损耗我的一些时间和精力,表达一下我的看法,希望能对局面有所帮助。

“夏娃轮回”玩法最为普遍

基于种种原因,目前国内版的普遍玩法,是夏娃轮回。这其实会导致一些潜在的问题。
1、目前国内版总共有68个分区,每个区能容纳180人;
2、夏娃轮回的必要条件,是服务区的人尽量少,这样重回夏娃的几率更高;
3、于是很快地,玩家迅速分散到了各个服务区,拒绝养娃,拒绝被养;
4、于是出现了“ *娃机 ”,出现了“ 屠*者 ”;
5、最新的情况是出现了“ 游牧民 ”...

改良教程、升级科技树的呼声时有出现

多次尝试终于能正常玩一局游戏,也普遍发现基本都停留在铁器前时代,种地打兔找铁都麻木了
1、于是大家发现“教程并不友好”,“新手不善于也不乐于学习”;
2、同时发现的还有游戏的种种不合理细节;
3、夏娃链和私服用户更是对科技升级的开发进度感到绝望...

力所能及的改善

这是一款非商业、同时较为小众的游戏,也是一种全新的游戏类型。其本身的资金环境,技术生态都需要进一步的成长成熟。
1、事实上国际版的成功,基本上证明了开发方面的成绩;
2、这必将是一棵种子,无论将来这款游戏本身枝繁叶茂;还是他所能带来的星火燎原,都将是我们用户的福气,但是请不要将所有的期许和压力给到这棵种子本身,除非你足够专业能创造他本身到达不了的未来;
3、我们对开发者的致敬和致谢,应该表现出更多的持续的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事实上国内运营商也有在做一部分事情。
1、进目前版本的活动服,你会发现一个新手也能很快掌握处理食物的方法;
2、有消息表明4月份会出私服区解决夏娃用户需求;
3、很多时候要做出点事情并不是张嘴那么容易的,特别是在生态特别差盈利能力也弱的时候,服务商也未尝没有理由不抱怨,但是事情终究得有人去做;
4、还有很多其他的玩家,做私服、做百科、做教程,付诸的努力也不少。但是目前的生态环境,足够让很多(没有饱经捶打的)人心寒。

所以,作为先行者中的一员,如果你希望能为之做点什么,请付诸行动。
以下是行动计划。
1、作为新手,请去活动服先练习烹饪(其他的练习估计要等更新);
2、留一部分服务区给夏娃链玩家。目前总容纳量在12240人,平峰在2000-4000人,基本能腾出1/3-1/2的服务区给夏娃链玩家;
3、早期因为我们这个活动的宣传不广泛,建议知晓的用户先聚集到一两个服务区做效果,建议优先选择3 -> 5 -> 7 -> 9服务区;将偶数服务区留给夏娃链玩家
4、请帮助改良和推广本文。在生态效果良好的情况下,有能力的UP主请帮助宣传你看到的故事;
5、在分散的情况下。请记住暗号,开局先互相问你好HI,尽量保持不弃养;
6、如果有一两个服务区生态好了,很快会衣食无忧,请把背包等工具主动给到有需要的人;请主动分工去填补空缺;如果局面实在不适合,请在不破坏的情况下礼貌离开。

失败的处理

我这份文件很可能会因为种种不可预期的原因导致失败,如果失败了,请不要对此抱有负面情绪;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不论是做业务、做技术、做老板,一两个人一次成功的概率往往都是极低的,成功往往来源于大量的小概率叠加,积极的团队合作,才能有好的效果和突破。
我这个事情的失败,就好比第一个小时没炼出铁,但是他永远阻止不了我玩到蒸汽时代。一叶障目因为一下极小的问题就怀疑人生怀疑人性,是极其不合理不明智不成熟的行为。

成功的可能

如果我成功了,我们的魔法实现了,请一定要充分体验一下生态玩法的温馨、试试国内版能不能突破300代;攀一攀科技树、看看前辈的蒸汽机是怎么做出来的;玩一玩竞速、试试看谁一炉火打铁最快、哪个家族最先做出马车;同时请吸收一些哲学方面的思考、探索一下更多的可能...

感谢

最后,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感谢我们的开发者,感谢我们的汉化团队和把这个游戏带到国内的团队,感谢为新手编写教程、编写百科的玩家,感谢所有为之付诸过努力的人。也感谢你花时间阅读完本文。

此致




附:发展100代能玩什么

1、食物。目前很多人吃的食物质量连动物都不如;
2、农业。土壤的良性循环、食物的丰富性;
3、衣服。在你小孩满三岁的时候给他穿上有羽毛的草帽,海狗皮棉袄,兔皮背包,蛇皮靴。感受一下旁边小孩的艳羡;
4、建筑。目前很多的房子都在15-30平,试想一下几千平的城墙,威严的巨石碑,有设计感的城镇;
5、冶炼。找矿炼铁是科技发展的必备条件;
6、科技。有人造了飞机但是起飞后再也没回来(据说是不会降落);
7、竞速。比赛谁更快完成任务,有人可能觉得资源不够,那可能是因为你见过的房子都只有几十平,一个城镇的马车也还没几台;
8、仪式。培育玫瑰,雕刻墓碑,给衣服染上颜色,随手可用的汽车...
9、医疗。医疗玩法目前好像没太大乐趣,不过喜欢挑战的玩家还是可以试试有没新的玩法
...

战争
有人想玩战争。这一点我认为你们应该给出更全面的解决方案,制定一些规则。
1、首要的一点是,你我被秒杀了,下一秒就能重生(还找不到上辈子的家),并没有太大乐趣。那还不如去玩王者玩吃鸡来得痛快。
2、怎么玩?以单挑为例。事实上我认为合理的单挑,是你准备两套武器,发一套给别人然后宣布挑战,正面刚。那城镇的战争,最起码也得集结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造城墙、下战书...(但是同样存在体验差和无限重来的问题)
3、大家都是匿名的,搞不好我下一次投胎进了对手的城镇,根本没机会报仇
所以个人感觉战争玩法的方案需要智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