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也许那一天的晴空、微风甚至是空气中的味道,都是在为“相遇”这件美丽的事做准备。

                                                                                                                                                         —题记


        每个中学生都在期盼高中,因为高中生的课程更加丰富,生活更加丰富;每个高中生同样盼望大学的生活,而原因可能只是因为不重复的课程,以及更多的空闲时间。L同学是个桀骜不驯但又单纯至极的人,独生子的优越感似乎在他身上彰显的淋漓尽致。熬过辛辛苦苦的高中,这一天,L同学终于迈进了大学的校门。

        晴空万里、微风轻拂的日子最适合报道,拖着行李箱在校园的黑板报上寻找名字的身影,都显得很兴奋。缴纳学费、领取行李的队伍里,一个个大影子和小影子交错的显示在地上,显得格外温馨。虽然是报道的第一天,晚上603宿舍的小伙子们都已经到齐了,大家相互介绍自己,并开始展望自己的大学生活。

        R同学:“大家伙到了大学最想干什么事情呀?”

       G同学:“别的事情先不说,我猜大家都想谈恋爱。”

        G同学的话,惹来大家一阵笑声,大家纷纷说起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男生宿舍讨论女生是不变的主题。这时候L同学说:

         “我倒没那么渴望谈恋爱,大学应该能有更多有意思的事可以做。”。

         大家纷纷笑话L同学假正经,并开始继续讨论今天看到了那些漂亮的女孩子。

        第二天18:00安排了班会,时间刚刚到17:30的时候,教室里已经热闹非凡。同样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同样是一个个陌生的名字,教学楼0201室,谁又会知道上天在这里有什么奇妙的安排呢?。

        时钟慢慢指向18:00,班主任老师出现在教室,刚才还叽叽喳喳的同学们一瞬间安静下来。老师自我介绍环节、点名环节、同学自我介绍环节依次进行。

       “大家好,我是L,身高182cm,喜欢篮球,喜欢集体活动,希望和大家在一起度过愉快的四年。”

       ……

       “老师好,各位同学好,我是Z,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希望接下来的四年和大家好好相处,共同进步。”

        仅仅一面之缘,仅仅几句自我介绍,没那么有特色,却在不同的人看来、听来,大不相同。自我介绍之后,班主任讲述了一下学校的规章制度、作息时间以及课程安排,便安排同学们回宿舍休息并叮嘱同学们明天上课不要迟到。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意外都是有意义的意外。

        没有刻意安排,也没有过分亲近,也许那个相遇早已经注定不平凡。本来他在他的天空做着骄傲的小太阳,她在她的天空做着温柔的月亮,却不想太阳和月亮也会在一次次眺望后,期待一次相聚。本来平平淡淡的小生活都在一个星期六变得愈加鲜艳,本来是第一排和最后一排的距离都在那个星期六变得更加接近。

       那个星期六的上午,阳光暖暖的,舍友早早去了教室自习,只留Z同学一个人,刚刚洗过的头发在微风吹拂下飘出淡淡的洗发水的味道,抱着书本,Z同学径直走向教室。没有那么多偶然,有些没有意外的生活却会被突然地惊喜映出耀眼的颜色。

       通往教室的林荫路上,Z同学突然被一片影子笼罩,抬起头,L同学站在眼前:

      “嗨,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什么?”

       “想和你做朋友,我,可以吗?”

       “为什么?”

      “只是因为第一眼,有些心动,这个理由可以吗?”

       生命从来都不可能按部就班,一面之缘可能就会刻骨铭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