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习昆达里尼瑜伽40多天后,我变了

前言

10月中旬的时候,我从家里回到深圳,参加了战鑫老师的昆达里尼瑜伽初阶课程。在课程结束之后,每天早上6点左右早起做早课,一直到现在已经坚持了40多天的时间。我想也许是昆达里尼有特殊的魔力吧,才让我这个原本早起困难的人,变身成为了早起一族。

在报名课程之前,我对于昆达里尼瑜伽是什么都完全不了解。当时就是我的好朋友问我说,要不要一起参加,两个人一起报名有优惠。我大概看了下课程的简介,老实说也没看懂到底是学的是什么,当时还在想,瑜伽不是要学各种体式的吗,可是课程就只有三天的时间诶,能学到什么三脚猫功夫呢?

也许就是出于好奇吧,加之课程学费也不多,而且我记得我的另外两个朋友也有跟我提及过,她们学了昆达里尼瑜伽之后,受益良多,强烈推荐我去学,只是当时时机未到,而碰巧就有那么一个机会,所以我就跟朋友说,那就一起去学吧。

就这样机缘巧合之下,我接触到了昆达里尼。现在回想起来,感觉那或许是神给我的指引,为了帮助当时状态不佳的我跳脱出困境的吧。就像战鑫老师在课上跟我们说的,“不是我们选择了昆达里尼,而是昆达里尼选择了我们。”

初体验

在开课之前,需要我们提前准备的东西有——羊毛垫、白色宽松的服饰、白色头巾。这会不会让人觉得,昆达里尼蛮神秘的?

上课时间是清晨6点,所以在天还没亮的时候,我们就换好一身白衣,从住的地方飘到上课的地方,那感觉就有点幽幽的。之所以要全身上下都穿白色,是因为白色代表着一种纯净的能量状态,在修习昆达里尼的过程中,能够让我们更强地感受到自己的能量体,提升我们意识能量状态。

第一天去到课室之后,要先学习包头巾,这是每次练习昆达里尼之前都必须做的。我因为去晚了,整个人又还有点半梦半醒状态,就完全不知所措了。还好跟我一起住的小伙伴她是老学员,所以第一天是她帮我包的头巾,在这里要对她表示我深切的感谢。

之前我对昆达里尼完全没有了解,去了之后才发现,这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啊!甚至可说是打破认知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它跟传统的瑜伽完全不同,按照书面上的说法是——昆达里尼瑜伽的主要目标是在每个个体当中唤醒人类觉知的全部潜能,体验你内在的意识之光,体验你自己的最高意识,发现你真正的身份。

上完第一天的课程之后,我才觉得我是来对了。那个时候,我经常就感觉自己能量很低频,阳气很不足,动不动就整个人很疲累,精气神儿也不太行,有很多想做的事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而修习昆达里尼,正是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能量的,而且据说还有“美容美体”之功效。所以,这就成为了我修习昆达里尼的目的,也是我之所以在结束课程之后,依然能够持续坚持一个多月不间断做早课的原因。因为提升能量状态,就是我当时最迫切的需求。

第二天,是我的冷水浴初体验。

早上5点起床,按照老师教的方法,从头到脚抹油按摩,按摩到身体微微发热,之后就去冲冷水。当时天气还不是很冷,所以老师就说,感觉就像是洗了个假冷水浴。我的感受是,刚洗完走出来时会有点冷,但快速把衣服穿上之后,就觉得全身都很热乎了。而且神奇的是,出门之后风有点凉,我没有穿很多衣服,却也觉得特暖和,不像以前我要把自己蜷缩起来。

洗完冷水浴之后,就去到课室做早课。将近一个半小时,却感觉时间过得还挺快的,因为在那样一个强大的能量场里,大家一起共振,就觉得早课也是种享受。

第三天,也是我们课程的最后一天,依旧早起按摩➕冷水浴,涂抹了杏仁油的皮肤,摸上去滑溜溜的,开始喜欢上这种爱自己的方式了。

除了早课的练习和具体动作规范指导以外,还进行了几个很强大的冥想,现场感受特别强烈,这里很难用文字去简单描述,所以我就不在这赘述了。

下面想要分享的是,我在连续修习昆达里尼瑜伽40多天之后,自己切身的一些体悟与转变。

一、能量状态的改善

前面有讲到,我修习昆达里尼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要提升自身能量和精气神儿。

一开始,我是跟那个带我接触到昆达里尼的好朋友一起做练习的。她就说,以前每次都起很晚,然后火急火燎地赶着去上班,而现在提早两个小时起床做早课,发觉练完之后反而精神状态比以前更好。但我自己的感受,就没有这么立竿见影。早起是可以做到,只是有时按摩的时候,眼睛都还惺忪着睁不开,早课结束之后还得再睡个回笼觉,依旧觉得困倦得很。

不过,最近我的精神状态就比以前改善很多了,至少不会一整天都像是没睡醒的状态,困倦到做啥事都提不起劲儿了。那样的状态,严重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所以当我的朋友说,她修习的目的是想要变美的时候,我觉得能够有正常人该有的精气神儿,才是我的刚需。

但这样的改善,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界限,也不是说提升之后就不会再降下来,因为那跟我们每天不同的饮食和作息,也是息息相关的。

身体的养护,本来就是一个需要持之以恒的长期过程。就像老师说的,我们可以花很多钱和时间去给我们的汽车做保养,但我们自己的身体这个陪伴我们一生的“汽车”,怎么就不愿意每天花十二分之一的时间去养护它呢?

修习的过程,每一天我都会有不一样的身体感受。有时候觉得11分钟的放松大休息,像是睡了好长的一觉,还做了个梦;做蛙式的练习,有时候感到很吃力,有时候又觉得很轻松,感觉自己像个自动运行的机器一样,根本不必费劲;做心轮防护冥想,有时候能把自己给唱睡着,有时候又会发觉心脏周围的地方阵阵发麻……

但最后的回响唱诵,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环节,感觉自己真的被爱包围着,在边唱诵边配合做动作的过程中,内心就有种喜悦感油然而生。


二、意志力的淬炼

做早课需要在日出之前,效果才最为理想。因为那是最接近神性的时间,也是自己精神处于纯净的时刻,业力影响最低的时候。

这个时间是凌晨4点半到7点之间,冷水浴➕早课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所以通常我们需要在5点半起床,7点左右完成早课练习。

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做这一系列的练习,这就很考验人的意志力了。经常会有很多因素影响和干扰早起练习,但当我们逐一克服的时候,我们的意志力、自信心和专注力都能够得到淬炼。

比如,有时候我真的非常困,听到闹钟响了之后又继续睡,再醒来的时候天就已经都亮了。还有的时候完全没有听到闹钟响,也会导致起晚了。不过即使起晚了,我也会坚持去完成早课,只是在7点之前做早课,跟在7点之后做,我自己就会感受到有明显的不同。

尤其是我的房间外面是大马路,起来晚了就会有各种噪音的影响,所以联系时候的状态就会很不佳,如果是在7点之前的话,相对来说就会安静很多,整个磁场能量都会更为纯净,早课练习的感受当然也就不一样。

除了女生在月经期间可以不洗冷水浴,有一些早课的动作可以跳过不做之外,平常早起的流程是这样的:抹油全身按摩,接着洗冷水浴,洗完之后立马穿好衣服,包好头巾,然后就开始一个小时左右的早课练习。

在天气逐渐降温了之后,早起冲进冷水里,就是种需要勇气的考验了。尤其是要从暖和的被窝爬起来去洗冷水,就会有点不太情愿。但老师说,如果不洗冷水浴直接做早课的话,效果就会打折,所以可能是潜意识的力量,推着我去做吧,当我按摩完冲进冷水的那一刻,内心感受其实是很爽很痛快的。

尤其在我换了一个带过滤的我好喜欢的花洒头之后,水流冲出来的那一刻,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柠檬清香,就感觉这也是种享受啊。所以说,要为自己制造美好的体验真的很重要,这样会让大大降低因为人的惰性,而想要放弃的机率。

一个需要勇气考验,并且完全打破生活作息习惯的事情,一天天下来也已经坚持了40多天,并且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想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则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一件事情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更多的是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当然,若非能在过程当中能够获得自己想要的改变或是惊喜的话,我想也是很难做到一直持续下去的。


三、外貌与身材的变化

老师在课上就有说,每天坚持按摩和洗冷水浴,长期以往皮肤会越来越好,加上早课练习,会有瘦身塑形的效果。打趣地说,很多人都以为我们这是美容美体机构。

刚开始时,因为按摩按得比较认真,时间也较长,所以我有感觉脸变得更紧致了。但后来因为饮食无节制的缘故,不但没有瘦,反而还胖了。朋友说她也一样,据说这是因为练习会让海底轮的能量提升,所以我们的食欲会变大,吃得多了可不就胖了。虽然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这个缘故,但长胖确实铁打的事实。

到后来,我为了瘦身开始进行饮食管理之后,体重才快速地减了下来。想要达到理想的瘦身效果,确实管理好饮食才是重头戏。而且,我发觉当我减少食量,并且吃得清淡健康之后,做早课感觉相对来说更轻松了,吃得多的话反而会做得很吃力。

其实要做成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是单一维度的,但一定有一个最主要的核心,做对了那件核心的事,就能放大成功效率。

对瘦身来说,我认为核心就是饮食➕心态管理。饮食的话,方法从来都不缺,重点是自己能否转变心念,抵制住美食的诱惑。而更为关键的因素,我认为是心态跟频率的调整校准,频率切换校准对了,事情自然就能够完成。

我是在参加了一个21天预言实现计划之后,每天跟着老师的音频导引做调频,另外也会用写《预言历》的方式调频,让我在心态、频率上有了很大的转变,焦虑的情况没有了,每天的频率都是开心的、幸福的,全然相信自己可以实现预言计划,然后就感觉梦想实现的速度都在加速。

通过反思我发觉,我以前总是会在比较焦虑的情况下,就会很想要乱吃。听欣频老师分享说,她以前比较胖,也是因为那个时候比较焦虑。后来她找到了一方法,在焦虑的时候就让自己先停下来,不去做任何动作,然后找一首自己喜欢的音乐,或是去做一些能让自己放松、平静的事情。平静之后,如果还是想要去吃一块蛋糕,那就用想象的方式,感觉眼前有一块巧克力蛋糕,想象自己如何一口一口把它吃完,当想象完之后,就会发现自己没有吃的欲望了,因为脑袋里的欲望已经被满足了。还有一个方法是,每一口食物都嚼30下,这样就会有已经吃了30口食物的感觉,自然就不会吃下过多东西了。

心态跟饮食调整好了,加上冷水浴和早课的练习,也会对瘦身有一定帮助,每天晚上我还会泡脚,这些叠加起来,才有了意料不到的瘦身效果。

四、觉知力的提升

在进行排糖饮食期间,我就有察觉,我对身体的觉知力越来越强,吃什么东西会让自己身体不舒服,吃什么东西会让身体感到滋养,我都有明显的感受。后来我看相关书籍才悟到,原来这也是修习昆达里尼的一大益处。

书上是这么写的——

“昆达里尼就是腺体系统的能量结合神经系统而变得更加敏感,使得整个大脑可以收到讯号并加以诠释,前因后果的影响对一个人来说,会变得非常清晰透彻;换句话说,一个人会变得完全地、健康地觉知一切,这也是为什么昆达里尼会被称为是「觉知瑜伽」。正如所有的河流都会留轨同一片大海之中,所有的瑜伽也都以一个人的昆达里尼为依归。所以,昆达里尼就是一个人的创造性潜能。”

一切身体不舒服的感受,我觉得那都是身体在用它的方式在跟我对话,但如果我忽视它,它便愈演愈烈,只有当我关注到它并给予它关乎时,它才让我体会到温暖舒适,就像个孩子一样。

懂得倾听身体的声音,一直是我想要有的能力。我觉得我们的身体就像强大的感应器,能够感知出什么适合它什么不适合。

但如果长期吃下会破坏它的食物,觉知力就会被削弱,像是电波被干扰了一样。而如果我们给它足够的关注和滋养,并且相信它能够自主调节适配的能力,那什么食物适合自己,我想自己的身体就知道答案。




以上,就是我总结的,这段时间修习昆达里尼瑜伽以来,我个人的一些体悟。

这么看来,还是获得了不错的收获的。但我知道,昆达里尼的益处远不止如此。那我继续修习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想能够有像战鑫老师一样强大的生命力、直觉力,以及或许还会有令我意想不到的意外之喜。

另外,昆达里尼除了身体上的习练,我还想要提及的一个重点是,梵咒的唱诵。声音是一种能量的振动,整个宇宙都是建立在声音、振动之上的。

在这里,我引用书上写到的这一段来说明——

“无论是默念或是大声唱诵梵咒,都是一种有意识地控制、引导心智的方法。快乐或悲伤、喜悦或哀伤都是心智的振动频率,我们可以称其为态度、信念,但从根本上来说,这些都是振动频率或思想波,决定了我们的心智会“上演”哪一种节目;而我们选择紧抓不放的那个情节,就成了我们的振动,定义了我们的感受以及投射予他人的情感。我们随时都可以行使我们选择权。

当我们唱诵梵咒时,就是选择唤起那些特定音节之中的正面力量;无论是为了获得成功、内心的平静、只觉得提升,或是任何梵咒原本就会带来的其他众多可能之益处,只要唱诵梵咒,我们便可将其振动设定进会产生效果的意向和动机之中,而我们能够理解这些声音的意义,实际上并不重要。

借由我们所说、甚至所想的每一个字,我们创造了一切。文字、话语就像是回向镖,我们所送出的每个振动,早晚都会回到自己身上;我们得到的,就是我们与之调频的事物。”


所以,无论是李欣频老师带领的音乐调频,还是昆达里尼的唱诵,其实都是为了让我们能够从旧的模式中解脱出来,跟更高维度的自己去共振,让那个更高维的自己去引导现在的自己。

这其实也正符合玛雅历中,今年的年度能量指引——要做自己的老师。今天刚好是玛雅历中磁性的黄种子日,黄种子具有开花的力量,这就需要我们去更聚焦在自己高维翻篇的终极大愿里,更有觉知地去去行动与创造。

其实无论是何种形式的生命体验,宇宙要告诉我们的是,爱跟信任是不会变的,当我们都能够活在爱的包围里,展开自己,信任生命,信任宇宙,那我们就可以活出更大可能性、丰盛、圆满的自己。

最后,放上我们跟战鑫老师的合照一张。战鑫老师无论是近距离还是远距离看都好美,而且还是散发着一种灵性光芒的美。

感恩战鑫老师,也感恩我的好朋友凯怡,因为她才让我与昆达里尼结缘,还要感恩我的同修们,大家一起修习的能量场真的很强大,以至于课程结束之后都还不舍离去。每一个遇见都弥足珍贵,因为那都是生命给我的礼物啊。

所有的爱与祝福送给大家 🙏Sat Na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