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经10︱当面试官说,“你有什么要问我?”怎样回答最加分?

很多面试官在面试结束前都会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这是求职者了解公司的重要机会,如果很想加入的话,可以再次利用这个时机表忠心,表决心,展现自己的优势。今天我跟大家分享,求职者怎样回答才更得体,给自己加分。

网图

1、不要直接说“我没有问题了”

“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它的潜台词是,“你还想了解一些什么?帮助你更好地留在这里?”换句话说,“你有多想留在这里?”

很多求职者觉得双方沟通得差不多了,往往会直接回答,“我没有问题了”。

这样回答有2个负面影响:

第一,你居然不想知道详细的、切身利益相关的、在公司网站和媒体无法获知的情况?这可能会让面试官认为你对这个职位的兴趣并不大。

第二,很多公司都非常注重员工的个性和创新能力,回答“没问题”,可能会让面试官认为你是一个“没想法”的人,给你贴上否定的标签。

2、一定不能问很容易在网上搜到答案的问题,如业务,产品

提问也是有学问的,千万不要问通过互联网搜索就可以了解答案的问题,比如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名称,行业地位等,否则会让面试官觉得你信息闭塞,对公司了解不够,对此次面试准备不足。

3、薪酬、加班等问题,不建议上来就问,可放在提问的最后

很多求职者非常关注薪酬福利,第一个问题会问薪资待遇,第二个问题会问是否要加班,这非常不妥。

直接问薪资,会让面试官觉得你是一个重利的人;直接问加班,会让面试官潜意识里认为你是一个拒绝加班的人。

这里并不是说薪资和加班不可以问,提几个其他问题之后再问,也顺理成章。如果其他都不问,只问这个,就会让人感觉求职者非常功利。

4、像这样提问,表现你是一个非常上进的人

如果问以下问题,会让面试官感到求职者很有进取心,会增加对求职者的好感。

为了更好地胜任这个岗位,我还需要补充哪些技能?

入职后是否有产品培训和技能培训?

这个职位在公司的发展前景是怎样的?有什么晋升机制?在什么条件下,可以获得晋升机会?

5、像这样提问,表现你想加入公司的意愿非常强烈

如果问以下问题,相当于表达了求职者加入公司的强烈愿望,说明求职者对这个工作机会很在意。

赢得这个岗位需要几轮面试?接下来的流程是什么?

团队成员有多少人?大家怎么分工?目前团队的核心工作是哪些?

如果我来到公司之后,每天的日常工作是什么?

公司对我这个职位的期望是什么?

如何评估员工在试用期间的表现?考核标准是什么?

6、如果沟通得比较顺利,你可以这样提问,加深面试官的印象

在沟通得比较顺利的前提下,也有求职者会这样提问,“请问面试官,你为什么会愿意留在这家公司?”这会拉近彼此的距离,面试官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像朋友一样和你分享她的一段经历。

如果与面试官沟通得比较愉快,求职者也可以在提问的最后这样说,“我没有其他问题了,与您交流非常愉快,能留一张您的名片么?(或者方便加一下您的微信么?)”

在前面沟通得比较好的基础上,面试官一般不会拒绝你的要求。这样做可以和面试官建立长线联系,后续不仅可以咨询面试结果,还可以请教其他问题。无论是否入职这家公司,都可以把面试官当成朋友来相处。

在我6年的面试经历中,有一个实习生提问让我记忆犹新,跟大家分享下。

他在面试中表现不错,我们聊得很愉快,他问我,在金山工作了几年?当得知已经超过6年时,他下一个问题是,“这些年里,让你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

这是一个非常有情怀的问题,我也认为他是一个很有情怀的人,这正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我决定当场发offer。

结论:

面试是一件“见仁见智”的事,面试官有不同的风格和喜好,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求职者不能机械和教条,需要随机应变,灵活运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