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似水,那些被抹杀的……

有些缘分真的很莫名其妙,就好像我们一开始莫名其妙地就认识了,然后莫名其妙地就成为朋友了,最后,却也莫名其妙地断了联系,失去了彼此的音讯。

萍水相逢也好,拔刀相助也罢,总之,有些人在一次哭着告别之后,就真的再也没有见过,亦没有再去联系过。

前几天,一个很好的哥们突然在微信上问,你说为什么有些人就这样渐行渐远了呢?身边的许多好朋友,还没有好好说话,就已经无话可说了;还没来得及珍惜,就已经悄然离开了。青春,就一个等待孤独老去的虐死过程。

如此诸多的吐槽和感慨,我一下子竟无言以对,心头一愣,然后默默地发了一句:我们才二十出头,正值青春年华,你就已经在感慨岁月,回味青春啦?

我想,这不止是我那位朋友的疑惑,为什么我们总是看着身边的朋友离去,自己却无能为力。好像我们都在告别中走完这一生,遇见一些人,我们开始相识深交,然后慢慢变得疏远,最后各自告别,各自离去,有些人甚至都来不及说一声再见,就已经不再见了。

生活有时真的很可笑,有些人与我们相遇,原来只是为了告别。有些人教会了我们许多东西,却在不知不觉中就离开了,从此杳无音讯,好像我们的生活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些人一样,一切显得都是那么的安然无恙。

没错,我们都在告别中成长着,我们也都在成长中告别着。其实不是我们无能为力,而是我们都不能阻止身边的朋友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东西。一个人的离开,只是因为有了不同的追求,或者更好的选择。

成长,似乎一直在跟自己开玩笑,总是不经意间带走身边一些曾经以为会一直走到最后的人。长大,有时候还真的是一件让人很苦恼的事情,一方面我们要费尽心思去认识一些人,另一方面自己又不得不目送一些最要好的人离开。有些人,终究会离开,我们最后还是断了联系,亦不再联系。

学生时代,有人选择继续深造,有的选择辍学打工。步入社会,有人选择创业奋斗,有人选择稳定工作。恋爱了,一起经历过风雨之后,你崇尚单身自由,他选择温馨家庭。我们都在走,我们都在一路前行,跌跌撞撞地在路上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方向,下一路口和一些人告别之后,重新走在自己选择的人生轨迹上。

曾经很喜欢一个女孩,喜欢到疯狂的地步,感觉有她的地方都充满着阳光,没有她的角落都显得黯然失色。

因为喜欢,所以开始拼命地听她听过的歌,看她看过的书,去她想去的地方,学她喜欢的歌,做她喜欢的事情,努力想要变成她喜欢的样子,这所有的一切我可以为她做的,都只不过想要跟上她的节奏,成为一个她喜欢的人,然后有一天可以勇敢地对那个女孩说一声:我喜欢你。

然而,在某年某月里的某一天,突然之间,我才发现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了,看着通讯录里的号码,想要打过去问候一声,却不知道接下来还可以说些什么。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断了联系,那一句没有说出来的道别,竟成为了我们的永别。

后来,岁月这把无情的杀猪刀还是没有放过我们,在时光急切的催促成长下,终于发觉自己也没有以前那么喜欢你了,却依然喜欢一个人听着那些熟悉的歌曲,然后自己一个人去了你曾经说过想去的地方。虽然你已经离开了,但那些曾经因为你而听过的歌,看过的书,做过的事,那些因为你而去努力的改变已经成为了生命里的习惯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我们都在变化,我们都在成长。人这一生就好像一条单行道,一旦出发了,就回不了头。这一路,我们会遇见一些人,告别一些人,当我们走了很远之后,想回过头看看过去,才发现原来已经来不及了。然而有些人开始离开的时候,我们都对彼此说好的,还会是朋友,还会保持联系,最后的最后,时光还是替我们将这群曾经要好的人给淡忘了,总之,有些人后来真的没有再联系过。

通讯录里总有一些号码一直存在着,却从来不会打过去问候一句,你不打给我,我也不打给你。不忍心删除,却也不再联系,因为曾经一起有过值得怀念的美好时光。

每天逛空间,上微信,刷微博,好友组里一大群人,点开了,又合起来,总想说点什么,却又怕除了“最近可好?”“还OK啊!”“嗯”,这样的语句就没有后话了。

跟许多朋友很久没见了,突然想联系一下,不过好像又显得太仓促,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其实更加是害怕打扰了,所以干脆不去联系了。然后,我们就这样踏着各自的轨迹,逐渐就失去了彼此的消息。

生活,有时候真的很残忍,它让我们有缘相识相知,甚至是相爱,然而最后却狠心地把我们分开,或许是选择的路不同,陪伴你走过这一程,下一个分叉路口说不定就要各奔东西了。

人生每一段路程都会认识一些人,告别一些人,然后继续为心中的远方启程。离开的人,感谢你曾经温暖过我,愿你我未来的路都走得更加坚定。遇见的人,希望接下来一起陪伴走过的日子,我们都可以给予彼此温暖。

我们总是会在生命里的某一个时刻,突然停顿下来,好像在等着什么,又好像在感慨些什么,思前想后的,却又不知道自己在盼望些什么,或许是多年前和一个老朋友说好再见的约定吧,最后,两个人都没有赴约。

越是长大,内心越是孤独,于是更加怀念小时候无忧无虑的日子,因为不用担心谁会离开谁,每天只要开心地玩耍,也不用害怕谁不跟自己玩了,只要可以愉快地玩耍,就觉得很幸福,从来都不用考虑,原来有一天身边的朋友的朋友会离开,慢慢地,断了联系,最后不再联系。

想想这些年一起走过的人,总会在某个路口挥手告别,然后各自踏上孤独的追梦旅程,临别之时说好以后还要保持联系,有空还要聚聚,然后互相挥别,独自上路。后来,我们还是没有再联系了,因为走远了,关系就淡下来了,拿起电话,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了。

有些人,一开始走得很近,我们无话不说;到最后不知不觉中就走远了,然后变得无话可说了。如果我们注定是渐行渐远的,那么让我们且行且珍惜吧!

走得太快,怕容易与你走散;走得太慢,又怕跟不上你的步伐,然后选择与你相同的步伐一起前行,但不知道是为什么,最后我们还是会走散。我想大概是因为在前行的路途中,我们都在选择自己心中的道路,方向不一样了,步伐自然不一致了。

无论怎么样,无论我们是何时走散的,我都希望如果有机会,下一次相遇的时候,还可以聊上几句,互相问候彼此,如此,便是最好不过的。

倘若,真的在未来漫漫岁月里断了联系,也希望你我都可以过得更像当初渴望成为的样子。

总之,有些人,后来真的再没有联系过,怕你过得太好,自己无地自容,怕你过得不好,自己又无能为力,所以,还是不要联系好了,如此,我们都可以将彼此最好的一面记住。

而那些愿意留下来至今依然陪伴在身边的人,除了感激,就是感动了,愿我们可以继续温暖着彼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首先我是一个懒惰且做事没有恒心和毅力的人,更别说去坚持做一件自己原本不怎么喜欢是事情。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一 懒...
    有态度的小仙女_kasey阅读 1,854评论 4 6
  • 文/新鲜 还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很流行同学间送贺卡,现在的我们都是通过微信或者QQ来祝福。 周四早上调休放假我整理...
    新鲜wendy阅读 418评论 4 2
  • 汝窑有太多的美誉,虽走过千年依然曼妙如花,它的特点让人如醉如痴。 汝窑精品胎质细腻、胎体纤薄、制作工艺考...
    汝窑雅瓷阅读 417评论 0 2
  • 简书连载风云录 小说简介:该作品通过几个少年(何嘉慧、王凌云、何召弟、梁壮志、何碧莲与许方圆)的视角,向读者揭示当...
    林燕娜阅读 432评论 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