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25)

-1-

最后一天,付月天送我到楼下,跟我道别。

“小懂,好好照顾自己。马上要考试了,寒假我们一起回家。”付月天微笑着看着我,眼睛里全是温暖。

我点点头,跑到他身边抱住他。

“怎么还像个孩子一样。”付月天笑着抱起我。

“小懂”,不远处传来木子的声音。

“木子”,我转头向旁边看去,本能的缩回了环在付月天脖颈的手,因为我看到吕思纬。他就在我转头的一霎那,转身走了。

“小懂,他没事儿。”付月天寻着我的目光看去,挡在了我面前。

我看着眼前的付月天,点头笑了笑。

“小懂,这位是?先别说,看着眼熟,好像是那天海边那位吧。叫什么来着,付......”木子在一旁装腔作势。

“你好,我叫付月天。小懂的男朋友。”付月天很有礼貌的说。

“小懂,你怎么搞的?”木子拉住我的袖子,把我拉到一旁:“小懂,我以为你元旦会和思纬在一起,听姚斌说思纬为了你,这个元旦准备了很久。这个叫付月天的,不就是你每次梦里哭醒的那位吗?你看看他,除了那张脸,哪里值得你这样?”木子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木子”,我撒娇的说:“我真的很喜欢他,虽然我也喜欢思纬,但是我不想后悔,我不想留下遗憾。不管将来跟付月天有没有明天,我都想把心里那份曾经的遗憾填补上。难道不是吗?木子,你不支持我吗?”我可怜巴巴的看着木子。

“支不支持的,你都已经跟他在一起了。还有,我记得那位好像有女朋友吧。”这句木子说得很大声:“小懂,看人得谨慎,现在骗子多”。

“小懂”,付月天把我叫过去:“你们聊吧,我先走了。”

“好,路上小心。”我看着远去的付月天,心里多少也犹豫过,因为我们之间多了一个白桦。

“他怎么走了,也不解释一下。”木子瞟了一眼远去的付月天。

“木子,月天说白桦不是他女朋友,他们是假的,是骗父母用的。”

“‘月天’?小懂,你个水性杨花的家伙,这么快就叫得这么亲密了。我呢,我呢?”木子朝我笑。

“别再嘲笑我了,你还是我的最爱,最最爱。”我拉着木子,进了宿舍。

元旦悄然而逝,我和付月天又重新回到我们各自的校园,各自的生活。那些梦里的背影,在这三天诠释成转身的拥吻,让我分辨不出真假。我承认,在付月天身边,我珍惜每天的一呼一吸,生怕眼前的美好也仿若时间一般转瞬。可,我也不得不承认,跟吕思纬在一起的日子是轻松的,轻松到我可以随意呼吸,放松我身体的每个细胞。

-2-

一进屋,就感觉气氛不对。陈紫苏和曲绥统统一字坐好,好像正在等着我和木子一样。

“小懂,小懂。”陈紫苏和曲绥不怀好意的看着我笑。

“怎么了,你们中邪了?”我看着她俩。

“什么中邪,看着她们俩一副花痴的表情,就知道是想听你的花边呢?”木子边走边说:“其实,我也想知道,你跟那位这三天元旦是怎么过的?”

“你们怎么都知道了?”我纳闷。

“小懂,那天我和陈夏路过的时候,看到你和一个男生走进宾馆。我看着那个男生也不像吕思纬,所以我猜肯定是沙滩上那位。”陈紫苏说着说着,叹了口气:“当时陈夏特激动,差点一起追过去,说怕你被坏人带走。”

“哈哈”,我笑起来。

“我跟陈夏说,对于小懂来说,最大的危险就是你,你离小懂远点。”陈紫苏说的时候,似笑非笑,还时不时瞟我一眼。

我也跟着笑,笑得眼角出了泪花。这大半年的校园生活,给了我太多太多:遇到像大姐姐一般的木子、遇到虽然把我当情敌却对我一直友好关爱的陈紫苏、遇到在我最无聊时陪我学习的曲绥、遇到虽然被我拒绝了无数次还依然默默关心我的陈夏,最最惊喜的是,付月天竟真的从梦里走到现实中来。

我低着头,心里唯一亏欠的就是那个叫吕思纬的男生,那个在长廊给我拉《卡农》的男生,那个在我最孤独无助的时候陪伴着我,保护着我,一直帮我解围的男生。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小懂”,曲绥拍了拍我:“你怎么哭了?”

“没事儿”,我看着曲绥:“有你们真好。”

这句话说完,宿舍的姑娘们都不说话了,宿舍里一下子安静下来。

“今晚,我请大家吃饭吧。怎么样?姐们最近发了笔横财!”我哈哈直笑,笑得直喘。

“真的假的?”木子最先开口。

“真的,木子你最会吃,说吧,去哪儿?”我大方的说。

“我想想,我好好想想。”木子摇头晃脑的:“嗯~,咱们去吃自助吧,就是贵点。”木子皱了皱眉头。

“自助?贵?自助餐能有多贵?”我看着木子。

“WH家自助,五星级的噢!”木子说。

“知道那家,我们老家也有,我还跟爸妈去过一次。”我越说越起劲:“知道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吗?”我眼睛发光的看着大家。

“是什么是什么,你快说。”曲绥着急得问。

“是那儿的生蚝。一个大号的平底盘,上面放了三只生蚝,可以想象它有多大。”我盘着腿,坐在床上:“当时,服务生说这生蚝是这儿最贵的,巨好吃。我拿了一个就放嘴里了。”

“然后呢?”

“然后?”我哈哈大笑:“然后就到处找垃圾桶,准备把它吐出来,那叫一个‘腥’啊!真不是一般人能消受的。后来,还是没找到垃圾桶,一口吐在了身边的热手绢里。”

大家四目相对,哈哈大笑。

“还有热手绢呢?”曲绥好奇的问。

“嗯,服务挺好的,有热手绢的。”我回答曲绥的问题的时候,总是很认真,虽然她没怎么见过世面,或许就是因为这一点吧,我才很少对她开玩笑。

“那很贵吧。”曲绥接着说。

“当然了,198一位。”木子抢先说。

“小懂,咱们别去了。”曲绥可怜巴巴的看着我。

“去啊,干嘛不去啊。不是说了姐姐发了笔横财嘛!”我兴奋的说。

“要不,吃完饭再唱个歌!”陈紫苏看着我。

“好,没问题。”我痛快的答应了。一直以来都觉得欠紫苏点儿什么,这回一起还了。

“对了,小懂。”木子环视了一圈。

“怎么了,木子你又想说什么?”我看着她。

“咱们跑题了吧,你跟那位付月天到底怎么过的啊?这三天,宾馆?”木子坏笑着。

“木子,你最坏了,我们是很纯洁的。”我解释说。

“纯洁?姐妹们,你们信吗?”木子起哄说:“这样吧,今晚唱歌,咱们一起把关小懂灌醉,看她最硬不硬。”

“好啊!”陈紫苏迎合着。

“好啊!”曲绥也壮着胆子。

-3-

晚上,大家盛装出门,唯独我依旧一身普通的白衬衫、牛仔裤外加一件旧的长款及踝的薄款黑色羽绒服。木子戳了我两下:“小懂,能请我们吃饭,就不能买两件好看的衣服穿吗?”

“嗨,我这件衣服也挺好的,雪白雪白的。”我打趣的看着木子。

“得,吃完饭,先陪你购物,然后再K歌。没有吕思纬,你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那个付月天,没觉得你寒碜?”木子越说越来劲。

“我有那么差吗?”我看了看自己这一身行头,又看了看大家,连曲绥都开始时尚起来,我确实有点落后。

我们打车到了WH酒店——这家名副其实的五星级酒店在夜晚的聚光灯下,显得格外金碧辉煌。我们四个青春年少的女孩子,欢快的肩并肩走进去。服务生给我们找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在我们面前摆好四份餐具。我们彼此看着,然后大家一起涌到各种美味佳肴面前,今天我们要一吃方休,不吃吐不回家。

果不其然,当我们正兴高采烈的吃饭时,服务生端来了两个大号平底盘,上面摆着四个生蚝。大家一下子就笑了。曲绥和陈紫苏学着我说的样子,先把生蚝整个放到嘴里,然后吐到旁边的热手绢上。只有木子,用叉子叉起生蚝,沾了沾芥末酱油,然后美美的吃。

“木子”,我对她竖起大拇指,看着她细嚼慢咽享受的样子,我不得不给跪了。

“我忘告诉你们了,姐姐就好这口,越腥越爱。”木子边吃,还摆出一副很陶醉的样子。

我把盘子里的生蚝倒到木子盘子中,然后转身去拿咖啡和甜点,再这么看着木子,我就缴械投降了。我看着曲绥和陈紫苏跟我感同身受,我们三个一起出去,让木子好好享受她的生蚝吧。

因为想着一会儿木子要陪我逛街,我并不敢多吃,怕肚子上的赘肉再遭她嫌弃。曲绥和陈紫苏却已经吃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擦擦手说:“都吃饱了吗?怎么样,咱们下一站?”

大家点点头,木子用热手绢擦了擦嘴唇说:“小懂走,陪你买一身行头去。你看看你的羽绒服,都穿好几年了吧。”

“嗯,好像从高二就开始穿了,三千多呢!老妈下了血本,才舍得跟我买的。”我看着木子。

“就是三万多,也该换了。也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女生。”木子摇摇头。

好吧,我觉得木子说得有些道理,再加上我也相信她的眼光。可是,一到商场,我突然怀疑其木子来了。她自顾不暇的看着各类冬季新品,我看向陈紫苏:“紫苏,木子不是说陪我买衣服呢?我怎么觉得是我们在陪她买啊?”

“嗯,小懂,你早该想到的。”陈紫苏笑着看着我,也跟上木子的节奏,在一旁挑挑拣拣。

“好吧”,就剩下我和曲绥了:“曲绥,你帮我看吧,就剩咱们俩了。”

“小懂,你自己好好选哈,我去看看木子,跟她学习学习。”说完曲绥就跑了。

我笑着看着她们,真应了那句:不是一宿舍人,不进一宿舍门。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