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结婚了,可新郎不是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我坐在床上,一边擦着头发,一边翻着手机通讯录,看着那个熟悉的号码,纠结了好久,不知道该不该打给他——前男友于洋。

终于我还是鼓足了勇气,拨通了他的电话号码,原来分手后,他一直还在用这个号码。听了好久,思绪跟着铃声响了好久,他没接,可能在忙吧,当我准备挂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他的声音:“喂……不好意思,刚才洗澡去了。”

我笑了笑:他的作息时间还是没变。故作轻松的回答:“没事,最近好吗?”

他压着声音,似乎想了很久,才回答我:“算好吧,你找我……有事?”

我擦着头发的手突然停了下来:是啊,我找他是有事要告诉他的,为什么突然感到心疼。头发的水顺着发尖滴了下来。

“喂……还在吗?”他听到电话一端没有了声音,有些急了。

“我在……嗯……”我顿了顿,憋足勇气:“我下个礼拜六要结婚了,你……会来吗?”

“会,你等会儿把地址发给我,没其他事,就先挂了。拜!”他急匆匆挂了电话,没有一点惊讶,没有一点不舍,也没等我说出“再见”。

挂了电话,我生气又失望的把手机摔在床上:于洋,有你的,分手两个月了,你没一句挽留,没有一句不舍,和你谈了那么久恋爱,你从始至终都没说和我结婚,和你分手是我最明智的选择。

(二)

婚礼还是如约而至,化妆间内,我穿着洁白的婚纱,化着姣好的妆容,静静等待着婚礼的进行。

突然,化妆间门口有了骚动,“轮到我出场了吗?”心里越发的紧张。门开了,进来的是于洋,可是他被我的伴娘团们给绊住了,他叫了我:“安夏!!”

“你们让他进来吧,没事的。”我示意伴娘团放他进来。我看着于洋,发现他今天穿得很帅,衣服是精心挑选的,头发也弄了很帅的发型,感觉他才是今天耀眼的男主角。

他朝我走过来,突然从背后拿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递给我:“这是送你的结婚礼物,我走后你再打开来,里面有一个视频。祝你幸福。”

我接过盒子,又是没来得及说话,他便消失在我眼前了。打开盒子,里面是他的手机,当初和我一起买的情侣机——魅族PRO6。拿起手机才想到他忘了告诉我密码,我用我的生日试了下,打开了。突然心揪着:他连密码都没换掉。

我打开视频播放,看到了他的脸,听到了他的声音:“安夏,对不起,从没能给过你任何承诺的我,让你选择了嫁给别人。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今夜我约来了曾经在一起组合过的大学舍友,一起为你演奏一首歌,就像大一那年,你的生日一样。(音乐声想起,我一下就听出了是周杰伦的《可爱女人》)

想要有直升机

想要和你飞到宇宙去

想要和你融化在一起融化在银河里

我每天每天每天

想想想想着你

……

郭安夏,我爱你,你走后,我一直好想你,我知道是我不够好,给不了你承诺,可是现在我告诉你,我于洋愿意一辈子守护你,不让你再受委屈,嫁给我吧!如果你答应了,就来酒店大门的右侧,我在那里等你。如果你不来,那我尊重你的选择,祝你幸福,手机,你也扔了,连同过去的回忆。”

我看完后泪流满面,看着手机屏保都还是我和他的合照,心里一直骂着他:该死的于洋,我恨你!”

(三)

虽然心里那么讨厌他,可是身体却是诚实的,我拉起婚纱裙摆,拔腿就跑,顾不得一路旁人的劝阻,穿过重重人群,来到了酒店大门。

我看着牵着自行车的他,站在阳光下,笑得那么好看,向他走去,可是身后一只大手抓住了我,我回头,原来是今天的准新郎,他气喘吁吁的问我:“你要去哪里?婚礼都要开始了!”

我看着准新郎,地中海,油头满面,大腹便便,心里直犯恶,关键是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他是新郎。

我甩开他的手,拿着魅族PRO6,告诉他:“人就像手机,你是苹果6s,于洋是魅族PRO6,尽管你多金,拥有你,人人羡慕,人人也喜欢你这样的土豪金。但我偏爱于洋这样的魅族PRO6,在没有灯光的夜晚,也能拍出清晰的未来蓝图,虽然不贵重,可是手感一流,10核的核心处理器,让我尽享出其不意的极速快感。如此低调奢华的魅族PRO6,我怎么能不爱?我要的,就是最适合我的!他就是我最好的选择!”

我朝那个油头满面的大叔狠狠踢了一脚,留下他鬼哭狼嚎,我坐上于洋的自行车,潇洒的离去了。

吹着热热的风,抱着于洋的腰,把脸贴在他后背,车头的粉色气球在空中欢快,周围的空气都幸福的冒泡。这时,还响起了背景音乐:(李洪基《I am saying》)난 몰래 온 사랑에 놀라서 가슴 시린 기억만 남게 했나 봐

니 눈에 고인 눈물도 모르고 애써 외면 했다는 게 후회가 돼

그땐 어려서 그땐 몰라서 널 아프게 했나 봐

이젠 알지만 너무 늦은 건가 봐

너만 보인단 말이야 널 사랑한단 말이야

……

不对啊,这背景音乐怎么那么熟?咦……于洋呢?自行车呢?

“啊……好痛!!”我猛的睁开眼睛,kao,又滚到床下了!一看手机,闹钟响了好久,“啊……上课快迟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