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一个人在放屁

明明一个人放屁舒服,他们总觉得人多好放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丨一醉猫

-1-

我叫贾明,甄贾镇人士,今年二十五。镇里只有两个姓氏,甄或贾,但不管哪个姓氏,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每个人的屁都是有颜色的,而且放屁之后,半小时之内不会从屁股后面消散。

于是,镇上有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每个人放屁的时候都不能是一个人,必须是两人以上才能放屁。如果有人偷偷独自放屁被发现,就要被驱逐到镇上最高的山“嗝屁山”关起来。曾经有人不听劝告,独自偷偷放屁后被驱逐到山上,便再也没人见过他们。

但我心里清楚,这不过是凝聚镇上人们的一种方式。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人们互相参与到彼此的生活中去。毕竟连放屁这么隐私的事情都一起经历过,那其他事情也就好说了。

可是,我不愿。

让我苦恼的是,我的屁是红色的!所以无论白天黑夜,我的屁总是那么明显。我一个人放屁的时候,总是特别小心,如果让人发现,我就得去“嗝屁山”了......

-2-

昨天我正躲在玉米地中放屁时,突然听到一阵响动。心下一惊,一边猫着腰警惕地往响声方向走去,一边思考如果被人发现了怎么办,杀人灭口吗?

准备拨开玉米穗的手,突然僵在空中,因为眼前的玉米突然被另一只手拨开。

“贾明!你呆在我家玉米地里干嘛?”

糟糕!被发现了!我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正是这片玉米地的主人甄美!所以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甄美,你听我解释......”

然而屁股后面现在还挂着刚才放的红屁,根本无从狡辩......我无力地垂下头,她会去告发我吧,毕竟她爸就是长老?

看着我脸上阴晴不定的脸色,甄美“噗哧”一笑,朝我眨了眨眼。

“看把你紧张的,还没这么近距离见过你的屁呢!红得好特别呀~”

我一头雾水地看着甄美,她似乎没有高发的意思?而且,没“近距离”看过的意思,就是远远看过了?

甄美被我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抬手拢了拢右边垂下来的发丝。她微红着脸,一阵轻微的响声之后,她的身后竟然出现了彩虹色的屁!

“真美......”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彩虹色的屁,不由惊叹。

“嗯?怎么了?”甄美低着头,轻声问道。

“啊......我是说你的屁真美......”

当我说出那句话之后我就后悔了,现在两个人身后各自挂着一个屁,我是红色的,她是彩虹色的,画面美的不要不要的......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息......

-3-

“就是这里!”

我们俩之间的尴尬气氛被这突如其来的喝声打破,一群人粗鲁地闯入甄美家的玉米地,领头的人却是我的死对头----甄明!

“我刚就是在这里看到的!贾明一个人躲在这里偷偷放屁!快把他抓起来送去‘嗝屁山’!”

正朝着后面的人们说着什么的甄明,回过头时突然愣住,原本一脸得色的脸庞却迅速被一片寒霜取代。他眼含怒意地看着甄美,闷着声问。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甄明和甄美的父亲都是镇上的长老,所以甄明对待甄美也不敢太过分,甄美自然也不怵他。

“这是我家的玉米地,我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有意见?”

甄明轻哼一声,没有继续搭理她,扭头微眯着双眼,盯着我。

“哼!你自己一个人躲在这里偷偷放屁,没想到我刚好经过这里把!你已经触犯了镇上的规定!你是自己走呢,还是我们押着你去山上?”

我正欲答话,甄美抢先问道。

“哦?你说他触犯了什么规定?”

“哼!他触犯了镇上的铁律,不许独自放屁!”说着说着,忽然脸色一变,看着甄美眼里寒芒闪烁。

“你哪里看到他是一个人了?他跟我一起放的屁你有意见吗?”

“你......!”

甄明费劲将怒气压下,咬牙切齿地盯着我们。

“好!好!好!小子,这次算你运气好!咱们走着瞧!”

临走之前扬了扬下巴,做抹脖子状。我摊摊手,送了他个中指,并不放在心上。

反而是甄美,让我有点心绪复杂。

-4-

“你这样做,真的没关系吗?那家伙肯定要到你爸那告状的!你要怎么跟他解释?”

在甄贾镇,两个未婚男女如果一起在无人的地方放屁,跟幽会也没有什么分别了!

甄美玩弄着自己的发梢,嘻嘻一笑。

“帮你等于帮我自己啊!不然我怎么解释我在这里放屁啊?”

“但是......”

“哎,你怎么这么墨迹呢!反正你不用担心我爸找你麻烦就是了!”

说罢,甄美脸色微红。空气中又恢复了之前那种氛围,我尴尬地笑了笑,努力想找些话题。

“你怎么也自己一个人跑来这里......放屁啊?”

脱口而出之后我才意识到我又问了一个尴尬的问题,甄美却并不在意,而是思考过后一脸认真地回答道。

“你说,生活里总有那么多的人想要参与到你的生活中来,根本不在乎你愿不愿意,连屁大的事都不放过。你说他们是不是有病?”

我深以为然地点头,听甄美继续说。

“互相参与到彼此生活,他们图的是彼此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汲取所需。但每个人的人生更多的时候是要独自承担啊,苦也好,甜也罢,总归是自己的。放屁的话,自己解决不就好了?”

“但我们在甄贾镇,生来如此,又有什么办法呢?”

“走出去!”

甄美目视远方,眼里充满坚定的光芒,这一刻真美。

-5-

就是那一刻,我做了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跟甄美一起逃离甄贾镇!

因为,我想一个人放屁,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生活。如果有其他人进入我的生活,那肯定是因为我自愿,我邀请TA进来。

经过一星期的准备,我们终于逃离了甄贾镇。来到一处从来没有到过的地方,见到从来没有见过的风景。这的人们放屁也有颜色,但是从来不特意在一起。

一路奔波,我们来到一条街上,遍处都是好吃的。我和甄美选了一家面馆坐下。

“老板,你这都有什么好吃的啊?”

“哟,二位是刚来我们这吧。我们甄贾县城最出名的就是“二人面”,两位要不要试试?”

“甄贾县?二人面?老板能介绍一下吗?”

“看二位刚来,我就跟二位提醒下甄贾县的规矩。在甄贾县里,是不允许一个人吃饭的,必须两人以上才可以。如果发现一个人吃独食的,将被送进菜市场下的水牢关押起来!”

我和甄美相视无语。

“好事是能一个人放屁了是吗?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