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脊梯田_七星伴月观日出

黑暗中,听得外面楼道里悉悉索索的声音,有人出发了!抬手看了看手表,夜光指针显示刚4点半,离设定的闹钟还有二十分钟。其实根本用不着设定闹钟的,远处公鸡打鸣声此起彼伏,它们早就上班报晓了!内心挣扎了五秒,又一头栽进了被窝,能多睡一分就好过五十秒,就这样迷迷糊糊又睡了十分钟,蓦地惊醒,匆匆下床,胡乱地洗了把凉水脸,瞬间清醒不少。穿好衣服又赶忙摇醒小朋友,还算给面儿,很配合的快速穿好了衣服。下到客栈一楼,伙伴们也都已经下来了。

客栈店家早早就把一楼的门打开了,方便游客上山看日出。我们的客栈名字是“落脚点”。昨天当我们从山脚下顶着炎炎烈日上山,大汗淋漓到快虚脱的时候,看到丛林掩映中突然现出这个店,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全身瞬间就松懈下来,终于可以歇歇脚了!


落脚点

出了门才发现周围漆黑一片。赶忙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由英玲带队,我压阵。虽然都是弱女子(捂脸),相比队伍中的老少,显然我们需要担当。这个由老青少三代组成的队伍,多数是儿童与老人,最年长的和最年少的刚好差了一个甲子,所以不得有半点马虎。

顺着客栈右侧的小路往上爬,山路崎岖不平。路边茂盛的灌木丛,高大的竹林,汩汩的山泉水,不知名的虫鸣声,远处的蛙声,给寂静的夜平添了几多神秘。

抬头看天上,漆黑的幕布上一片星星眨巴眨巴,地上竹林灌木丛里一群星星忽悠忽悠。远处的寨子还在沉睡,没有一点亮光。

每到一个岔路口,我们就用手电筒照着木质的路标指示牌,辨认着上面依稀可见的文字,确保我们方向正确。我们的目标是到山顶的七星半月观赏点去观看日出。一路小心翼翼穿林过寨,大约四十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山顶稀稀拉拉已有十几号人。我们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安顿下来,开始静候。

天色微微转亮,突然间调皮的星星都藏起来了,只剩下启明星还在闪闪发亮。远处的寨子也开始星星点点的现出微弱的灯光。远处连绵的青山连成一体,犹如匍匐于此歇息的一条巨龙的龙脊。


裹着一丝凉凉的风,我们享受着寂静无声。天空黑色的幕布渐渐撤去,呈现出淡蓝色的底蕴,漂浮着轻悠的白云。

孩子在旁边轻轻喊到: 快看,那是一只张嘴的海豚!

不,那是一只奔跑的恐龙!另外一个孩子纠正到!还有孩子在想象,那是什么呢……


终于,天边的云渐渐发白,然后在霞光映照下成了金色。太阳要出来了!



我们按捺住激动的心情,静静的等...然而,天边的云一会儿变白,一会儿变金,一会儿又是晕染的粉色,就是迟迟不见红日的冉冉升起!

天已经大亮了!层层的梯田,错落有致的村寨尽收眼底。从梯田的远处望过来,一层层梯田似一道道鳞片,把一座连绵峻峭的龙脊山装点成一条活灵活现通体闪光的巨龙。梯田顺着山势,弯弯曲曲,其线条行云流水,其规模磅礴壮观。而七星指当初开田时留下来的七个小山包像七颗闪烁的星星,陪伴着山顶那块银光闪亮的水田,远远望去像七颗星星陪伴着一轮明月,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七星伴月

远处的山间升腾起一团团雾气,慢慢弥漫开来,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云雾缭绕

最终,我们也没有看到期待的红日,取而代之的是炫目的金太阳,是因为远处的山更高,刚好挡住了视线,事实上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升起很高了!


旭日东方

问我遗憾么?当然不会!不是只有看到红日缓缓穿出地平线才叫日出,日出其实一直都在,只是观赏的角度不一样,呈现的景色也不一样!有了最初的坚持,也就收获了不一样的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