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过上千首英文歌,关于爱,我选择这几首

疯狂迷恋英文歌曲,是从大学的时候开始的。几年下来,陆陆续续听了上千首英文歌,也算颇有收藏。
  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故事,歌手的故事,写词人的故事,编曲的故事。而好的故事,不应该被埋藏。

1.Birdy--Skinny Love

追过吸血鬼日记的人,对这首歌不会陌生。天生的忧郁,对爱情的控诉,伤透了的心。第一句歌词飘出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这就是天籁,这就在直戳你心。
   Birdy ,1996年5月15日生,不敢直视她的才华和美!

Skinny Love.jpg

2.A Fine Frenzy--Almost Lover

《Almost Love》讲的是一个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故事。当时自己正好也有这么一段类似的经历,听着听着,哭了又笑了,笑了又哭了。曾经还一度想把这个故事写成小说。这首歌就像你心底流出来的,每一个旋律,都是对你情绪的表达,她就是你另一个灵魂。这首歌就是命中注定。
   这首歌是电影《命中注定》插曲,此外歌手A Fine Frenzy还是最近热映电影 《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奎妮。

Almost Love.jpg

3.Mika / 莫文蔚-- Stardust

鬼才MIKA与天后莫文蔚Karen首度携手,中西巨星梦幻结合演唱《Stardust》!两个人的声音,都让人十分酥软,和声非常完美,高音部分已经把人带到了宽广的天空。第一次听的时候,整颗心都被涟动了。尤其是MV,晚上一个人静静地在床头看,不散不见。

Stardust.jpg

4.Sanna Nielsen-- Undo

瑞典音乐才女Sanna Nielsen 2014年欧视参赛单曲 Undo。高潮的时候全身细胞都在空灵状态。充满质感和穿透力,让你感受到心跳,让你可以放下一切。高潮的部分,我是已经跳入清泉了。
  第一次接触这首歌,还是在商场的时候。当时断断续续地听到了几句歌词,就立马用手机搜到了这首歌,回家之后果断单曲循环。

Undo.jpg

5.Delacey-- Dream It Possible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还是看到朋友转发的。这首歌其实是华为消费者BG品牌歌曲,张靓颖也唱过,声音非常有磁性和穿透力。    
  《Dream It Possible》讲的虽然是钢琴女孩追梦的故事,是很多人的的影子,童年,亲人,成长,委屈,放弃,梦想。当自己退缩的时候,听这首歌,你会想到,这个世界上,除了死,没有什么是可以阻挡你的。

Dream It Possible.jpg

6.Asher Book-- Try

《Try》是Asher Book的一首单曲,第一次听的时候,实在微博上。后面搜了这首歌,发现是电影《Fame》(名扬四海)中的一首插曲,然后就顺带把这部电影也看了。尤其是看到MV出现的时候,你简直无法形容。当你阅读歌词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在读一首诗,励志,煽情,美好回忆一一涌现,赤裸裸地表达爱恋,你会被其真心打动。也许这首歌,可以循环到下个世纪!

Try.jpg

7.Haley Bennett / Hugh Grant--Way Back Into Love

电影《Music and Lyrics》的浪漫抒情主题曲。旋律优美,对唱深情,故事感人。电影一定要看,MV一定要看,歌曲一定要学会唱。曾经一度,我还引用这首歌歌词写作文。能发现这首歌,绝对是自己对英文歌曲的坚持,获得最好的回报。
   电影《Music and Lyrics》电影的其他几首插曲也挺不错。

Way Back Into Love.jpg

8.Ed Sheeran-- Thinking Out Loud

《Thinking Out Loud》整首歌都是邻家男孩般平淡却走心的告白,如滴水般一句一句地敲击你的心。歌词十分优美,MV会令你窒息到手只能紧紧攥住拳头撕住衣服,眼睛不敢离开屏幕,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细节。
   这首歌是在德国留学的一个朋友推荐的,当时第一次听的时候,整个耳朵都安静了,久久不能释怀。从此,路转粉,我的歌单多了Ed Sheeran!结婚的时候,这首歌可以作为歌单了。

Ed Sheeran.jpg
Thinking Out Loud.jpg

9.Ellie Goulding--**Love Me Like You Do **

我身边很多朋友,第一次接触到这首歌,简直像是被病毒感染了一样,完全停不下来。尤其是爆发的那段,穿透冰与火,穿透时间与空间,每一个音符都从你的耳朵,你的全身,进入到你的血液。让你全身都会舞动,瞬间整个人都会性感起来。

Love Me Like You Do.jpg

10.The Veronicas--You Ruin Me

歌词一遍一遍地控诉,让你感觉到疼,可怕,毁灭。回到现实,这样的虐恋可能很多人都经历过。大家都会被爱情撞得头破血流,但我们一定会遇到在某处等你的爱情,只要你不放弃相信。

You Ruin Me.jpg

11.Gotye/Kimbra--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每个人曾经都有自己喜欢的人,时间一直往前流动,我们仍然活在当下时光。但只要你在这个世界上来过,只要你曾经爱过,只要你曾经回忆过,就非常容易引起共鸣。音乐响起的时候,你就像在看它放出来关于你和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的电影。
   这首歌古灵精怪,翻唱歌手众多。最后,睡前让我们再次闭目,安静安静地打开这首音乐,然后放空吧!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