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康熙」的最大原因是,它不装

早知道《康熙来了》将停播。

躲不掉。

今晚,最后一期。

还是不舍。

制作单位也很煽情。

最后一集,搬来一张大床。

没请任何嘉宾。

陈汉典难得恢复人样。

三位主持人在12年的VCR回顾中,泪目,道别。

完成蔡康永跟小S躺在床上主持的心愿

在Sir看来,这么多年,《康熙》的魔力,就是让所有上节目的嘉宾。

都说人话。

小S单刀直入的真性情、蔡康永曲径通幽的知书达理。

互补,合力通向明星隐秘的内心。

什么都能聊,聊什么都不怪。

不端——这正是《康熙》的无可取代之处。

从今天起,观众们要再想见到明星们扔掉智商,放下伪装。

不知何时。

也许,不会再有这样的节目。

所以,Sir今天特地挖出大牌们在《康熙》留下的珍贵片段——肯定有漏网之鱼。

感谢《康熙》,让我们看到他们最的一面。

赵文瑄

2005年3月

当时赵文瑄还没变成微博怪蜀黍。

不少人心中的他,还是《大明宫词》里,周迅揭开面具后面的薛绍。

或国父孙中山。

温文,儒雅。

结果这集康熙,完全颠覆他的形象。

话唠+逗比。

络腮胡和长发不修边幅。

自曝自己是综艺节目迷。

被蔡康永吐槽:

你是个很成熟的男生,你怎么在看娱乐百分百。

还跟小S大聊特聊星座。

我是双子啊,你也是双子嘛,我今天特别请了个好朋友,他也是双子。

承认自己自恋又八卦。

因为爱照镜子被张曼玉笑,居然还说出:

我不能没有它(镜子),没有我会活不下去的。

是郭富城和林青霞的粉丝。

结果却把杨凡给林青霞拍的照片挂在厕所。

跟小S比舞,当场摆出《低俗小说》里的Pose。

搞得小S整集都大惊失色。

连呼“国父请你不要这样好吗!

刘德华

2007年8月

2008年6月

2010年4月

2011年11月

刘德华是康熙最常见大牌之一。

每次来都被小S拉着跳国标。

华仔这么多年基本未见老

第一次上《康熙》,就搂着孕期中的小S热舞。

大方地任吃豆腐。

还毫不迟疑承认心中第一美女是——关之琳。

原因是有次剧组拍戏结束后去游泳,本来满心期待关之琳穿比基尼现身。

结果她却戴着泳帽,穿着特别保守的连体泳衣出现。

华仔顿时觉得她又美又爽朗——所以啊,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虽然几次节目都没有涉及到什么敏感话题。

但当提及父亲在晨练时遭遇跟拍一事。

老好人刘德华,罕见地表现出厌恶情绪。

他说知道父亲被狗仔跟,自己气到打电话去报社,人肉狗仔信息

要“把他的手砍下来”。

天王顾家孝顺人人知,但能较真如此——还是小小意外。

2010年上康熙,那时他刚被曝出结婚一年。

节目上小S只是问“有没有跟太太一起看康熙”,以及“太太有没有觉得节目好笑”。

华仔都要大打太极,处处小心。

我一家人都觉得你很好笑。

结果小S死不松口,追问华仔和太太睡觉时会不会牵手。

华仔直接答:

这个太私人了,我不想跟你说。

看这小眼神

在保护家人隐私这件事上,华仔还真是贯彻到底。

谢霆锋

2004年5月

2005年12月

谢霆锋上过康熙两次,时隔一年半。

第一次是2004年5月,康熙开播不久。

小S和蔡康永主持,笑果比较好。

当时谢霆锋才23岁。

以脾气火爆闻名,在香港曝出多次摔狗仔相机的新闻。

但在康熙,他表现活泼,像个孩子。

一直黑妈妈狄波拉。

“吐槽”狄波拉总是穿得很华丽。

说晚上跟妈妈约吃饭,一开门——哇,好闪!

还说看见这把豹纹的椅子就不太想坐上去,“会想起我妈”。

哈哈哈。

被蔡康永调戏:忽然有乱伦的感觉出来。

他还在节目里说,自己对放屁很有研究

但被问到感情,他还是很羞涩。

2004年谢霆锋还跟王菲在一起。

小S:宝贝的广东话怎么讲?

谢霆锋(一脸害羞):我……都是讲国语的。

甚至做手势跟主持人求饶。

跟新闻里的火爆浪子形象判若两人。

次年上康熙,蔡康永和阿雅主持。

当时谢霆锋已和王菲分手,后者跟李亚鹏结婚。

所以这次并没问到感情,大部分在聊工作。

可以看出。谢霆锋对自己的前途很有规划。

当时他就提,以后不想唱歌,想只拍戏。

因为觉得自己不是个“合格的艺人”,在舞台上带太多自己的情绪

后来,他果然在次年出了一张专辑后,就去拍了《无极》、《龙虎门》等电影。

最后一步一步,拿下金像奖影帝。

陈冠希

2007年7月

2011年1月

陈冠希也上过两次康熙,时隔3年。

2007年,陈冠希第一次。

这是一期如今看来干货满满的节目。

陈冠希百无禁忌。

与余文乐闹不和、当年自己在街头被人打的各种“不光彩”。

他都和盘托出。

有一个细节——

当时说到狗仔,陈冠希曾自曝被偷拍搞得很不开心。

还偷偷躲到家里哭。

甚至萌生要退出演艺圈的想法。

本以为他对狗仔的态度,一向放荡不羁的。

2015年的陈冠希纪录片《触手可及》

原来也是百炼成钢。

跟其他明星试图遮遮掩掩不同,陈冠希开场就主动交代有女朋友。

还肉麻示爱,直言很爱女方。

结果因为太高调,被小S预言年底就会分手。

还就分手一事较真地赌了一万台币。

三年后(2011年)他第二次作客《康熙》。

开场就主动跟小S爆料。

称自己还没有与当年的女友分手,一脸自豪。

那是艳照门后三年。

他坦言这些年确实改变很多。

不会像以前那样容易被激怒。

而,小S问第一次上《康熙》,哪个问题让他真的不开心。

他又对小S诅咒他分手的事耿耿于怀。

也许那时候,陈冠希是认真的。

徐克

2005年8月

徐克是和杨采妮一起上康熙,宣传《七剑》。

杨采妮曝光了徐克不少“糗事”。

她说自己第一次见徐克。

见面前,徐克先在楼上自己弹了一大段古典钢琴,然后再戴着墨镜慢慢走下楼。

跟杨采妮说话时,墨镜全程没摘

被蔡康永和小S吐槽“很爱装”。

徐克不是装——这是大侠风范(此话是Sir自己说的)

他对“糗事”豪爽承认。

还自曝有一次在酒店咖啡厅等人。

等着等着睡着,被经理叫醒说,不能在这睡觉。

他嘴硬不承认:

我不是睡觉,我在想东西。

接着他开始打呼。

直到经理叫醒他说:

徐先生,你想东西不用想得那么大声。

徐克还传授了自己如何指导亲热戏。

拍《梁祝》的山洞亲热戏,他说自己当时拉了副导演,直接嘴对嘴做示范。

当场捧起蔡康永的脸。

为了让杨采妮和吴奇隆放下压力。

他还想出奇招——发各种口令。

下巴贴鼻子、耳朵贴耳朵、眼皮对嘴巴……

徐老怪调教演员也是有一套。

张涵予

2009年10月

张涵予和苏有朋、黄晓明、李冰冰一同宣传《风声》。

这个被热传的小S放电表情,就出自这一期。

虽然四位明星都自带主角光环。

但最让Sir印象深刻的,是纯爷们张涵予的表现。

看过这期才发现,Sir错了。

原本以为张涵予是一个洗脸都只抹一把的糙汉。

他却在节目中露出爱美个性——居然对黑眼圈都会在意。

对,我有时候想把这眼睛盖一盖。

听到小S开黄腔,在一旁偷笑。

后来小S怂恿他说脏话。

他不但爽快“上钩”,还一脸坏笑。

小S听完后,直接嗨到飞起。

至于张涵予说了什么。

答案就在小S的回答中。

不要找我妈,找我就好。

秦汉

2007年10月

在这期康熙之前,秦汉已经13年没接受过采访。

为捧儿子孙国豪,61岁的他破例上了综艺节目。

这期是Selina和蔡康永主持。

通过节目大家才发现,当年银幕上的“白马王子”,原来还是个冷笑话高手。

蔡康永:所以你当时走在路上,大家会叫康凯(秦汉之前的名字)康凯么?

秦汉:对,然后我就给他们一块钱……

处处表现出涵养和风度。

对曾经公然反目的前妻邵乔茵,依旧尊称“前夫人”。

提到结婚,他也是说当时两人感觉是对的,很投合。

当然逃不开“敏感话题”林青霞。

蔡康永隐晦地问:如果在电影圈碰见了当初恋爱过的人,会觉得很难再共事吗?

秦汉说:

其实会比较尴尬,分手之后也很难再做朋友。

不禁让人感叹,两人在经过近20年的分分合合,最终时间仍难抚平情伤。

爱过。

而看完后,也许你会懂,为何当年万人追的林青霞,单单对他情有独钟。

刘嘉玲

2006年11月

这期节目让Sir对刘嘉玲改观。

估计很多人和小S一样,对这位大姐大的感觉是——

有距离感。

刘嘉玲自己也承认,许多后辈演员看到她,都不敢上前打招呼。

但她说,如果有新人主动问候,她肯定会笑脸回应,非常开心。

哪怕是遇到新人戏烂,也不会发飙。

反而觉得应该予以宽容,多给机会。

因为她自己还是新人的时候,就曾因为没记住词,被郑裕玲骂回家。

除了和善。

Sir还发现她的笑点很低。

被问到会不会用言语安慰处于情绪低潮的梁朝伟。

她回答说会给老公足够的空间,让他自己安静地去思考,解决问题。

我觉得我只是让他安静。

于是小S说:那你家不是很安静。

虽然这话真的很冷,但刘嘉玲却被逗得捂嘴大笑。

最让人意外的是——

聊到儿时回忆,没说几句。

她就因为想到去世的父亲,伤感落泪。

哭到说不出话。

在一期节目大笑大哭,刘嘉玲,性情中人。

沈殿霞

2005年8月

没想到吧,肥姐也曾作客《康熙》。

这期节目堪称催泪大片。

一是被肥姐对女儿的爱打动。

什么傻的事情,为了她我都做得出来

肥胖体质的郑欣宜,常常买不到衣服。

为了让女儿开心,肥姐就把她喜欢的衣服买两件。

再让自己的服装师拼成一件送给女儿。

二是在这期节目中,肥姐不避讳提及与郑少秋的婚姻。

从相恋到因男方劈腿分开的过程。

透露两人是在感情出现问题的情况下,仓促结婚。

虽然当时她已经跟郑少秋分开18年。

但没有穿过婚纱,依然是她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说到这儿,一度哽咽。

2008年2月,肥姐病逝。

这也成了她去世前,最后一个电视访谈。

周星驰

2008年2月

最后一个人当然要留给星爷。

可能很多人没印象,周星驰也上过《康熙》。

当时他为了宣传《长江七号》。

陪星爷一起上康熙的,除了《长江七号》编剧之一曾瑾昌。

还有后来《西游》饰演沙僧的李尚正。

他被星爷Cue上台表演——跳了一小段舞蹈。

结果被星爷吐槽:

你们现在知道当导演也不是很容易的。

聊得最多的是功夫。

星爷透露除了李小龙,自己还喜欢王羽。

因为王羽长得很像他爸爸。

采访中,只要是关于李小龙或者功夫的问题,星爷都很乐意回答。

一个女大学生,提出要坐到星爷身边问。

大家都以为他会拒绝。

星爷居然很开心地招手说“快点快点”。

虽然采访前,星爷表示自己昨晚没睡,但还是不时冷幽默。

被问《功夫》里露的肌肉有用电脑修过么?

他得意地回答:

不多,只是有些太大的地方就把它改小一点。

拍戏时在片场有没有骂人?

星爷笃定地表示,骂“猪头”肯定没有。

猪这么可爱怎么会拿来骂人。

遗憾的是,小S休产假,SHE代班主持,火花有限。

Hebe的表现事后还引发网友吐槽。

她先问星爷:你早上有化妆弄头发吗?

星爷:我有弄过头发啊。

Hebe:是哦,因为这完全不像有梳过。

可以看出周星驰当时的表情很尴尬。

好了,今天的盘点就到这——关于《康熙来了》更多回忆,Sir肯定不能穷尽。

也欢迎毒友在评论区补充。

昨天晚上 8 点,蔡康永发了一条微博。

图片上写:

因为这故事里面也有你,所以应该认真的和你道别!

正中心窝。

《康熙》陪着我们走过了12年。

是时候说再见了。

面对网友的不舍,蔡康永曾经这样回答:

什么叫作长大?就是我们终于体会到有一件事情不再那么迷人,有更迷人的事情值得追求。对于所有跟康熙挥别的观众,我都充满了欣喜,很高兴你们找到了更广阔的世界。

谢谢《康熙》,也希望康永哥,小S,陈汉典,在新旅途中,找到更大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