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 git <转>

Git常用操作命令收集:

1) 远程仓库相关命令

检出仓库:$ git clone git://github.com/jquery/jquery.**git**
查看远程仓库:$ git remote -v
添加远程仓库:$ git remote add [name] [url]
删除远程仓库:$ git remote rm [name]
修改远程仓库:$ git remote set-url --**push**[name][newUrl]
拉取远程仓库:$ git pull [remoteName] [localBranchName]
推送远程仓库:$ git push [remoteName] [localBranchName]

2)分支(branch)操作相关命令

查看本地分支:$ git branch
查看远程分支:$ git branch -r
创建本地分支:$ git branch [name] ----注意新分支创建后不会自动切换为当前分支
切换分支:$ git checkout [name]
创建新分支并立即切换到新分支:$ git checkout -b [name]
删除分支:$ git branch -d [name] ---- -d选项只能删除已经参与了合并的分支,对于未有合并的分支是无法删除的。如果想强制删除一个分支,可以使用-D选项
合并分支:$ git merge [name] ----将名称为[name]的分支与当前分支合并
创建远程分支(本地分支push到远程):$ git push origin [name]
删除远程分支:$ **git push** origin :heads/[name]

我从master分支创建了一个issue5560分支,做了一些修改后,使用**git push** origin master提交,但是显示的结果却是'Everything up-to-date',发生问题的原因是**git push** origin master 在没有track远程分支的本地分支中默认提交的master分支,因为master分支默认指向了origin master 分支,这里要使用**git push** origin issue5560:master 就可以把issue5560推送到远程的master分支了。
如果想把本地的某个分支test提交到远程仓库,并作为远程仓库的master分支,或者作为另外一个名叫test的分支,那么可以这么做。

$ git push origin test:master         // 提交本地test分支作为远程的master分支 //好像只写这一句,远程的github就会自动创建一个test分支
$ git push origin test:test              // 提交本地test分支作为远程的test分支如果想删除远程的分支呢?类似于上面,如果:左边的分支为空,那么将删除:右边的远程的分支。
$ git push origin :test              // 刚提交到远程的test将被删除,但是本地还会保存的,不用担心

3)版本(tag)操作相关命令

查看版本:$ git tag
创建版本:$ git tag [name]
删除版本:$ git tag -d [name]
查看远程版本:$ git tag -r
创建远程版本(本地版本push到远程):$ git push origin [name]
删除远程版本:$ git push origin :refs/tags/[name]

4) 子模块(submodule)相关操作命令

添加子模块:$ git submodule add [url] [path]
如:$ git submodule add git://github.com/soberh/ui-libs.**git** src/main/webapp/ui-libs
初始化子模块:$ git submodule init ----只在首次检出仓库时运行一次就行
更新子模块:$ git submodule update ----每次更新或切换分支后都需要运行一下

删除子模块:(分4步走哦)
1)$ git rm --cached [path]
2) 编辑“.gitmodules”文件,将子模块的相关配置节点删除掉
3) 编辑“.git/config”文件,将子模块的相关配置节点删除掉
4) 手动删除子模块残留的目录

5)忽略一些文件、文件夹不提交

在仓库根目录下创建名称为“.gitignore”的文件,写入不需要的文件夹名或文件,每个元素占一行即可,如
target
bin
*.db


git操作-删除文件
日期:2012-05-20 来源: bg090721 分享至:

[git](http://www.linuxso.com/command/git.html)删除文件
[rm](http://www.linuxso.com/command/rm.html) a[dd]    (http://www.linuxso.com/command/dd.html)2.txt
git rm add2.txt
git commit -m "rm test"
git push web

-----------at server
[cd]    (http://www.linuxso.com/command/cd.html) /var/www/foo.git;    [su](http://www.linuxso.com/command/su.html)do git up[date](http://www.linuxso.com/command/date.html)-server-info

------------检查删除效果
cd;rm foo3 -rf;git clone http://[某ip]/foo.git foo3

------------更新已经存在的local code
cd;cd foo2
git remote add web [某user]@[某ip]:/var/www/foo.git/
git pull web master

转自:
http://www.cnblogs.com/springbarley/archive/2012/11/03/2752984.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