滤镜


1

四月二十日是陈先生的生日,但是当他走出公司大门的时候,已经是二十一日的凌晨了。

即便如此,这座城市依旧灯火通明,仿佛永远不曾也不会睡去。

他看向灰蒙蒙的天空、街道和灯光,叹了口气,向着家里走去。

听闻夜晚灯红酒绿,真的好想再看看它们啊!

来到小区楼下,他开始蹑手蹑脚往上爬。上次凌晨回来,酒醉使他的脚步变得异常地响,因而吵醒了三楼的住户,被臭骂了一顿。

他就像小偷一样摸到自家门前,连楼道里的声控灯都没有亮起。

他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的时候,却看到自己门前放着一个礼盒。

是别人放错了吧?他想。

可是四楼只有自己一个住户,谁会放错到这里呢?

他打开手机的闪光灯,在礼盒的外包装上,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陈先生你好,今天是你的生日,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祝你生日快乐。实习小天使留。

纸张空白的地方画着一个背上有翅膀的小天使,陈先生看向它的时候,仿佛看到它正在向他眨眼睛。

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不过,谢谢你。也祝我生日快乐。他轻轻地对小天使说。

他把生日礼盒拿回了家,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生日蛋糕。

礼盒的里面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写下你的三个愿望吧,我会帮你实现。

这是陈先生人生中第一次有人给他过生日,虽然不知道这个所谓的“实习小天使”是谁,但是他终于体会到被人关心的感觉是多么美妙了。

他在纸上写下自己的生日愿望。

1.希望尝到食物的味道。

2.希望看到世界的颜色。

3.希望每个人都幸福。

他把写有自己愿望的纸张折成纸飞机,从窗口飞了出去,它随着风飘向远方,一眨眼就没了影子。

2

实习天使上班的第一天,就被指派要帮一个人完成三个愿望。

这却让实习天使犯了难。根据他一整天的观察,那个人可谓是早已麻木不仁,他在工作岗位上呆了十几个小时,吃饭一共离开两次,共花费32分钟,跟同事说过11句话,381个字,其中只有一句不是在说工作。

实习小天使根本找不到那个人有什么愿望,更谈何实现呢?

人类真没劲。实习天使百无聊赖地跟在那个人身边,一个劲地发出感叹。

突然,那个人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响了一下,屏幕一下子亮了起来。

实习小天使探头去看,却被那个人以更快的速度熄灭了屏幕。看都没看一眼,又专心工作了。

领导刚刚从他身后走过。

实习小天使好奇起手机里内容来,于是施法进入了那个人的手机。

小天使先进入了相册,他看到了好多照片,大部分都是风景照,可是奇怪的是这些照片都是黑白的。

小天使又进入了某视频软件,他看到那个人的浏览记录全都是关于美食的,有教授如何做的,更多的却是一些网红吃播。

小天使看得兴趣缺缺,一下子来到了短信箱,找到了刚刚他收到的短信。

尊敬的星级客户,为感谢您一直以来的支持,中国移动在您生日之际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您生日快乐!万世如意!

发信人是10086。

实习小天使退出手机,那个人还端坐在电脑前工作着,同事已经走得差不多了,窗户外面,月亮早已高悬在空。

他知不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呢?

有办法了。小天使眼睛一亮,从窗口飞了出去。

实习小天使给他买了蛋糕,并把可以实现实现愿望的纸条放在了礼盒里面。

他等啊等,一直等到第二天,才等到那个人回来。

实习小天使看着那个人把蛋糕吃完,并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愿望后,终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3

在一个稀松平常的早晨,陈先生在刷牙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蓝色杯子变成了灰色,然后他又看到除了杯子,原本红色的毛巾也变成了灰色。他目之所及,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灰色。

那一天,他的世界除了灰,再没有别的颜色。

色彩在他的世界彻底逃离。

不久后的某一天,他又发现自己再也品尝不出食物的任何味道了。

这一切发生得毫无征兆,但好在这些变化都并没有影响他的生活。

他用了极其短暂的时候接受了这些事,随后又继续自己的生活。

再再后来的某一天,他收到一个号称“实习小天使”的陌生人的生日祝福,并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

于是在那不久的一个稀松平常的傍晚,陈先生在回家的时候在公园门口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女生。

女生手里拿着很多的颜料,哗啦啦地全洒在地上。

他低头去帮她捡,女生抬起头,笑着对他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陈先生的目光看到有一些颜料洒在了自己蓝色的短袖上,红的绿的紫的黄的。

他抬起头看见她,眉眼弯弯。

风里像是掺了酒,他呼吸到她身旁的空气,就感觉醉醺醺的了。

4

很多很多年后,实习小天使已经变成了天使长,新来的实习小天使在第一天上班的时候,接到了一个帮人实现三个愿望的任务。

可那个人却是个食不知味,目不见彩的人,实习小天使用尽了所有的办法,都没能成功达成他的愿意。

实习小天使无奈之下,只能前去请教天使长。

天使长敲了敲实习小天使的脑袋,说:“笨蛋,那你给他个滤镜啊。”

实习小天使不解地问:“什么是滤镜啊?”

天使长出了出神,仿佛想起了很遥远的事情。

他笑了笑,开怀地说:“不足为外人道也!”

end.

如果你正遭受苦难,经历孤独,请别担心,会有小天使帮你排忧解难,也会有人成为你的滤镜,把世间所有的不好都变成美好。

这个世界上是有专门为了你存在的天使的,如果他有点笨,大概是因为他还只是实习小天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