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乐爱觉自我观察日志161024

今日计划完成时间:

1、教师资格证材料复习4h。

2、教育主题书籍阅读2h。

实际完成:

学习:

1、教师资格证材料复习2h。

感悟:教师资格复习材料,发现自己漏洞很多,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的简答题需要加强。

2、教育主题书籍阅读0.5h。p55-92

感悟:洛克的《教育漫谈》值得家长们一看,本书中从健康教育、道德教育和知识与技能教育等三大主题为发散分享了关于教育的一些观念。

摘录:

(1)反复练习建立习惯:帮助孩子建立习惯的方式是通过不断的反复练习和纠正,父母给孩子的规则不应该多,应该是少而精,一旦定下来就要监督孩子认真实施,循序渐进。

(2)成功的教育时以子女的天性和才能为基础的。了解儿童身心发展的的个别差异性表现在个体和群体上。主要因材施教,明白有些个体时发展水平的差异,有些是心理特征表现方式的差异。从群体上看,首先是男女差异,不仅是自然性上的差异,还包括由性别带来的生理机能和社会地位、角色、交往群体的差异。

(3)教育是一种观念,一种练习,规矩要和经验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先让孩子接受教导,知道做什么,怎么做,而且要经过反复的练习。

(4)培养孩子良好的德行永远是第一位的,最应该花时间、下苦功的是使孩子参加更多实践,具备良好的素质。要懂礼仪,要学会辨别别人的人品,对某些人的图谋要知道猜度和防备,对人不可多疑,也不可过于相信。这个世界上时存在好人与坏人的,你没有办法去改变品性劣质的人,但起码可以去分辨和远离,这也是为什么说学生常常容易受骗,世界是多面的复杂的,所以我们需要去辨别好人与坏人。缺少对人情事故的必要了解,对时间的真实状况有全然不知,青年人一旦进行社会,就会发现世间的情形和导师所教的理想状况完全不一样,他们就会怀疑自己所受的教育。

关于道德教育,书中提出了很多观点和方法。

3、小王子音频录制。0.5h

发布:喜马拉雅fm,weibo:@jchen阿静

感悟:捡起来了之前的梦想,讲故事,聆听自己的声音,这件事要持续做下去。可以锻炼自己的口才,我是喜欢去分享和演讲的,我觉得先从讲故事读书开始很有趣。

4、练习毛笔字40min。

感悟:练习了隶书和小篆,这是件有趣的尝试。隶书是我从小学就喜欢的字体,很开心今天我有机会去写下我喜欢的字体,小篆是古今文字的桥梁,它不像是字,更像是图画,每一个字都像是一副图画,这是苏教授说的。

社交:

事件一:抱着愉悦的心情想去找姑姑家聊天。

结果:

1、被嫌弃形象差,老是驼背。

2、得知补习班散场了,开始被嫌弃没工作,又和邻家亲戚做对比,人长得美工作又好。

3、担心我的对象,得知最近没和对象联系,觉得都是没工作惹的祸。

4、被控诉我不早早听她的话,导致今天的下场,并把我作为坏榜样,说我没好好读书,现在找不到工作。

5、觉得我的性格只适合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不适合创业,没有魄力。

想法:

1、驼背的形象要改,毕竟驼背不好,要时刻提醒自己,注意个人形象。

2、思考工作背后的含义,之所以辞职没和家里人做好沟通,也懒得解释。姑姑觉得我太冲动吧工作辞掉是不明智的,20多岁的年纪不工作是不好的。我的想法是工作的机会还很多,重要的是停下来把心态和身体的状态调整好。没去上班的日子,也不要忘记充实自己。这一点,我之前已经和姑姑说过了,可能是她忘记了,当一个人听到了太多消极的消息过后,会开始着急,以至于忘记初衷是什么。

3、没有好好读书导致现在找不到工作的想法是错误的,一个人重要的是去发现自己,探索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发现更多的可能。了解工作背后的含义,才能去帮助自己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自己要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以及以后想要走的目标和方向,心里才有底,不会被他人的言语打败。就像旧物君,自己掌握了事情的发展,方可怡然自得。

4、姑姑是根据过去的经验判断我以后的可能,没有看到的是作为人的主观能动和创造性,只要我自己想要改变,其实是可以去创业和变得有魄力的。重要的是改变和行动,愿不愿意去坚持和去做。

5、姑姑身上带有局限性,用过去的经验来看待现在的发展。随着互联网时代来临,稳定的工作和技能不一定适用,所以一定要在短时间快速更新自己的技能,才能应对这个多变的时代。

反观自己身上的技能:

1)ps技能。可以换取一份美工的工作吗?不能,只能是熟悉,不算是精通。

2)摄影技能。关于构图和相机的使用熟悉吗?构图的原理和相机的使用清楚吗?只有优于常人的摄影技能,算是互联网时代下的正常水平,并不是可以值得一提的技能。

3)烘培技能。厉害到可以开一家蛋糕店开一个小私厨吗?如果做单品和精品是可以达到的,需要再花点时间研究甜品的具体样式,但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真的喜欢这件事吗?有没有更多的可能?

4)微信运营技能。这个月开始了自己的公众号,并开始运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可以称为我的作品集,应该安排好时间精进并好好经营。

5)ppt技能。报名了秋叶的课程已经两年多了,但真正的实操过少,但还是会比一般人更具审美的眼光。

6)很重要的一点,要有保持随时学习的技能。最好的投资就是对自己成长的投资。

情绪:

事件:豆豆拿题目问我的时候,我拒绝了他。

感受:抱着我不会的心理拒绝了他,以至于最后他想要拿手机查答案,被姑姑误解,两人产生了不开心的情绪。应该要先接受,或者提出解决的办法。

事件:想起bfgg对我的态度。

感受:一半理解是因为我现在的不自觉和他说的恨铁不成钢导致我们现在关系的僵持。一半抱着怀疑的态度想考他说的话是不是真的。一方面自己应该争气好好去做好自己该做的,要做好的事情,一方面顺其自然。


感恩日记:

1、家里的wifi修好了。

2、小雨妹妹居然说我穿得很漂亮,被潜移默化了。

3、奶奶煮了花生汤给我吃。

4、感谢爸妈给我创造的条件。感谢我还活着,可以去练字,写字,读书。


今天基本就这样吧。

明天加油。

要每天写下一些事情证明自己是慢慢变好的。

(1+n)的r次方是有无限可能的。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