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落落大方的样子真的酷极了

小时候看多了电视剧里的桥段,对爱情的理解似乎一直都是懵懵懂懂的暖洋洋。总以为所有的恋爱都是你侬我侬,所有的分手都是痛不欲生。以为遇到了一个人就遇到了一生,失去了一个人就失去了余生。

故事中,那些沉迷热恋的姑娘大都为爱情赴汤蹈火,倾尽所有的悲欢,为了那段难得的爱恋和那个好容易追到的人活得小心翼翼,乐其所乐,忧其所忧;而那些失恋分手的姑娘们,更是难逃痛苦的魔障,喝酒买醉,绝食,购物,用各种五花八门的方式发泄折磨自己,那种憔悴的样子真是让人心疼极了。

我也一直以为,爱情就必须是青春偶像剧里那般轰轰烈烈的模样。

直到遇见了维,我才明白,爱情完全可以有另外一种别样的姿态:不惊不扰,花开正好,一别两宽,各自成长。

文/凉亦歌

认识她的时候,维刚刚分手不久,可是面前的这个姑娘,谈吐中丝毫看不出失恋憔悴的痕迹,反而在我这个新朋友面前显得落落大方,气质可嘉。也就是在这场叙述中,我了解了维的故事。

和大多数姑娘一样,维也是在看偶像剧的年纪走过来的,随着心性的成长,维对爱情也有了纯净澄澈的渴望。加上“天生丽质难自弃”的容貌,很顺利的,维姑娘也开始了一段如花似眷的恋爱旅程。

可是和别的姑娘不同的是,维天生就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妞,事事喜欢亲力亲为,也习惯了一个人扛起生活的重担。虽然她很喜欢自己的男朋友,但是两个人在一起一直都是处于不温不火、恰到好处的关系,既没有和其他情侣一样天天黏在一起,也没有彼此情话告白热恋拥吻的激情。维说,估计是性格使然,她没有太在意这些,这大概也是他们分手的一个原因吧。

在男友眼里,维一直是冷冷的样子,他是个优秀的人,大概需要的是那种小鸟依人的可爱型女生,维显然有些强势了。

爱情里很怕一件事:一个骄阳似火,另一个却冷若冰霜。再比如,你喜欢阳康大道,我却喜欢深林小桥,这样的爱情,注定天涯各一方。

那么不经意却又冥冥之中的,这段爱恋终究以分手告终,维也从对恋爱的懵懂渴望变成了故事中那个失恋的姑娘。

我也以为,她会模仿自己看过的故事,深深地痛一场,然后自诩此生不会再爱。但是我错了,维并没有因此就失了控,发了慌,也没有哭的撕心裂肺,闹的沸沸扬扬。

她只是很平静地告诉我,自己确实深深切切地爱过了,没有留下什么遗憾,未来会有更好的人值得她去爱,该过去的,终究只是回忆一场;该放下的,就该落落大方的放下。不能因此就失去了对爱情的信任,也不能因此就失去了自我。

说真的,那一刻听着维的这些话,我确实被她的勇气惊到了。失恋的人总是口口声声说难过,像维姑娘这样落落大方的倒是真不多。对过往的一切情深义重,但从不回头;内心有足够的气场和定力,不死抓痛苦不放,不在悲伤里沦丧,爱就好好爱一场,分手也落落大方。

图片均来自网络

之所以喜欢维这样的姑娘,是因为她们把情绪处理的恰到好处,不在大悲大喜中痛不欲生,干脆利落,落落大方,那种游刃有余的样子真的酷极了。

落落大方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难得可贵的品质,人情世故的处理需要这种的品性来温存,爱情也是。这是一种心性的强大,也是一种理智的成熟,懂得什么该放下,理解过往云烟一场。没有必要为了某个纠结的瞬间痛的死去活来,也没必要为了一次爱而不得就放弃美好的想象,如果早些懂得了这个道理,和维姑娘一样,又怎么会有那么多不得已萦绕心间,挥之不去。

我并不曾嘲笑那些陷在失恋的漩涡里饮酒买酒、失眠痛哭的姑娘,我只是很心疼她们走不出来的样子,因为某个失去的人,把自己封锁起来,自闭在牢笼里用悲伤麻醉,一定很痛吧。

但是人生在世,一辈子那么长,谁没有几个爱不到的人啊,谁没有几次撕心裂肺的失恋啊,谁不曾失去过一些珍贵的东西啊,不过是生活的必然。

不过痛归痛,但是不能让它影响到你的余生。经历的多了自然会明白,这些不过给你一份生活的历练罢了,包括豁达的心性和游刃有余的能力。然后像向阳花一样再次沐浴在阳光里,落落大方,洒脱成长,实在是美极了。

所以能真正做到落落大方的姑娘,都是特别美特别敢,特别温柔特别狠的好姑娘。

苦闷和压抑是外界给的,定力和勇气却是自己修炼的。愿你我都拥有欣欣向荣的爱情,落落大方的气场,和昂扬向上的成长,在最美的年华里,成长为洒脱的模样。

(完)

我是凉亦歌~

喜欢记得留下你的小心心呀~❤

么了个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这两天正在做一个功能,考虑到数据的保密性和服务端商量后决定用DES加密数据。我手里目前有两个3...
    fire_fire阅读 11,917评论 5 20
  • 今日观点:在一个等级制度中,每个员工趋于上升到最终他不能胜任的职位。 思考:不要把晋升当成激励的手段,这是彼得原理...
    杨雪雪阅读 376评论 0 0
  •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
    睡不醒的良辰美酒阅读 807评论 0 2
  • l姓名:刘永聪 公司:新阳学院/深圳塾 30期努力1组 学员、54期乐观2组 志工、57期反省1组 志工、72期乐...
    srlyc阅读 253评论 0 0
  • 今日阴冷 沉入骨髓 宜暖窝 宜被窝
    小只地瓜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