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天美国行 - 1- 美联航

第一次出国,没想到就有机会来到觊觎已久的美利坚,大连-上海-纽约,路上花了基本整整一天。

上海 T1 到 T2 是有免费摆渡车的,很快就可以到,这点很好。国际航站楼果然有很多的国际友人,看到一群 ABC 的小朋友,彼此聊天用英文,和父母用中文。

买的最便宜的美联航机票,果然是大公司,在航站楼占了整个柜台。因为当初怕大连到上海的飞机晚点,所以中间差的时间比较长,可以提前一些入关。

值机的时候就会看护照和 Visa,还会问到行程单和美国住址,还好这些有准备,手机一搜就能搜到。每个人可以有两件免费的行李托运。

image

过了安检之后,就相当于出关了,上海候机大厅有一个很大的“日上免税店”,懂行的同事说,确实很便宜,比香港还便宜,可是我不太懂这些,最近也没什么购物的需求。不过据说可以在这里买好,寄存,回来的时候再取,也确实看到一些人一筐一筐的买化妆品,估计是传说中的代购吧。

image

飞常准上显示飞机服役19.6年,上了飞机之后,发现有些地方的胶片都有些老化了,乘务员们和飞机一样,目测平均年龄在45岁左右,除了一个中英文都特别棒的帅帅的华裔大叔以外,都是白人,航班上,全程都是中英文的,也可以有免费电影看,只是屏幕很小了,我其实想找一些音乐听一听读读书,可惜没找到,全程被噪音覆盖着,体会到了降噪耳机的必要性。

吃得确实不太好,我们下午上飞机,五点吃了些米饭,第二天一早一顿早餐,然后就没有了,不过是可以有免费的啤酒喝的。Wi-fi 是要钱的,9.99美元一小时,全程39.9美元。

15个小时,很挤,做得很崩溃,主要是睡不好,脖子会痛。

下飞机前,填了一个通关的小蓝表格,到机场通关。通关时间大概是六点多一点,也许刚好赶上机场换班,只有一个人在服务,排队排了半个小时之后才开始有新的通关人员到位,快了一些。通关时还要再录一次指纹,我的护照上面有个透明的塑料外套,还要求被摘掉,而且黑人大哥还问我要待多久?我说两三个月,他说为什么这么久?我是我有个二个月周期的培训,他看了下,盖了章。这就算顺利通关了。可是因为被问了这个问题,我就有一些担心会不会只给我两个月的时间,这样我就没有办法旅游了啊,赶紧看了一下护照,结果章上写的是这个:

image

上网查了一下,这就是默认停留时间,90 days 了,安心了。同时有一个好处体会到了,就是提前在国内买好 sim 卡,不然到这边之后,机场买卡还是挺贵的。

出机场的时候,因为担心护照的事情,把拍照都忘记了,到停车证候车点,打了个 Uber就去公寓了。

第一次在美国用 Uber,接单的是个叫 Muhammad Ali 的哥们,这个名字是不是全球应该有几百万人叫这个?开了个本田思域,全程听音乐,也没什么对话,30分钟就到了。

image

流程其实和国内的滴滴一样,到了之后,司机点到达,我的信用卡就扣款了,对了,要提前绑定信用卡,账单会发到邮箱里。结果我嘴贱,问了Muhammad 一下,结账的流程,他说,你要点 Ratings,然后选 Tips,所以给了15%的 Tips,其实,Uber的话是不用的,吃饭是必须的。

到了公司精心准备的公寓,洗漱用品一应俱全,家具据说都是新买的,连冰箱都给塞满了,实在是太贴心了,楼下还有免费的健身房,条件还是不错的,因为有点累, 天也黑了,就没有再出门去逛,洗澡就睡觉了,结果因为有时差,三点以后就再也睡不着,起来,开始写这个。

这次,因为要出门,火速下单了心心念念一段时间的富士 X100f,成像和外形都美,很喜欢,但是还不太会有,上网查一些教程,学习一下如何设置,明天可以Morristown 周边逛一逛,准备开启美国的工作啦!

imag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