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生半夏(17)

弥生半夏(17)


“半夏,半夏,你没事吧?”胖子捡起地上的睡衣给她披上。

“这资料你就没有看么?”

“没,苏总给我后就直接回来了……”半夏声音沙哑。

“这个阴魂不散的阎晨,那怎么办?这个活你还接么?”胖子担忧的问。

“不知道。”半夏摩挲着照片中阎晨的笑容。他是真心的笑,在一起八年的时间半夏熟悉他脸上的每一丝表情,他开心时眼睛里都有笑,他敷衍时眼睛里会透出不耐烦,甚至翘起嘴角的弧度都不同。

阎晨,阎晨,仅仅半年时间你就能如此温柔的挽起别人的手,走向婚姻的殿堂,那我还在执着什么?想起良生拉起自己手掌时自己心中的罪恶感,真是好笑。

阎晨,爱情在你的眼中到底是什么?随手可丢的抹布还是身上华丽的衣服?相片中的顾幽笑的温婉端庄,小鸟依人般的偎在他的怀中,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

“半夏,我喜欢你,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半夏,等你来济南我也找到工作,咱们结婚好不好?”

“半夏,等咱们有了房子养一窝的小狗,每天晚上出去散步,一起变老。”

“半夏,我妈暂时还不同意,给我一段时间我会给她证明你是个好女孩。”

“半夏,咱们分手吧,我妈要和我断绝关系了…。”

回忆就是一把剑,半夏觉得自己的胸口被插开了一个口子,血淋淋的无法愈合。那些甜蜜的、苦涩的、幸福的、忧伤的曾经都在嘲笑着自己,如同魑魅魍魉般的挥之不去。半夏颤抖的掏出自己的手机按下了洛川的号码。

“洛川……”刚接通半夏就哭的不能自已。

“半夏你怎么了?”刚洗完澡的洛川抓起衣服就往身上套,不会是没有送她回家半路出事了吧,自己明明看着她上的公交车,洛川的鞋带都没有系好便往门外冲了出去,手刚刚搭上门扶手的时候,半夏哽咽的声音传了过来:

“洛川,这个活我能不去么?”

“为什么这么说?”洛川皱眉,老大最讨厌的就是言而无信之人,何况半夏是自己推荐的。谈的时候半夏也没说不同意的,到底是因为什么?

“呜呜呜呜…..”电话中还有一位姑娘的声音。

“我是半夏的室友,这场婚礼是她前男友的,那个渣男才分手不到半年。半夏回来看资料的时候才发现。”利索的声音清晰解释了半夏失控的原因。

“你先劝劝她,我去给老大打电话问一下。”洛川恼怒的踢掉鞋子,掏出手机犹豫着。苏老大的性格是说一不二的,强势中带着不容置喙,虽然看似很和气却是最难说话,一旦做的决定是很难劝说。

“真希望他还没有和客人定死。”洛川揉了揉自己的额头,第一次见半夏哭的如此悲伤,以前认识的她都是快乐,或是天然呆,有时候又敏感的像福尔摩斯。分手半年的男朋友,洛川把玩着手机,眼梢、嘴角都是不屑。

坐直、换气、拨电话,一气呵成。

“喂?”苏维然诧异的接起手机,洛川很少这么晚给自己打电话。

“老大,你还没睡?”洛川废话了一句。

“有事直说。”

“今天说的那个客户你和他定下了么?”洛川不自然的声音传来。

“已经签了合同,有问题么?”一说到工作,苏维然立即来了精神。

“没事,没事,那您先忙。”没等苏维然询问洛川便挂了电话,这是他意料中的最坏的结果。

“已经签完合同,明天晚上老地方见。”发完短信的洛川扑在了床上,他没法完全理解半夏的忧伤,毕竟是前男友不是么?为什么还会伤心成这个样子?

一夜无眠。

第二天,当半夏出现在马主任的面前时,依旧是无精打采的熊猫眼。马晓晨给半夏冲了一杯速溶咖啡,今天的半夏和以前不同,年会之后的她是一颗擦去灰尘的明珠,更加开朗的性格、合适的衣服搭配、淡淡的妆容、甚至连工作能力也比以前出色不少。今天的她似乎又回到了以前,浑身上下黯淡无光。

“说吧,怎么回事?别告诉你要辞职。”马晓晨打趣的说。

“晓晨,你说世界大不大?”半夏无神的眼睛望向窗外。

“这个世界,可大可小。怎么,你遇到不想遇到的人了?”

“嗯。”半夏将这狗血的相逢语无伦次的说了出来。

“我认为这倒是个好事。”马晓晨推开窗户,风便带着凛冽的冬意吹了进来,半夏抬起头感受着这微凉。不解的眼神望向她。

“他的蓦然消失是你现在痛苦的根源,你所留恋的不过是这八年时间中你所付出的感情。这件事情你最多的是不甘和恨,如果不爱了为何会有如此多的情绪。”

“你的不甘是相爱八年为何抵不过一个相识只有半年的女人;你的恨是因为那场婚礼原本是属于你的。”

“你所有的这些痛苦都是因为放不下他,也是放不开你自己。”

“你对得起良生么?”倚在窗边的晓晨一字一顿的说道。

轰鸣声从耳边响起,半夏此时再也听不见任何的声音,只有不甘、恨、良生在脑中旋绕,从昨天开始自己一直陷在痛苦的泥沼中,一味的挣扎却从来不曾去想原因,明明已经分手了的人为何如此痛苦?对啊,就是不甘和恨吧。



我是菩提

一个爱写故事的设计师

如果喜欢请点赞或者关注,您的鼓励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来人往,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斥着忙碌。半夏和洛川在化妆间中做着准备工作。 “洛川,你看这件衣服好看么?”从换衣间出来...
    S菩提只吃半碗饭阅读 350评论 1 0
  • 收回得逞的手,摩挲了一下指尖,怪不得房子如此的迷恋,洛川身上的肌肉简直太棒了,完全不能直视自己腰间的赘肉。 “姑娘...
    S菩提只吃半碗饭阅读 389评论 2 1
  • 下班之后的半夏直接去了良生的家,经过马主任的开解半夏已经明确了自己痛苦的根源,同时她又迫切的想用这场婚礼去证明自己...
    S菩提只吃半碗饭阅读 326评论 0 0
  • “你是什么人?”阎母盯着良生的手机问。 “我就是你口中的高枝,鄙人不才,家有房两套、车子一辆、还有良妻。”说罢良生...
    S菩提只吃半碗饭阅读 359评论 3 2
  • D小姐对Z小姐说,亲爱的咱俩晚上吃什么呢?这真的好难决定啊。晚饭回来后又约,亲爱的明天早上一起去吃鸡蛋饼吧。过了一...
    四火妹子阅读 3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