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故事】爱猫的人,最害怕流浪小奶猫。


最近有喵青年写了几篇猫领养的文章,其中一个想领养的人说的话让喵君很难过,并想到最近关于救助流浪猫一些烦心事。


他看中了上期流浪小奶猫中的小白,问我猫眼睛是不是异瞳?得知不是后,直接跟我说:那不要了,感觉不够特别,而且是流浪猫之前脏兮兮,怕有细菌感染人。


喵君当事非常生气,事后又很庆幸他的坦诚,不然糊里糊涂把猫咪送出去,以后可麻烦。



这只小白是流浪母猫的孩子,从出生到被好心人抱回家是天大的好运气了,要是能找到真正爱他喜欢他的铲屎官,几乎是方圆10里最让流浪小奶猫们羡慕的对象。


懵懂的奶猫,不知道外面的险恶


喵君以前觉得小奶猫是最柔软可爱的精灵,但是加个前缀变成“流浪小奶猫”,就是最悲催心酸的生命。


遇到好心人喂吃庇护的母猫


流浪母猫怀着孕,大大的肚子瘦瘦的脸和四肢,能成功生下存活的奶猫已经很不容易。有些奶猫开没来得及看看妈妈的样子就去喵星报道,这路上多容易迷路啊,眼睛都还没来得及睁开的小家伙。有些一尸数命,母猫产后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或在觅食的路上遇到危险,那一窝嗷嗷待哺的奶猫就是活活在饥饿中死去。


再要是幸运长大,又要努力觅食和逃避伤害才能活下去,谈何简单啊!能活成的流浪猫年龄也不过三两年而已。有些脏兮兮瘦兮兮的,活着仅仅是本能上活着。


完全不知危险的流浪奶猫


那些遇到被有好心人救助的母猫,比例少之又少,也是幸运儿,能安排奶猫领养,给母猫做绝育,这些很难有精力和金钱去做到完美!要是统统做到了,那真的是天大的好人!


有些人只懂嘴上说人,还怪责那些喂养流浪猫的好心人,说他们喂养了猫,惹得更多猫来搞乱。喵君认识一个阿姨,就是天天顶着这样的压力,她说看到不喂不救,心口痛,是真的痛那种。曾经一度忍住,看到就眯着眼睛快速走过,但是最后还是受不了,回头找猫,还自费给猫做绝育,找领养等。反正不容易,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双重打压她。


最近,她救了一只流浪小黑猫想送养。对方说不接受家访,最后谈不妥,对方直接大声对她说,这是送一只猫而已,那么多规矩不养了。就是有这类人,他们觉得救助很容易。他们觉得流浪的大猫养不熟,觉得流浪的奶猫脏兮兮还长得丑,非常不值得之类的。


躲在角落的流浪儿


真的很难去控制,遇到这样的领养人,我们心里也很难受。的确,很多流浪猫咪真的不值钱长得没有品种猫漂亮,可爱着他们的人恨不得自己有钱买个岛,好好养猫咪们。


喵君楼下就有三只流浪小黑奶猫,一直找不到领养人,因为他们的脸上有杂毛,不是好看那种。足足一个多月了,无人问津。


三只怕人的小奶猫,长得丑没人领养


现在隔一天就下去喂一次,依然是很怕人。最让喵君心疼的是,他们是冲到碗里叼着肉跑回去吃的,一碗肉来来回回一会儿就吃完了,完全不想喵君家的三只家养大猫慵懒。本来挺难过的,现在想开了,他们那么机智怕人谨慎,再长大一点就可以直接觅食了。附近算是郊区,至少不会饿死。就算找不到领养也能好好活着!


被遗弃的小白猫


在此,奉劝那些没有耐心没有独立经济的人,千万不要轻易养猫!如果你觉得可爱,路上遇到可以给他们买点吃的,但是千万不要觉得猫养了不喜欢就丢,没关系!


有一些人就是图新鲜,觉得别人也养,自己也去养一只!结果一堆问题,有良心点的把猫送人,狠心点的把猫直接丢了!还有一些不封窗的!!一点也不重视!最可气就是这样的人了!事后就来哭诉。


有些人养猫不看实际情况,盲目乱来!说一个真事!听到也是气到喵君想打人的那种。有个朋友,养了三只猫,还是学生。我一直就提醒他,养那么多很大责任的,怎么还想养第四只,他说养得来。


终于上周跟我诉苦,问猫老是掉毛怎么办?房间还一股猫味道。一问他说自己一个月喂三只猫200左右的猫粮!!!3只成年大猫,吃200块钱,猫粮????到底是什么猫粮啊!叫他换粮就说自己实习2000的工资没钱买贵的。我第一时间就赞成他找个好人家送走两只猫。刚刚说完当天晚上跟我是两只母猫怀孕了!很早之前就提醒他带猫去绝育,母猫怀孕很麻烦!(过来人的经验)他嘴上说好的好的,结果因为没钱不重视没有去!现在两个母猫都怀孕了,来拜托我到时候帮忙找领养........


感觉一激动说的有点偏了。反正养猫需谨慎,做好人类该有的承诺!封窗!不丢弃!适龄绝育!遇到流浪猫可以不救,但别伤害!能让平均寿命多一分钟就一分钟!

谁不想有个安稳家,专心舔毛打扮


流浪小奶猫,看着就是带着痛的萌啊!


01  你不在家,猫都在干嘛?

02  男/女朋友吃猫醋,场面一度失控!

03  猫领养一群小奶猫,坐标广州!

有喵家族欢迎你

狂吸---猫片猫事

狂撸---养猫知识

参与---晒猫计划

助力浪猫寻家

看看是谁的小手机,还没关注我们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碗臊子面》 我出生在陕西西安,这里常年以面食为主。而众所周知,我们陕西的美食是一大特色,臊子面也是这特色之一。...
    沉香红阅读 1,539评论 12 18
  • 老去的叶子 时间的浇灌 枯了又绿 但 我们的老去 风雨的重复 终将消失
    淡雅3719阅读 183评论 0 2
  • 在石油行业工作就免不了接触中东人。最早对中东人的印象就是白色长袍,头顶白巾再扣个红白格圈儿,胡子拉碴,浓眉大眼,爱...
    小济南阅读 1,378评论 0 0
  • 设置go环境变量 打开~/.bashrc文件,gedit ~/.bashrc export GOROOT=/usr...
    酷酷de熊阅读 1,063评论 0 1
  • 做了比不做好,努力了比不努力好
    新的人阅读 105评论 0 0